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房租壓力427地震花蓮強震地震躺平地震花蓮花蓮6.1強震地震台灣地震速報毒品
  • 搜尋:

    外國人才 結果共64筆

  • 外國人來台從事藝術工作 可依個人名義申請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跨國勞動力事務中心主任陳昌邦今天提醒,配合「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外國人在台灣從事藝術工作可以用個人名義向勞動部申辦工作許可。
    2018/11/06 16:04
  • 吸引外國人才來台 立院修法放寬應試規定

    擴大吸引外國專業人才入境工作,立法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專技法明定,外國人領有外國政府核發的有效執業證書並經認可,應專技人員考試得申請應試科目、分階段或分試的減免。
    2018/11/06 15:07
  • 日增勞動力 放寬外國人聘僱 研擬70歲退休

    根據統計,到了2040年,日本15到64歲的勞動人口,將會大減超過1700萬人,而65歲以上的高齡人口,則會大增530多萬人。對此,日本政府一方面,不斷擴大接收外國人才,逐步放寬業種的領域;另一方面,也正式開始討論,把日本工作退休年齡,延長到70歲。而這時,身體健不健康就成了關鍵,目前就有企業規定員工,把每天量血壓,當成必盡的義務,還開發新穎的流動廁所,讓年長員工免受憋尿之苦。
    2018/10/23 19:59
  • 外國專才延攬法上路半年! 僅54人領卡

    台灣競爭力下滑,立法院早就通過外國專業人才延攬法,今年2月上路到現在吸引54人申請成功,但中高階人才缺口還高達3萬6千多人,其實移民署相關申請程序就盡量簡化,外國人士說來台找工作不難,只是台灣薪水低、發展性差、金融科技法規落後,來台會比較猶豫。
    2018/07/19 12:47
  • 日本5年制「高專」 紮實技術訓練業界搶人

    日本官方昨天(29日)公布了最新的日本4月失業率數據,結果持平在2.5%的低水準,顯示日本目前已經是「完全雇用」的狀態,而因應勞動力短缺,日本政府也表示將放寬外國人來日本實習的限制,包括把能待在日本的時間再延長5年,甚至在特定的建築、農業等業種裡,日語不通也沒關係;另外,日本類似台灣五專的「高專」,現在也祭出新戰略,要培育海外優秀的技術人才,目前已經陸續在蒙古、泰國創立高專學校引進高專課程,未來更計畫要在越南實行!
    2018/05/30 20:46
  • 「新經濟移民法」 攬才兼減緩少子化危機

    由於台灣進入高齡化社會,人口紅利消失,勞動市場缺工達12萬人,因此行政院研議「新經濟移民法」,爭取移民對象包括外國專業人才、投資移民、中階外籍技術人才以及海外國人及其後代,除了補足勞動力,同時希望2030年,總生育率能夠提升到1.4人,不過專家憂心,放寬門檻所招攬到的人才不夠優秀。
    2018/05/18 23:44
  • 政院推新經濟移民法 工商團體樂觀其成

    行政院今天宣布「新經濟移民法」草案規劃重點,放寬外國人才取得永久居留條件,工商團體對新法案樂觀其成,也盼能納入中國居民適用,歡迎全世界人才來台。
    2018/05/15 13:17
  • 賴揆裁示 外國人才專法2月8日上路

    立法院去年10月三讀通過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放寬外國專業人才的簽證、居留等待遇,鼓勵外國專才來台工作。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在行政院會中裁示,該法將於2月8日上路。
    2018/01/25 12:34
  • 嚴苛!外才留台創業得先投資 留學生:難

    政府推新南向政策,不少東南亞學生獲得獎學金補助到台灣的大學來唸書,像是在台科大就有一群穆斯林學生,因為飲食限制,所以乾脆自己研發APP來找合格認證的清真食物,未來畢業後也想用這個點子繼續留台創業,不過因為受限法規,外國人才想在台灣創業,個人資本額至少得50萬元以上,留學生根本拿不出來。
    2017/11/06 15:57
  • 外國人才延攬專法草案 藍委籲儘速三讀

