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應力調整喵喵高樓層桃園景點天氣發霉地震亂倫哥哥427地震
  • 搜尋:

    外交關係 結果共537筆

  • 宏國大使昨離台、今斷交!吳釗燮:175留學生學期結束後離開

    宏都拉斯今(26)日無預警宣布正式與台灣斷絕外交關係,且直言「世界上只有1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代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面對目前仍在讀的175名留學生,外交部長吳釗燮稍早於記者會中提到,這個學期結束後將離開台灣,並要求宏國關閉在台大使館。
    2023/03/26 13:27
  • 台宏斷交!藝人洪都拉斯發聲 網全歪樓:為什麼這麼貪心

    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今(26)日宣布與台灣斷交,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上午9時半也宣布,即日起終止與宏國外交關係。對此,57歲資深藝人洪都拉斯也寫下22字感想,沒想到網友全都歪樓。
    2023/03/26 12:18
  • 台宏斷交!游錫堃帶捷克團遊宜蘭 喊話:台捷關係要更茁壯

    宏都拉斯今(26)日宣布與我國斷交,外交部上午9點半舉行記者會,外交部長吳釗燮宣布即日起終止與宏國外交關係。對此立法院長游錫堃上午在宜蘭接待捷克眾議長艾達莫娃(Markéta Pekarová Adamová)訪團,被問及台宏斷交一事,直言中國大陸一心想併吞台灣。
    2023/03/26 11:25
  • 與宏國斷交 馬辦批「蔡英文無能」:馬英九訪陸補破網

    宏都拉斯政府今(26)日宣布與我國斷交,外交部今(26)日上午9時半舉行記者會,外交部長吳釗燮宣布即日起終止與宏國外交關係。對此,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表示,蔡英文政府執政七年,斷了九個邦交國,「頻頻斷交凸顯了蔡英文的政策路線錯誤,也更加凸顯要讓兩岸關係恢復正常化的重要性」。
    2023/03/26 10:23
  • 吳釗燮不忍了! 曝宏國「要求吃掉20億國債」要錢細節

    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政府今(26)日宣布與我國斷交,外交部今天上午舉行記者會,外交部長吳釗燮宣布即日起終止與宏國外交關係,並詳細說明斷交情形。吳釗燮也首度曝光宏都拉斯與我國要求金援的過程,痛批宏國恣意需索,甚至要求我國吃掉宏國20億國債,並要求給3億5000萬美元蓋水壩、9千萬蓋醫院。
    2023/03/26 10:15
  • 任內斷交第7國! 負起政治責任?吳釗燮:我不會迴避

    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政府今(26)日宣布與我國斷交,外交部今(26)日上午9時半舉行記者會,外交部長吳釗燮宣布即日起終止與宏國外交關係。這是吳釗燮任內斷交的第7個國家,對於是否將負起政治責任?他說,「任何責任我不會迴避」。
    2023/03/26 09:56
  • 宣布與宏都拉斯斷交 吳釗燮批:恣意需索數十億美元

    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政府今(26)日宣布與我國斷交,外交部今天上午9時半舉行記者會,外交部長吳釗燮宣布即日起終止與宏國外交關係。吳釗燮痛批宏國恣意需索,甚至公開釋出錯誤訊息,造成對我政府的傷害。
    2023/03/26 09:34
  • 快訊/宏都拉斯宣布「斷交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

    台灣日前才與友邦宏都拉斯邦關係生變,駐宏大使也坦言「盡力了」。怎料,今(26)日證實,宏都拉斯政府無預警宣布,與台灣結束外交關係。
    2023/03/26 08:50
  • 承認向我討600億援助 宏國副外長批台「已讀不回」

    從總統發推特、到外交部次長率團訪問北京,都讓中華民國(台灣)與宏都拉斯之間數十年邦交關係,陷入最危險的懸崖邊緣。綜合當地媒體報導,宏國副外長賈西亞(Antonio García)24日親自證實,的確有向台灣提出20億美元(約新台幣606億5400萬元)的債務援助,包含協助建造醫療中心和工業區設施,「這個計畫已經提出半年多,但台灣方面卻從未給出實質回應,身為新政府的我們,必須給予人民更好的答案。」
    2023/03/24 14:31
  • 無法挽回?宏國證實外長已率團赴中談建交 總統親信同行

