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4G民間開發427地震深夜七寶媽地震簡舒培兵士官地震速報米崙斷層
  • 搜尋:

    大型車輛 結果共135筆

  • 雄女校門拆除倒數!校友翻出老舊制服搶拍「青春」

    高雄女中使用近40年的老校門,因為積水、高度不利大型車輛進出,校方有意改建,6號就要圍籬拆除了,不少校友得知消息,紛紛趕在最後一刻返回母校拍照留念,她們紛紛從櫥櫃中挖出1、20年沒穿的制服及書包,搶在舊校門消失前留下記憶,市議員黃捷也穿上了10年前的短裙校服,甚至曝光10年前學生時期的青澀模樣。
    2022/02/06 18:22
  • 垃圾車撞到人! 婦穿越斑馬線疑未注意燈號

    遇上大型車輛,真的離越遠越好!在宜蘭市發生一起車禍事故,一名婦人疑似沒有注意到燈號已經變換,丟完垃圾,就想從垃圾車前穿越馬路,結果遭撞倒,同樣類似意外在台南學甲也發生,騎士跟一輛大貨車同方向前進,駕駛要右轉,遭視線死角擋住,直接輾過87歲騎士。
    2022/01/04 13:45
  • 「世界最長禮車」超扯! 內附游泳池、能容納直升機起降

    全世界最長的汽車到底有多長?先講個數字,台灣法規大客車的長度上限大約是12公尺。那麼就讓我們來揭曉答案吧!全世界最長的汽車,車身長度達到了100英尺,也就是換算約30.48公尺!幾乎是3輛大型巴士的長度了。更誇張的是,這輛車居然並非改造巴士之類的大型車輛,而是一輛貨真價實的「加長型禮車」。
    2021/12/25 22:28
  • ACC與AEB等ADAS駕駛輔助同步導入 Hino:貨車也該配主動安全

    為因應即將在2022年1月1日上路的新階段車輛安全法規,Hino商用車總代理和泰汽車正式為旗下300、500與700等系列車款推出全新6期車款,除了外觀與內裝設計進化,更重要的是安全配備升級。不僅對應法規,全車系皆配備VSC車輛穩定控制系統,更全面配備LDWS車道偏離警示系統。甚至500系與700系列還導入PCS預警式安全防護與A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進一步提升大型車輛行駛安全性。
    2021/11/11 16:55
  • 電子後視鏡與360度環景還不夠? 離開死角保持距離小命才能保

    日前臺北市信義區松高路與松仁路路口發生曳引車右轉與機車擦撞意外,導致75歲女性騎士遭捲進車底,並不幸當場死亡憾事。從新聞照片發現,肇事車輛之一的曳引車車頭竟是配備有MirrorCam電子後視鏡,強調透過先進科技提升安全性的Mercedes-Benz Actros。但是,先進科技仍無法再一次避免意外發生,顯示即使是透過鏡頭等科技配備輔助,大型車輛依然有死角存在,除了大型車駕駛必須更加注意週遭路況之外,其他用路人也必須避開大車死角,避免讓自己處於危險之中。
    2021/09/27 11:34
  • 又有大車翻覆!疑天雨路滑 屏東水泥車側翻路肩

    屏東縣近日才傳出2起大型車輛事故,今(15)日下午有傳出類似事件。一輛預拌混泥土車行經內埔鄉信義路時,疑似因為路面濕滑再加上車速過快,整輛水泥車竟直接向右翻覆至路邊的樹林,駕駛鄭姓男子因為背部受傷,被緊急送往屏東基督教醫院就醫,警方獲報後也到場排除,至於詳細肇事原因和駕駛抽血檢測的結果還有待釐清
    2021/09/15 17:54
  • 璨樹北上風力增強!國5鎖速限40公里 禁行大型車輛

    中度颱風璨樹預估今(12)日是颱風中心離台灣最近的1天,今日上午還在花蓮東方海面向北移動,氣象局針對宜花地區發布豪雨特報,高公局也因應颱風風力增強宣布中午起國道五號速限降至時速40公里、禁止大型車行駛。至於東部公路也有5路段預警並封閉。
    2021/09/12 09:49
  • 「離遠一點,活久一點」!大車貼勸世警語 乘涼下場超慘

