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滅蟑螂486先生建教實習大雷雨環境盧秀燕天道中央氣象署害蟲
  • 搜尋:

    大學聯考 結果共157筆

  • 分享高分祕訣! 大陸高考狀元:背景較好

    大陸今年大學聯考總共有940萬人參加,榜單公布,狀元在北京「熊軒昂」,大陸媒體找上他,想問問考試祕訣,但他卻說這一切都是因為他的家庭背景不錯,爸媽是外交官,享受資源比鄉村的孩子多,誠實說出自己看法,也突顯城鄉差距的問題!
    2017/06/25 11:35
  • 浙江29萬考生敗給《一條草魚》 作者:我也不知表達啥

    前幾天大陸的年度高考(台灣稱為大學聯考)才剛落幕,幾百萬名的考生上場應試,但浙江的國語文考試,有一道閱讀題引發各界爭議。被引用文章的作者看到之後,無奈地表示「我怎麼知道我要表達甚麼意思?」
    2017/06/14 17:54
  • 幫學長姐加油?重慶高中生換上比基尼來場「水中模擬考」

    對於高中學生而言,3年的準備就是為了高考(台灣稱之為大學聯考)。7日是大陸高考的首日,所有考生上場應試,正在為自己的未來努力時,重慶近期出現了引發討論的話題。30多名高一、高二的學生,進行了一場模擬考,但考試地點卻是在水上樂園,男學生換上泳褲、女學生則是穿上比基尼應考,引發各界討論。
    2017/06/11 19:59
  • 陸六狀元vs.機器人考數學 人腦僅贏1分

    大陸昨天大學聯考,有位考生非常特別,它一個叫做Aidam(艾登)的機器人,跟6名大陸各省的聯考狀元同場較勁,要寫今年的數學考卷,結果狀元們2人一組,以1分之差險勝,替人類留住了面子,但工程師說機器人能夠閱讀、思考數學應用題,已經是很大的進步。
    2017/06/08 12:46
  • 大陸高考登場 940萬人搶進大學之門

    大陸稱為高考的大學聯考今天(7日)登場,全國總共940萬人應試,由於今年有26個省份採用中央統一命題,因此試卷的運送工作比照運鈔票的規格,全程GPS衛星定位。而去年大陸把作弊列入刑法,所以今年特別增添無線電監測車,在部署在每個考場,可以秒抓電子舞弊的考生!
    2017/06/07 20:26
  • GPS定位考卷!陸940萬考生上陣 嚴密防弊

    大陸大學聯考今天登場,今年有940萬考生上陣,為了嚴防洩題,不但考卷要先鎖在保密室,送考場時還有GPS全程定位監控,官方還到考場周邊,稽查餐飲,就怕考生吃壞肚子,最特別的是,今年還有機器人參加數學科目,要同場競技。
    2017/06/07 12:37
  • 誰勝出?美中數學PK 陸生:根本是送分題!

    為了拚大學聯考,中國大陸的學生們都很拚,這種中國式的教育也一直受到外界關注,最近在大陸就有一場大陸和美國學生的數學PK賽,大陸的國中生挑戰美國大學入學考的試題,而美國大學生則接受了大陸國中數學題目的測試,結果出爐,美國大學生幾乎崩潰了,而大陸的國中生說美國的入學考數學題目根本是送分題。
    2017/04/19 11:22
  • 入冬最強寒流襲日 北海道出現光柱

    日本上空5000公尺出現零下35度的低溫,日本氣象廳把這波寒流稱為入冬以來的「最強寒流」,在北海道甚至能觀察到非常罕見,由冰晶反射陽光造成的「光柱現象」,日本北部各地積雪紛紛突破100公分,因為這個週末正好碰上日本大學聯考,也讓不少考生得忍著寒冷作答。
    2017/01/14 11:54
  • 文憑Out! 王文靜數學鴨蛋熬上商周CEO

    現在沒有大學文憑似乎很難找工作,但接下來這個人不只沒有大學文憑,甚至大學聯考數學還拿了鴨蛋,卻一路努力做到了執行長的位置,她就是商業周刊執行長王文靜,她有哪些背後的人生故事呢,我們一起來看看。
    2016/07/10 11:13
  • FOCUS/高考過後最想放鬆 考生紓壓商機湧現