    中國國民黨立法委員許毓仁今天說,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草案19日完成初審,期盼立法院會能儘速完成二、三讀的立法程序,讓世界走進來、讓台灣走出去。
    2017/10/20 13:17
  • 外國人才延攬專法草案 立院初審通過

    立法院今天初審通過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草案,放寬外國專業人才的簽證、居留、保險、租稅、退休等待遇,使台灣工作環境更加友善,鼓勵外國專業人才到台灣。
    2017/10/19 16:14
  • 陳美伶:攬外國人才培養競爭力 不是取代

    國家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陳美伶今天說,延攬外國白領人才,是要培養競爭力,不是取代國內人才;而留才更重要,但要面對少子化的問題,所以很多的政策工具需盤點,看如何留才。
    2017/10/19 13:08
  • 外國攬才法案 陳美伶:對台灣非常利多

    國家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陳美伶今天說,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草案是對台灣非常利多的法案,不只鬆綁法令,也塑造一個友善的環境,讓外國人來台灣工作。
    2017/10/19 09:56
  • 薪資低難留人 國發會推專法搶人才

    現在很多「台灣企業」面臨想要找的人才,不論怎麼面試,都還是無法找到心中適合的人選,關鍵就在於「薪資偏低」是主要關鍵!再加上還有很多台灣人到海外就業,但外國人才來台卻不夠多,這並非是台灣希望的結構。因此國發會「推專法」,期盼帶動產業轉型升級,提高附加價值。
    2017/06/28 19:49
  • 遭疑引進低薪白領 林全:誤解實習制度

    行政院為吸引外國人才,日前通過「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草案,遭立委質疑要引進低薪白領。行政院長林全今天表示,這是誤解國際行之有年的實習制度,更與國際趨勢相悖。
    2017/06/08 15:04
  • 綠委放寬外國白領實習薪資 遭疑自肥

    民進黨立委余宛如提案外國專業人才延攬辦法,把外國人才來台實習放寬限制,只要勞雇約定實習薪資就沒有限制,巧合的是余宛如老公臉書po說,公司請不請過於高薪的外國白領,因此被學運人士王奕凱質疑,立委提案是自肥丈夫公司,對此余宛如解釋,他是支持鬆綁,並不是完全沒有限制,也強調如果以台灣延攬外國人才機制,臉書創辦人祖克柏發跡前也無法到台灣就業實習。
    2017/06/06 18:12
  • 全球最佳外派地點台灣排第1 背後藏隱憂

    根據外國網站調查,台灣拿下全球企業外派員工最佳地點調查第一名,64%在台工作的外國人希望能駐在台灣3年以上,甚至超過50%考慮長期居留台灣。看似排名很亮眼,專家分析因為外派人士領國外薪水,台灣物價低,當然覺得很舒適,這項調查背後也看得出吸引外籍白領的不是投資環境,無法吸引有前景的外資來台投資,加上人才出走的狀況嚴重,仍然有許多隱憂。
    2017/05/11 21:11
  • FOCUS/戰略新創在福岡 年設逾2千社吸外資人才

    日本新創產業。最大基地不是想像中,在東京或大阪等大都市,而是在九州的福岡,去年高達2800間公司在這裡誕生,成長率超過7%,在全日本21個大城市排名第一。最大原因是獲得政府支持,安倍政權在2016年,將福岡設為國家戰略特區。為了吸引外資和外國人才,特別開放新創簽證,並且在知名書店的樓上設立新創公司諮詢中心,走咖啡店輕鬆商務的風格。而正當日本面臨少子高齡的問題,福岡的人口卻逐漸年輕化,一大批的生力軍,準備為新創注入新活力。
    2016/12/27 19:47
  • 150萬創業賣麻辣麵線 港男攜台灣妻圓夢