    對許多機車騎士來說,在夏季高溫炎熱時停等紅燈相當痛苦,不少人都想找陰影處遮陽,甚至有些人會停到大型車輛旁,但大車易有視線死角,此舉恐會危害自身安全。對此,一名大車司機就在視線死角處貼上勸世警語,「在這乘涼的草都長很高了」、「離遠一點,活久一點」等,以超直白黑色幽默勸導用路人注意安全,引發網友熱議。
    2021/09/03 09:51
  • 汽車定檢到期不用怕 可延至三級警戒結束後1個月

    公路總局今天宣布,一般民眾使用的自用小型車及大型重型機車車輛定期檢驗最後應到檢期限在第3級警戒期間者,可延長至警戒結束後1個月內完成驗車。
    2021/06/02 12:57
  • 硬要超車!大貨車被兩車包夾 秒變「夾心餅乾」

    高雄小港沿海二路,幾乎都是大型車輛,平時交通繁忙,一輛大貨車慘遭2車夾擊,車頭幾乎全毀,成了「夾心餅乾」。警方調查,3位駕駛沒有酒駕,疑似中間的貨車在變換車道時,沒有注意後方,側邊被追撞後,又撞到前方貨櫃車。
    2021/04/29 18:04
  • 視線死角!水泥預拌車右轉 7旬婦遭撞亡

    不管是騎車還是走路,真的不要離大型車輛太近!新竹一名77歲陳姓婦人,13日中午11點多,騎車經過新竹竹林路跟富林路二段交叉口,跟著水泥預拌車右轉,被直接撞倒,當場失去呼吸心跳,送醫搶救不治。而附近住戶都說,已經在這個路口目睹過很多起意外,實在非常危險,不過究竟是受到內輪差影響,還是其他因素,車禍原因還有待釐清。
    2021/01/14 13:12
  • 超高!貨車載鐵皮工作屋 當街扯斷線路

    大型車輛駕駛上路前,要注意限高!新竹一名郭姓貨車駕駛,28日下午四點多,載著鐵皮工作屋經過路口處時,因為大貨車加上工作屋的高度太高,當場扯斷私人線路,台南也有聯結車駕駛,同樣因為沒注意限高,撞壞加油站招牌,而大型車輛如果超過4公尺高,也會面臨最高九千元的罰鍰。
    2020/12/29 17:47
  • 快訊/台7線往福山5.5K處落石坍方 禁行大型車

    最新消息,受到大雨影響,台7線往福山植物園方向5.5K處,土石鬆動導致坍方,目前只有單線雙向小型車能夠通行,大型車輛則是完全禁止,請民眾經過要特別留意,小心安全。
    2020/12/16 09:14
  • 台7線往福山5.5K處嚴重坍方 大巨石砸破路面

    受到大雨影響,台7線往福山植物園方向5.5K處,土石鬆動導致坍方,目前只有單線雙向小型車能夠通行,大型車輛則是完全禁止,請民眾經過要特別留意,小心安全。
    2020/12/16 08:58
  • 國道5輛「大型車」連環撞 大卡車也有ADAS先進駕駛輔助?

    日前(12/4)在國道1號北上斗南路段,發生一起5部大型車輛追撞事故,疑似未注意安全距離釀禍。事實上,大車本身亦存在視線死角問題,因此較容易發生意外,政府相關單位亦頻頻對此進行宣導,加上目前已有許多車廠研發相關輔助系統對應,都期望能降低大車事故率。
    2020/12/07 17:29
  • 車頭直接被砍斷!國道 5輛「大型車」連撞

    國道一號北上斗南路段,今天(4日)早上發生連環撞車禍,一共五輛大型車輛撞成一團,還有2名駕駛一度受困在車內,獲救後腳骨折送醫,所幸沒有大礙,這場車禍還造成車流回堵到大林交流道,目前警方初判,貨櫃車沒有注意車前狀況才引發事故。
    2020/12/04 20:42
  • 大車闖禁區!女騎YouBike捲車底 骨盆碎

