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地震分手蔡波能盆地效應地震速報食物中毒腫瘤黑松露化療
  • 搜尋:

    外交關係 結果共537筆

  • 智庫批美台關係架構過時 前太平洋司令籲戰略清晰

    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協會發表報告,警告中美兩國建交以來,華府對台關係40多年的架構過時。美國前美國太平洋司令哈里斯就表示,應該從戰略模糊轉向清晰。
    2023/06/22 15:21
  • 嚇阻北京武統!美智庫發聲籲華府「加強支持台灣」

    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協會最新報告指出,中國軍事實力提升且不放棄以武力實現兩岸統一,美國應加緊強化嚇阻,實質加強美台夥伴關係,但仍要維持一中政策形成的既有政治架構。
    2023/06/21 08:42
  • 矛盾!宏都拉斯白蝦獲准輸陸 售價僅台灣一半讓業者頭痛

    宏都拉斯3月選擇轉向中國大陸,與中華民國(台灣)斷絕外交關係後,新任總統卡斯楚(Xiomara Castro)近日也率團訪問北京,並在12日在人民大會堂與習近平進行會面,兩國領袖不僅發布聯合聲明,《路透》(Reuters)報導,大陸海關也同時批准,宏都拉斯此行重點之一的白蝦,將可以輸入中國市場。雖然官方對此非常興奮,但外媒也引述宏國當地商人的說法,他們擔心未來輸陸的售價,無法與過往台灣市場相比,「畢竟台灣市場的價格,是大陸市場的兩倍之多。」
    2023/06/13 09:50
  • 加拿大與沙烏地全面恢復外交關係 相隔近5年互派大使

    加拿大和沙烏地阿拉伯今天宣布,兩國同意全面恢復外交關係,重新任命大使。兩國2018年一場傷及雙邊關係和貿易的爭端就此告終。
    2023/05/25 13:58
  • G7廣島峰會閉幕 巴西增進與日印澳雙邊關係

    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高峰會在日本廣島舉行3天,21日閉幕。出席的巴西總統魯拉增進與日本、印度、澳洲的雙邊貿易和外交關係,但沒有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會晤。
    2023/05/23 15:31
  • 澤倫斯基為何搭法國專機出席G7?原因曝:元首間的信賴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20日搭乘法國政府專機,抵達日本廣島機場,出席今(21)日的G7峰會。這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澤倫斯基首度訪問亞洲。法國外交關係人士,也透露澤倫斯基搭乘法國專機出訪的原因。
    2023/05/21 12:09
  • 外交融冰民眾不領情?過半韓人認為日本須先為歷史道歉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本月7日訪問南韓,與南韓總統尹錫悅展開會談,日韓時隔12年重啟領袖互訪的「穿梭外交」,兩國此前緊繃的外交關係明顯有所改善;針對二戰時期的徵用工問題,岸田文雄表示他「感到痛心」,尹錫悅則表態兩國合作「優先於歷史問題」。儘管日韓領袖看似和解,許多南韓民眾似乎仍不領情,據南韓民調結果顯示,有超過半數南韓人認為,在改善日韓關係之前,日本得先拿出誠意針對歷史問題道歉。
    2023/05/09 16:59
  • 日相造訪南韓前夕 韓議員披國旗登獨島宣示主權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週末將前往南韓訪問,南韓總統尹錫悅將以韓國烤肉款待。正當日韓關係修復之際,南韓國會議員突然登上獨島(日稱竹島),披上國旗宣誓主權,讓日韓外交關係,又陷入緊張。
    2023/05/03 19:56
  • 終結多年冰封外交 沙國外長訪敘與阿塞德會面

    沙烏地阿拉伯才剛跟伊朗恢復邦交,沙烏地阿拉伯與敘利亞的外交關係也跟著回暖。敘利亞總統阿塞德,周末與到訪的沙國外長費瑟會面。
    2023/04/19 12:14
  • 就想跟北京建交 巴拉圭總統候選人:未從台獲得足夠利益

