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濟成長難「保二」 政院開救命藥方「拚觀光」

記者 吳元熙 陳建銘 / 攝影 許岱軒 王偉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8/20 21: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灣人愛出國觀光,其實也有很多外國人對寶島特色深深著迷,光是去年來台旅客人次接近1千萬,觀光外匯收入也有4千3百億,不過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率保二無望,行政院打算開藥方除了東協四國優質團客免簽,在服務出口上找商機,也針對陸客自由行,每天增加1千個名額,預估能多10億元外匯收入,不過學者認為重要的還是提升服務品質,跟接待的人才訓練。

表演傳統戲曲不需要特殊舞台,地點選在寺廟裡,百年歷史霞海城隍廟,用唱的帶領民眾了解大稻埕歷史。

步行導覽團隊邱翊:「在做導覽解說的時候,發現其實大家少一些想像的空間,想像的畫面吧,把傳統戲曲跟導覽結合在一起,讓大家在導覽的中間能夠藉由傳統戲曲,有更多視覺上的刺激。」

人手一炷香虔誠祈禱,這裡最知名就是有「月老」,想結婚求姻緣試了就知道,甚至連日本觀光客都很相信這一套。

日本觀光客:「我到廟宇這邊就是享受也祈求感情發展能順利。」

步行導覽團隊邱翊:「外國觀光客他們並不認識,我們台北有大稻埕這樣的老街,他們就是來看這邊的建築來逛這邊的傳統商店,那其實在文化的部分其實比較少接觸到。」

抓起骰子往天空拋,外國小朋友玩比大小,為的就是手中這條「紅線」,手機通訊軟體跟城隍廟跨界合作,看準觀光效應打開知名度。

外國觀光客:「其實我們的宗教不太一樣,我們是猶太人,我們有不同奉獻的方式不會透過遊戲這樣的表現,我們的信仰比較是崇敬神明,相較之下不會用遊戲方式,但台灣的方式也很有趣。」

通訊軟體公關經理廖潔凡:「很特別是,剛才我們有幫一些觀光客做一些綁紅線的動作,那他們都覺得這個在意義上來說是非常特別。」

要搶行動商機,乾脆辦行動月老廟,寶島文化潛力就連新創業者也看好,今年經濟成長保二無望,政府決定力拚觀光當成其中一帖救命藥方。

國發會主委杜紫軍:「我們可以自己來強化的是有關服務業的出口,這些措施我們預計在下半年,這些措施實施之後能夠為台灣增加觀光收入,會超過新台幣10億元。」

祭出旅遊利多,政府鎖定東協四國越南、菲律賓、印尼、泰國部分免收簽證,還要鼓勵台商海外員工來旅遊同樣免簽,甚至外籍旅客退稅門檻再下修3千變2千元,還有最大改變放寬陸客自由行門檻。

旅行社國內旅遊資深總監蕭冠群:「團隊旅遊的型態,走被指定景點,比較知名的景點它會蔓延到比較深度,但因為自由行沒有被綁定,一定要去哪裡所以會有更多台灣美好東西,呈現給這些陸客。」

知名景點大爆炸去年陸客到台灣接近400萬人次,遠勝2、3名日本和港澳,政府過去使出總量管制團體客5千人,但現在打算放寬自由行多增加1千名額,離島旅遊也多一倍,期待觀光財趕快入袋。

中經院院長吳中書:「服務業出口的增加,但也會刺激我們內需,這個是一個很好政策,我們也知道說目前觀光發展需要更全面的審視,因為大量觀光客來的時候我們要怎麼樣維持我們觀光品質。」

想靠軟實力解救台灣經濟,短期效果或許能出現,但老生常談出口產值占7成,市場結構不變光是開出急救藥方,恐怕只能解渴無法救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觀光#寶島#外國#台旅客#經濟#商機#月老廟#收入#旅行社#門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4

0.0371

0.1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