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50萬創業賣麻辣麵線 港男攜台灣妻圓夢

記者 林彥汝 / 攝影 洪榮斌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14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4 20:14

香港人來台創業,為老婆開麵線店闖出知名度,總統蔡英文14日才拍板制定專法要加緊腳步延攬外國人才,而在台北市有一名香港人阿偉,因為老婆的媽媽開麵線店,他決定也在台灣開店,一起用在澳洲打工存的150萬創業,阿偉改良配方,使用彰化直送的新鮮蚵仔打出套餐加雞排,連知名賣場也專程邀他駐點。


 

古早味麵線攤前,29歲的老闆阿偉有著一張娃娃臉,常被誤認是工讀生,但他遠從香港來創業,幫老婆圓夢。

麻辣麵線創業老闆阿偉:「她說想跟媽媽一樣開一個一模一樣的麵線店,我自己本身對於麵線這個行業不太熟悉,但她說媽媽煮的麵線很好吃。」

阿偉的老婆EVA是台灣人,2人在在澳洲打工相遇,一起存了150萬,因為老婆想開一間和媽媽一樣的麵線店,考量香港小、租金又貴,2人決定回台開店,但阿偉高中畢業沒有餐飲背景,得從零學起,曾因為口味不合業績沒有起色。
 

麻辣麵線創業老闆阿偉:「媽媽的區域是重鹹重辣的,但是我們做生意的地方是比較少鹽少糖,後來我們了解到這個口味有不同的時候就馬上做調整。」

不斷改良,終於找出麵線的創新味道,經營模式突破傳統的麵線攤,猶如複合式餐廳,提供藥燉排骨、雞排和花枝丸等,而食材採用大腸頭還有彰化直送的新鮮蚵仔,還有自製的麻辣菜圃逐漸打出知名度,吸引知名賣場邀請駐點,古早味高檔經營。

總統蔡英文14日才拍板定案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雇用專法,過去像是簽證、工作、居留、保險等,光是申請文件就有很多障礙且費時,未來將更快速、通盤的方式解決各項限制,加緊腳步延攬他國專業人才,讓像來自香港的阿偉在台灣順利站穩腳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人#創業#麵線店#圓夢#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雇用專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0

0.0537

0.1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