    台宏外交情如今「危在旦夕」,宏都拉斯官媒最新報導指出,外交部長雷依納(Eduardo Enrique Reina)22日已經率團啟程前往中國,預計將與中國外交部長秦剛會晤,出訪目的正是要「推動兩國展開外交關係」。除此之外,總統卡斯楚(Xiomara Castro)也傳出已經確定訪中,剩下出訪日期待定。
    2023/03/23 13:52
  • 傳我駐宏都拉斯大使收到斷交文書 外交部駁斥:非事實

    外交部今天表示,宏都拉斯至今未向台灣遞交任何有關中止外交關係的正式官方文書,外交部仍持續關注中、宏兩國的接觸情形,目前台宏邦交還在努力階段。
    2023/03/21 15:20
  • 土耳其埃及外交關係融冰 兩國總統傳將會晤

    土耳其和埃及,將修補破裂了10年的外交關係。土耳其外交部長卡夫索格魯出訪埃及,在與埃及外長蘇克里的記者會上表示,土耳其希望恢復兩國最高層級的外交關係。
    2023/03/20 15:01
  • 國民不買單?尹錫悅訪日收穫滿滿 不支持率卻飆破6成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與南韓總統尹錫悅於本月16日會面,日韓雙方因二戰「徵用工」賠償爭議而長期緊繃的外交關係終於融冰。然而尹錫悅這次出訪日本收穫滿滿,南韓民眾卻不一定買單;日媒《產經新聞》引述南韓民調機構「Real Meter」的數據指出,人民對尹錫悅政府的不支持率上升至60.4%,支持率則僅有36.8%,分析認為是尹的訪日行程、徵用工賠償方案不受國民青睞而影響了民調。
    2023/03/20 12:09
  • 土耳其埃及外交關係融冰 兩國總統傳將會晤

    土耳其外交部長今天表示,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將與埃及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會晤,顯示兩國終將修補破裂了10年的外交關係。
    2023/03/19 15:52
  • 從NO JAPAN到YES? 日媒看南韓年輕人的「反日疲勞」

    南韓在前代文在寅政權時期,國內曾掀起激烈的反日浪潮,許多民眾更發起拒買日貨、拒訪日本的「NO JAPAN」運動。不過近期南韓總統尹錫悅訪日,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面,日本《讀賣新聞》報導,在兩國外交關係快速融冰的情況下,這股趨勢也正在擴大到各個層面。日、韓因過去歷史淵源導致關係緊繃,但長久以來,南韓年輕人之中已經開始出現「反日疲勞」現象,「NO JAPAN」似乎正在漸漸轉為「YES JAPAN」。
    2023/03/17 17:04
  • 後花園不保!宏都拉斯欲與中國建交 拜登派特使前往訪問

    美國國務院今天表示,總統拜登的高階特使陶德(Chris Dodd)明天將前往巴拿馬和宏都拉斯。與台灣有多年邦誼的宏都拉斯數天前剛宣布尋求與中國建立正式外交關係。
    2023/03/17 09:44
  • 台宏邦交剛傳生變 美總統顧問訪宏都拉斯、巴拿馬

    美國國務院今天表示,總統拜登的美洲事務特別顧問陶德將於3月17日到21日前往巴拿馬和宏都拉斯。與台灣有多年邦誼的宏都拉斯數天前剛宣布尋求與中國建立正式外交關係。
    2023/03/17 08:12
  • 宏都拉斯計畫與陸建交 當地農民:不樂見

    這兩天台灣重大外交訊息,便是南美洲友邦宏都拉斯總統在推特發文表示,已經請外交部長處理與北京正式建交的事宜,台宏的邦誼生變,在當地也逐漸發酵。前國合會駐宏都拉斯技術團計畫經理邱筱筑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宏都拉斯總統宣布與中國大陸發展正式外交關係,根據目前得到資料以及當地友人訊息,能看出最主要動機還是執政黨立場傾向左派,因此這樣親中的選擇並不讓人意外。只是宏都拉斯經濟長期仰賴美國貿易與支援,外匯中有將近兩成是在美宏僑的僑匯,所以這次政府的表態,讓當地人十分擔心,會不會因此招致美國不滿而提出經貿制裁,並對宏都拉斯經濟發展帶來直接衝擊。」
    2023/03/16 16:55
  • 82年情斷?宏都拉斯與台邦交恐生變 翁履中:擔心有「骨牌效應」