    香港人來台創業,為老婆開麵線店闖出知名度,總統蔡英文14日才拍板制定專法要加緊腳步延攬外國人才,而在台北市有一名香港人阿偉,因為老婆的媽媽開麵線店,他決定也在台灣開店,一起用在澳洲打工存的150萬創業,阿偉改良配方,使用彰化直送的新鮮蚵仔打出套餐加雞排,連知名賣場也專程邀他駐點。
    2016/12/14 18:34
  • 快訊/改制度搶外國人才 蔡總統:腳步要加快

    一則消息,總統府今晚召開執政決策協調會,針對「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雇用」,總統蔡英文強調,政府要加強國內人才培育、改善留用制度,讓更多外國專業人才願意來台,總統認為,這是配合經濟轉型、邁向下個階段產業發展的重要戰略,「腳步要加快,不能落後」。
    2016/12/12 20:54
  • FOCUS/日本外來留學生 突破20萬人持續增加

    日本的外國留學生突破20萬人,這是日本政府刻意政策扶植的成果,多達50間大學提供英語授課學位,積極招攬留學生,其實是希望這些高度專業人才,畢業後能留在日本工作,解決日本勞動人口不足的問題,不過官方政策與企業招募,卻出現極大落差,由於日本企業雇用外國人多要求高度的日語能力,但這些用英語唸學位的外國人,日文是到日本才學的,程度有限,使得多數留學生只能放棄在日本就業的夢想,再加上工作簽證核發,限制留學生必須學以致用,都讓日本政府想藉留學生填補勞動缺口的理想,難以落實。
    2016/07/14 20:45
  • FOCUS/串流音樂山頭:瑞典Spotify 醞釀遷紐約

    瑞典音樂串流平台Spotify,醞釀出走家鄉瑞典要把總部遷到紐約,Spotify的創辦人寫了一封公開信給瑞典政府,抱怨首都斯德哥爾摩房屋飆漲呈現「租不到、買不起」的狀況,一間6坪大小的房屋就要價台幣1500萬,瑞典居大不易外國人才當然不願意來工作,而這與瑞典政府實施負利率政策拖不了關係,另外瑞典的稅制嚴苛,不允許公司分股票給員工分享獲利也是人才流失的原因之一,瑞典的企業部長也回應了Spotify的批評同意瑞典房事問題嚴重,目前瑞典政府每年都斥資4億美金,興建1萬5千棟的租屋大樓計畫將執行到2020年,只不過音樂串流市場競爭激烈,Spotify恐怕是等不及政府的改革了。
    2016/04/14 20:37
  • 馬國打造「新創天堂」 引各國菁英移居創業

    東協各國在經濟上是合作也是競爭的關係,馬來西亞為了吸引外國人才,設立電商新創中心,政府出資為新創公司提供加速輔導,並且協助尋找創業資金,吸引德國、日本、伊朗等國青年移居大馬一展長才。
    2016/01/07 21:54
  • 經濟成長難「保二」 政院開救命藥方「拚觀光」

    台灣人愛出國觀光,其實也有很多外國人對寶島特色深深著迷,光是去年來台旅客人次接近1千萬,觀光外匯收入也有4千3百億,不過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率保二無望,行政院打算開藥方除了東協四國優質團客免簽,在服務出口上找商機,也針對陸客自由行,每天增加1千個名額,預估能多10億元外匯收入,不過學者認為重要的還是提升服務品質,跟接待的人才訓練。
    2015/08/20 21:04
  • 拚經濟不該只重出口 觀光也能賺外匯

    台灣除了靠賣產品出口,賺外匯之外,其實觀光財也是增進外匯的方式之一。但台灣地小人稠,相較於亞洲其他鄰近國家先天條件比較弱勢。但是專家建議,可以規劃具有在地特色的深度體驗旅遊,讓外國人直接感受到台灣的人情味。再加上台灣醫療品質穩定,又具有果際水準的專業醫療人才,醫療觀光也是另一條出路。
    2015/07/30 21: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