    近年隨著北京不斷打壓,讓中華民國的國際空間愈來愈窄,四月底又即將迎來,另一齣美洲外交劇場引爆:巴拉圭。綜合當地媒體報導,巴拉圭4月底總統大選即將登場,反對黨候選人阿列格雷(Efrain Alegre)日前再次揚言,如他勝出、將與北京開展新的外交關係,因為他不滿過去60年來,巴拉圭為了與台灣維持邦交,造成黃豆與牛肉貿易難以出口至中國大陸,該國又未從台灣獲得足夠利益,「我若勝選、將根據國家最大利益解決這個問題!」
    2023/04/19 09:40
  • 沙烏地外長訪敘利亞會阿塞德 終結關係冰封多年局面

    敘利亞總統阿塞德今天在首都大馬士革會見到訪的沙烏地阿拉伯外交部長費瑟,終結沙、敘兩國外交關係冰封十多年的局面。幾周前,沙烏地與伊朗才達成歷史性和解,恢復邦交。
    2023/04/19 06:26
  • 敘利亞和伊朗代表團抵沙烏地 重建波灣外交新局

    沙烏地阿拉伯今天接待來自伊朗和敘利亞具里程碑意義的代表團,在經過多年痛苦分歧後,波斯灣諸國正準備重新建立外交關係。
    2023/04/13 13:32
  • 美國欲提升雙邊關係 布林肯擬下週訪問越南

    美國聯邦參議員默克利(Jeff Merkley)今天在河內的記者會上表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將於下週訪問越南。華府今年正努力更進一步提升與越南的外交關係。
    2023/04/08 21:58
  • 香港三級片女星搖身一變成陸研究院長 自爆促中宏建交

    宏都拉斯選擇與我國斷交,轉向與北京建立正式外交關係,不只衝擊兩岸、也掀起不少爭議和內幕。根據香港媒體《星島日報》報導,曾因王晶電影以豔星形象成名的彭丹,被視為民間拉攏宏都拉斯的重要關鍵人物,藉由個人力量與後方獲得的支持,私下架起中國大陸與宏國雙邊的商業管道,甚至在建交前就曾與總統卡斯楚(Xiomara Castro)會面。
    2023/04/04 10:28
  • 宏國後換瓜地馬拉? 陸外交部:中美洲剩你「沒做選擇」

    宏都拉斯選擇與中華民國斷交轉投靠北京,總統卡斯楚(Xiomara Castro)也傳出近期將訪問中國大陸。大陸外交部31日例行記者會上,有媒體詢問發言人毛寧,有關蔡英文即將訪問瓜地馬拉,目前整個中美洲地區、剩下瓜地馬拉尚未與大陸建立正式邦交一事。毛寧對此強調,繼宏都拉斯之後、全球有182國選擇和北京建立正式邦交關係,「希望瓜地馬拉(陸譯危地馬拉)做出正確選擇!」
    2023/03/31 18:18
  • 捷克議長艾達莫娃立院演說 喊:任何情況同舟共濟

    捷克議長艾達莫娃率團訪台,今天(3/28)還受邀到立院演講,整個立院高規格接待!艾達莫娃演講時提及未來將持續與台灣同在,這也被解讀是否呼應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拋出其「雙重承認」的外交關係!
    2023/03/28 18:13
  • 《TVBS國際+談全球》宏台斷交光速與陸建交 馬英九此時訪陸有何影響

    前總統馬英九訪陸前夕,宏都拉斯宣布與我正式中斷外交關係。北京還在兩小時後宣布與宏國簽署建交公報,公報指出,宏都拉斯共和國政府承認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2023/03/27 18:29
  • 經貿、民主成績使西方挺台力度增 阻陸孤立策略

    宏都拉斯宣布終止與台灣長達82年的外交關係,美國CNN分析,乍看台灣可能正在輸掉外交戰,但更深入觀察的話,可以發現台灣正透過與西方國家發展密切關係,增加在全世界的影響力。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雖然邦交國的數目對台灣主權承認很有意義,但台灣在世界的影響力與特殊地位,不能單靠邦交國數量評量。事實上台灣在國際上的地位,在受大陸打壓之下,近年來反而更得到西方國家同情,加上大陸近年和西方國家降溫,使西方民主國家更願意和台灣拓展關係。有些國家甚至願意公然挑戰、不畏懼大陸威脅,這也和國家本身在爭取民主與反抗極權的經驗有關,因此就能看到,為什麼前東歐共產國家對台灣的支持特別明顯。」
    2023/03/27 15:09
  • 僅剩13邦交國!若全斷交「歸零」 專家曝嚴重後果