    中國大陸的大學聯考稱為「高考」,連續3天現在正式結束,考生才踏出考場,考後紓壓活動就端到他們面前推銷。除此之外,考生此刻最想知道試題答案,以便估算自己的分數,有沒有達到心目中的理想學校,於是另一種考後商機浮現,模擬填報大學志願的系統在網路上開賣,不過這種偵測分數落點的價格從幾百塊到幾千塊人民幣不等,而且素質參差不齊。
    2016/06/10 19:55
  • FOCUS/載運考生巴士司機!必屬馬姓馬 馬到成功

    今天是中國大陸舉行大學聯考的第一天,考試期間考生最大,全國各省各地從上到下都頒發各項禁止令,像是監考老師不准穿會發出聲響的皮鞋,不可以噴抹香水或是任何會散發出味道的東西,今年嚴防代考、嚴抓作弊,廣州特別採購了1500台人臉加指紋辨識系統查核身分,每個考場都安裝廣角監控器,考場外有電子監測車定點檢測有沒有異常的信號,抓電子舞弊的科技今年全面升級,因為大陸首次把考試作弊納入刑法,最重可判處7年徒刑。
    2016/06/07 20:17
  • 緊張!陸「高考」登場 940萬生擠大學窄門

    今天是大陸叫做「高考」的大學聯考正式登場的第一天,今年全大陸940萬人走進考場數量比往年下調,但是緊張程度可是絲毫不減,大考當前,不但有人把公園裡的孔子像當成許願牆,貼滿寫了祝福的便利貼,甚至有家長不准鄰居裝修也不准沖馬桶,就為了怕吵到自家小孩讀書。
    2016/06/07 18:58
  • 陸大學聯考明登場 師「舞林大會」替生減壓

    大陸的大學聯考,每年都承載著無數家庭,希望靠著孩子讀書翻身的殷殷期待,明天(7日)上午9點鐘就要開始考試,各地監考單位嚴陣以待防作弊,而安徽有亞洲最大高考工廠之稱的毛坦廠中學,再度出現萬人送考的場景,在江西則有男老師套上芭蕾舞裙,替考生減壓。
    2016/06/06 13:55
  • FOCUS/大考爭分奪秒 韓警出動支援全國考生

    什麼事情能讓一個國家政府機關、企業甚至股市通通延後1到2小時上班?在韓國答案是大學聯考,今年因為韓國經濟低迷,大學畢業生想要進入像三星或現代的大企業工作,考上一流大學幾乎成了最基本的條件,因此不只考生、家長卯足全力,國家也傾力支援,不只警方出動忙著送考生,當天英聽考試還禁止飛機起降,曾想擺脫一試定終身的韓國現在競爭卻似乎更加激烈。
    2015/11/13 20:52
  • 南韓歲月號三審定讞 落跑船長無期徒刑

    南韓歲月號沉船一年半,最高法院三審判決結果今天出爐,當時拋下乘客逃跑的李姓船長,殺人罪名確定成立,判處無期徒刑定讞;而去年在船難中有78名高中生幸運生還,他們現在也升上了高三,參加今年的大學聯考。
    2015/11/12 19:49
  • 942萬人的競爭! 陸6月「高考」戰鬥

    大陸今年的大學聯考,有942萬人報名,雖然錄取率將近74%,每4名考生中還是會有1個考不上!TVBS北京記者曾俊豪、李皇龍這次前往河北的衡水中學,這是大陸知名的升學高中,看場外焦急的家長「陪考大軍」,如何頂著35度的高溫等候孩子考試,連跳廣場舞的大媽都怕吵到考生,主動降低音量。
    2015/06/13 19:34
  • 陸最嚴「高考」無人機!靜脈辨識 防作弊!

