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宏都拉斯計畫與陸建交 當地農民:不樂見

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6 16: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6 16:55

這兩天台灣重大外交訊息,便是南美洲友邦宏都拉斯總統在推特發文表示,已經請外交部長處理與北京正式建交的事宜,台宏的邦誼生變,在當地也逐漸發酵。前國合會駐宏都拉斯技術團計畫經理邱筱筑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宏都拉斯總統宣布與中國大陸發展正式外交關係,根據目前得到資料以及當地友人訊息,能看出最主要動機還是執政黨立場傾向左派,因此這樣親中的選擇並不讓人意外。只是宏都拉斯經濟長期仰賴美國貿易與支援,外匯中有將近兩成是在美宏僑的僑匯,所以這次政府的表態,讓當地人十分擔心,會不會因此招致美國不滿而提出經貿制裁,並對宏都拉斯經濟發展帶來直接衝擊。」

邱筱筑補充「如果台灣與宏都拉斯發生斷交,由於我方對友邦的經貿援助力度向來不小,因此可以預料,接下來宏都拉斯產品在台灣的曝光與交流可能會降低。在宏都拉斯以農業為主要經濟來源的鄉下地區,對於台宏邦交都相當不樂見,因為台灣在當地深耕多年,直接給予了許多技術幫助,還有像是媒體有提到的,宏都拉斯白蝦向台灣的出口量一直很龐大,因此我現在也已經遇到農民公開表態,不認同政府做法。目前看來,民間都比較傾向繼續和台灣維持邦交,但事件會怎麼發展,還是得看宏都拉斯政府的態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譚伊倫#邱筱筑#宏都拉斯#斷交#邦交國#中國大陸#台宏邦交#友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8

0.0621

0.1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