    宏都拉斯昨(26)日無預警宣布與台灣斷絕外交關係,直言「世界上只有1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代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且迅速與中國大陸正式建交,並承諾不再與台灣存在任何官方關係和往來。事實上,宏國亦是總統蔡英文上任7年以來斷交的第9國,如今邦交國僅剩13個,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對此表示,若不再與任何國家維持邦交關係,台灣恐怕無法再稱是「主權國家」。
    2023/03/27 10:53
  • 【今晚熱搜】宏都拉斯/6000普發/富統食品/林書豪/張清芳

    今(26日)晚熱搜關鍵字為「宏都拉斯」。為了維護我國國家主權尊嚴,外交部長吳釗燮今日早上宣布中華民國決定即日起終止與宏都拉斯的外交關係,正式揮別82年邦誼!總統也錄影片表示,中方不斷利用各種防方式打壓台灣的國際參與!吳釗燮也痛批北京政府的行徑,更透露宏都拉斯向我國要求高達新台幣734.2億的金援!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3/03/26 21:58
  • 台灣與宏都拉斯揮別82年邦誼 總統:中方用各種方式打壓台灣

    為了維護我國國家主權尊嚴,外交部長吳釗燮26日早上宣布中華民國決定即日起終止與宏都拉斯的外交關係,正式揮別82年邦誼!總統也錄影片表示,中方不斷利用各種防方式打壓台灣的國際參與!吳釗燮也痛批北京政府的行徑,更透露宏都拉斯向我國要求高達新台幣734.2億的金援!
    2023/03/26 19:23
  • 台宏斷交 蔣萬安籲:政府要盡最大力量保中華民國利益

    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政府今(26)日宣布與我國斷交,外交部今(26)日上午9時半舉行記者會,外交部長吳釗燮宣布即日起終止與宏國外交關係。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6)日下午呼籲,「政府要盡最大力量確保中華民國利益」。
    2023/03/26 14:54
  • 「普發6千預算」可鞏固宏國外交很久 謝長廷:支持政府選擇

    宏都拉斯政府今(26)日宣布與我國斷交,外交部也舉行記者會,外交部長吳釗燮宣布即日起終止與宏國外交關係。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表示,如果我們把全民共享6000元、1400億預算拿來鞏固宏都拉斯,撒錢鞏固外交,其實還可以維持很久,但我們沒有這樣做,而中國則是為封殺我們撒錢不手軟,但還有6億人左右收入每月1000出頭人民幣,「這是一個選擇問題,沒有對錯,但我們政府選擇還給人民,我認為這政府是值得支持的」。
    2023/03/26 14:40
  • 台宏斷交! 蔡英文:我們不和中國進行金錢外交競逐

    宏都拉斯政府今(26)日宣布與我國斷交,外交部今(26)日上午9時半舉行記者會,外交部長吳釗燮宣布即日起終止與宏國外交關係。對此,總統蔡英文表示,非常遺憾,就在今天,我們終止了跟宏都拉斯的邦交,並稱「我們不會和中國進行無意義的金錢外交競逐」。
    2023/03/26 13:39
  • 宣布與宏都拉斯斷交 吳釗燮:維護國家主權尊嚴北京行徑傷害台灣人民情感

    外交部長吳釗燮周日早上宣布由於宏都拉斯政府和對岸正在進行建交談判,為了維護我國國家主權尊嚴,中華民國決定即日起終止與宏都拉斯的外交關係,正式揮別82年邦誼!而就在台宏斷交2小時後,中國大陸便與宏都拉斯外交部長簽署建交公報。吳釗燮也痛批北京政府的行徑,更透露宏都拉斯向我國要求高達新台幣734.2億的金援!
    2023/03/26 13: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