    在大陸叫做「高考」的大學聯考,今天登場,為了防作弊,大陸教育部不但架設遠端監視器,24小時監看試卷流向,內蒙古考場出動了手指靜脈辨識器,驗證考生身分,甚至考場上空,還有攔截電波的無人機,號稱史上最嚴,但結果,還是有大陸記者,臥底在非法槍手集團,竟然也順利的進入考場。
    2015/06/07 19:58
  • 綜合題型跨科出題 國中會考採難易適中

    國中會考今年是第2次,不過相較於以往的基測出題以「中間偏易」來說,會考採取「難易適中」,而且今年大多是綜合題型,跨章節的出題方式又融合不少課外考題,讓不少學生反映難度提高,不過,補教老師認為,這樣的方式,很像與大學聯考接軌,只是,在城鄉差距下,學生適應能力也成了爭論焦點
    2015/05/18 20:39
  • 比考大學殘酷!陸「幼升小」面試 親子隔離

    過去我們形容大學聯考是「窄門」,不過現在在大陸部分地區,幼稚園兒童要想擠進私立小學的門,恐怕更窄。這兩天,上海就正在舉行所謂「幼升小」的面試,不但分成兩階段,學童跟家長要分開面談,而且考題還很難
    2015/05/11 13:52
  • 訂票異常當機? 宏碁:系統端完全ok

    先前江蕙說要加場,宏碁董座施振榮拍胸脯掛保證說不會當機,讓多粉絲抱著輕鬆的心情訂票,就看自己運氣好不好,沒想到還是發生爭議,有人連送出志願的機會都沒有,為什麼會這樣?負責售票的宏碁解釋,雲端後台準備的系統和頻寬,都還沒使用到一半,也沒出現異常,系統端完全ok,但這樣的說法,很多人無法接受,其中包括曾和江蕙合唱過的台語金曲歌王施文彬,他說自己跟很多朋友都是用頂級電腦來訂票,結果連網頁都進不去,說買個票比大學聯考還難
    2015/01/25 21:41
  • 鄭文燦逆轉勝!副手涉貪 成吳志揚致命傷

    兩度挑戰吳志揚,綠軍鄭文燦逆轉勝,當選首任桃園市長,一早緊鑼密鼓掃街,向選民表達感謝之意,對於終結桃園13年藍色執政,鄭文燦表示好像剛考完大學聯考,放榜知道自己考上了,要開始更努力做事。至於落選的現任桃園縣長吳志揚,外界普遍認為,選戰期間,副手葉世文涉入合宜住宅弊案,是最大致命傷
    2014/11/30 12:54
  • 【FOCUS新聞】全世界規模最大考試 大陸高考要變

    台灣教改爭議未休,大陸大學聯考,也即將要有大刀闊斧的新變革。大陸高考人數年年超過900萬人,被稱為世界上最大規模考試,改革方案施行之後,將打破一試定終身的傳統,高中生也不再分文、理組,高考只考語文、數學、外文3科,外文還能考2次,在校成績,考生可以自選3科最強的列入總分計算,新方案出爐,將在上海浙江先試點。大陸高中憂喜參半,但補教界興奮不已,看好新制度能創造數千億補習商機。
    2014/09/05 22:59
  • 「英聽聯考中!請繞路」 陸家長肉身擋車

    望子成龍是人之常情,但是有時候做得太過頭了,也會惹來爭議,就在大陸昨天剛剛結束的大學聯考當中,有家長為了讓考生考英聽測驗時享有「絕對」的安靜,在考場附近用肉身阻擋所有車輛,就連腳踏車和電動車都不准靠近考場,有民眾能體諒,但是有民眾認為干擾交通,騎輛電動車硬要闖過去,雙方就在考場外發生口角。
    2014/06/09 12:05
  • 地鐵乘客昏厥 旁人尖叫「砍人」引踩踏

    大陸江西日前發生歹徒在公車上隨機砍殺乘客的案件,當時兩名高三學生,英勇奪下歹徒手中的菜刀,卻因為身負重傷,無法趕上這兩天的大學聯考,結果當地官方為了表彰兩人的勇氣,決定破例幫他們單獨舉辦考試,不過在廣州地鐵上,事情卻是完全相反,只因為有一個人在車上昏倒,旁邊的人就尖叫說有人砍人,結果反而引發恐慌踩踏,造成6人受傷。
    2014/06/08 17:00
  • 史上最嚴聯考維安 陸警持槍巡邏

    大陸一年一度的高考,也就是大學聯考今天上午登場,由於今年以來,大陸頻傳恐怖攻擊,各地又不斷發生開車衝撞校園的事件,因此大陸官方格外重視939萬考生的安全,祭出史上最嚴格的高考維安工作,考場周邊層層戒備,還有持槍員警來回巡邏。
    2014/06/07 14: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