    宏都拉斯總統秀瑪菈.卡斯楚15日在推特發文表示,已經指示外交部長雷納處理和中國大陸建立正式外交關係,此舉為台宏邦交投下震撼彈,對此,宏都拉斯外交部長雷納最新回應,宏都拉斯會與中國大陸建立外交關係,是出於「務實而非意識形態考量」,由於宏都拉斯的經濟需要,加上台灣拒絕增加財務援助,才有此決定。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說明「台灣所有的投資協議,或給宏都拉斯的經濟援助,或許沒有辦法跟北京當局競爭,但以大局來說,台灣現在會面臨到中美之間的大國競爭,越來越強調外交上要去拉攏第三世界國家,或發展中國家的情況,也就是說,台灣接下來可能會遇到更多的邦交國鬆動,而這恐怕不是台灣單方面做出多大努力就能夠改善的,故未來要擔心會有『骨牌效應』出現,且如果美國的外交政策不加以調整,只是靠著2019年、2020年通過的台北法案,用比較強勢的態度協助台灣守住邦交國,看起來難度會變得更高。」
    2023/03/16 15:10
  • 跟台討嘸1億美元!宏都拉斯想斷交 外交部:已盡最大善意

    有關宏都拉斯外交部長雷依納(Eduardo Enrique Reina)在當地節目中表示,宏國與中國建立外交關係,是因為經濟需要,加上台灣拒絕增加財務援助。對此,外交部今(16)日表示,迄今仍努力維持邦誼,台宏邦誼超過80年,我方援助項目多,以近年為例,援助計畫以環境、公衛醫療、農業、教育、中小企業為主,成效良好,頗受友邦肯定。此外,今年我國與美國也啟動三方合作計畫,擬協助宏都拉斯校舍重建,目前仍在洽商階段。
    2023/03/16 12:51
  • 不只斷了宏都拉斯? 路透:巴拉圭恐是下個未爆彈

    隨著北京不斷打壓,讓中華民國(台灣)的國際空間愈來愈窄,如今疑似又因為蔡英文總統預計將過境訪美,引起中國大陸官方不滿,才讓中美洲外交劇場再次引爆。《路透》(Reuters)也在最近一則報導中提醒,除了宏都拉斯之外,台灣還得提防下個未爆彈:巴拉圭,因為當地即將在4月舉行總統大選,反對黨候選人阿列格雷(Efrain Alegre)已經揚言,如他勝出、將與北京開展新的外交關係。
    2023/03/16 10:27
  • 宏國外長:台灣拒絕增加金援 是我方與中國大陸建交原因

    宏都拉斯外交部長雷依納(Eduardo Enrique Reina)今天表示,宏國與中國大陸建立外交關係,是因為經濟需要,加上台灣拒絕增加財務援助。
    2023/03/16 06:25
  • 對台關係1月就告急! 宏都拉斯擬與陸建交

    當選之前,就揚言要與大陸建交。如今,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就在推特表示,已經指示外交部長,要與大陸建立正式關係。而這也意味著,與我國的邦交關係岌岌可危。但據了解,台宏關係其實從今年1月就生變!
    2023/03/15 20:00
  • 邦交恐生變!在台359名宏國學生 逾百人領外交部獎學金

    宏都拉斯是我國在中美洲的重要友邦,不過該國總統秀瑪菈.卡斯楚(Xiomara Castro)透過推特表示,已指示外交部長雷納(Enrique Reina)處理和中國大陸建立正式外交關係事宜,為台宏邦交投下震撼彈。根據教育部統計資料顯示,目前仍有359名宏國學生在台求學,其中以台大31人最多,而由外交部提供的台灣獎學金生為104名,台灣則沒有赴宏國留學的學生。
    2023/03/15 17:10
  • 又現斷交危機! 宏都拉斯擬轉與大陸建交

    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在推特表示,已經指示外交部長,處理和大陸建立正式關係。這也意味著,與我國的邦交關係恐怕生變!據了解,台宏關係自從今年1月就生變,目前外交部也還在做最後努力。
    2023/03/15 13: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