    看到大車經過,真的要躲遠一點!台北市一名女子日前騎YouBike經過路口,被後方水泥車追撞捲進車底,輾到腹部,骨盆碎裂,雖然沒生命危險,但小腿萎縮,至今仍無法行走,警方表示,台北市有超過一半的路段禁止大車通行,統計過去六年,誤闖禁區的數量高達2500多件。
    2020/11/20 19:52
  • 奪命路口!大貨車違規右轉 騎士命喪輪下

    高雄市大寮,上午尖峰時段,一名機車騎士,要去上班途中,遇上一部貨運曳引車紅燈違規右轉,騎士緊急煞車,卻重心不穩摔飛到曳引車後輪下,當場慘死,肇事駕駛酒測值零,不過這個路段,一個月30起車禍,其中超過十件,都是大型車輛違規釀禍。
    2020/05/25 20:09
  • 要停哪裡?民怨停車位少一半 防疫過頭

    觀光景點從4/10開始,都要進行人流控管,包含停車場,只要車輛超過百分之50就會進行管制,在花蓮太魯閣,就有旅客抱怨車位根本就不夠,大型車位卻空蕩蕩,為此,太管處表示,將會依照實際情況來調整,遇到假日,小型車輛可以停放到百分之80;而來到台東,同樣為了防疫,現在來到多良火車站,旅客沒有戴口罩,不能夠進去。
    2020/04/16 15:32
  • 危險!9旬翁穿越馬路 遭油罐車撞倒輾斃

    昨天在桃園發生一起死亡事故,有名90歲老翁行動緩慢穿越馬路,但他沒走斑馬線,走到一半,綠燈亮起車輛都起步,這時油罐車也準備起動,可是老翁走在車頭前方,這個位置是大型車的視線死角,駕駛根本沒看到他直接把人撞倒,然後輾了過去,讓老翁全身骨折送醫,但不幸的是,最後仍傷重不治。
    2020/02/23 12:35
  • 南市府1096輛大型車 提前裝行車視野輔助系統

    為降低大型車輛轉彎因視野死角產生交通事故,明年1月起將行車視野輔助系統列為大型車定檢項目。台南市政府所屬1096輛大型車輛,則是提前1個月在11月底前全數完成裝設。
    2019/12/04 15:35
  • 黃色鐵架哪來的? 疑大車防止捲入裝置

    持續追蹤,這個鐵製的掉落物,到底是什麼?修車廠老闆看了之後,認為是大型車輛,安裝在前後輪中間的鐵架,一般用來防止有人捲入車底,可能因為鏽蝕,加上行駛中震動的關係,不小心掉落,被後方車輪輾壓後彈飛,不過,現場一邊是中山高,一邊是汐五高架,國道警方要找是誰闖禍,恐怕必須比對監視器和行車影像!
    2019/11/10 21:23
  • 高中情侶無照機車雙載撞拖板車 1死1傷

    昨天下午五點多,桃園一對高中情侶無照騎機車雙載,卻在行經路口時撞上準備要轉彎的拖板車車尾,騎車的16歲少年送醫不治,後座的女友重傷還在加護病房,少年家屬今天早上到現場招魂,雖然知道孩子無照騎機車不對在先,但也怒控,這條道路設計有問題,大型車輛轉不過去,一定要倒車再轉,才會害少年撞上身亡。
    2019/11/01 13:30
  • 學生死亡車禍七個月191件 大車死角宣導

    根據交通部統計,今年度一到七月,光是專科或大學生車禍死亡案件,就多達191起,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4件,為了防止學生意外事件,警方也跟大學配合宣導,讓學生實際上車,體驗大型車輛視線死角,以及轉彎內輪差的死亡角落,希望讓學生實際了解,防止意外發生。
    2019/10/21 13:08
  • 小心!防捲架撞倒騎士 險遭右轉貨車輾

    看到大型車輛要轉彎真的要離遠一點!桃園平鎮5日晚間發生一起車禍,民族路雙連一段一輛大貨車要轉進巷子,本來後方的機車騎士已經看到了,還特地停下來,讓他先轉,只是停的距離還是太靠近,遭到防捲架撞上,差點就被輾過,幸好第一時間騎士發現後,趕緊跳開。
    2019/09/07 12: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