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璨樹北上風力增強!國5鎖速限40公里 禁行大型車輛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2 0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2 09:49
 有民眾頂著風雨於台8線太魯閣口拍照。(圖/TVBS)
有民眾頂著風雨於台8線太魯閣口拍照。(圖/TVBS)

中度颱風璨樹預估今(12)日是颱風中心離台灣最近的1天,今日上午還在花蓮東方海面向北移動,氣象局針對宜花地區發布豪雨特報,高公局也因應颱風風力增強宣布中午起國道五號速限降至時速40公里、禁止大型車行駛。至於東部公路也有5路段預警並封閉。

高公局表示,依據中央氣象局發布颱風警報,自今日中午12時起宜蘭縣之「平均風力」預測值之最小數值達8級,為確保行車安全,國道5號頭城蘇澳路段最高速限降為40公里/小時,並禁止大型車行駛,請大型車駕駛改走平面道路。

 

高公局請民眾於颱風警報期間盡量減少不必要之外出,或盡量行駛平面路段,受強風、豪雨影響行車安全時,依規定降速或暫停路肩等,維護行車安全,也要時注意網站、1968App、警廣及電子看板所公布最新訊息,如果預測風速改變時,國道5號頭城蘇澳路段將配合調整管制措施。

 台9線多路段預警性封閉。(圖/TVBS)

此外公路總局也視風雨狀況發布預警警戒,截至今日8時,5個路段預警性封閉,包含台8線114K~184K(關原至太魯閣路段)、台9線104K~167K(蘇花及蘇花改路段),台9丁線2K~69K(舊蘇花公路路段)、台20線93K~98K+700(勤和至復興路段),台20線100K~100.6K(梅蘭路段)。

 
但一早就有部分旅客在蘇花改崇德段前被管制擋下,想碰碰運氣看會不會提前開放封閉回宜蘭的路,否則就得改換搭火車北上,不過這樣還要再跑一趟花蓮才能把車開回北部,就連和平村民想要回家也同樣過不去。至於台8線太魯閣口也有民眾被管制擋住,頂著風雨和地標拍照就返程。

 台8線太魯閣口預警性封閉。(圖/TVBS)

公路總局表示,其餘包含台7線(西村至棲蘭)、台7甲線(棲蘭至思源埡口)、台9線北宜公路、台9甲及台9戊線南迴公路、台11線海岸公路、台23線東富公路、24線德文~霧台路段、台26線屏鵝公路等暴風圈影響之山區公路將視風雨狀況,也有可能會預警封閉。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璨樹動態

#璨樹#颱風#氣象局#宜蘭#中央氣象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22

0.1173

0.3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