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Kim So-hee簽約刺青胸型飲料躺平顧婕麵食地震速報弟媳
  • 搜尋:

    外交關係 結果共537筆

  • 渣?不是第一次威脅與台斷交 宏都拉斯總統是誰

    從哥斯大黎加、巴拿馬到薩爾瓦多,不斷藉由金援切斷我方外交盟友的北京,持續針對中美洲施加壓力與誘因。如今,與中華民國保持近百年邦交的宏都拉斯,現任總統卡斯楚(Xiomara Castro)突然在推特粉專上貼文,表示已要求外長展開與北京談判建交,這是繼她在2021年當選總統前夕,對外放話考慮切斷與台灣的外交關係後,第二次讓兩國陷入尷尬局面。
    2023/03/15 09:37
  • 斷交危機?我友邦宏都拉斯總統:已指示外長與中國建交

    宏都拉斯是我國在中美洲的重要友邦,不過總統秀瑪菈.卡斯楚(Xiomara Castro),今(15)日在推特發文表示,已經指示外交部長雷納(Enrique Reina)處理和中國大陸建立正式外交關係,為台宏邦交投下震撼彈。
    2023/03/15 08:36
  • 大陸斡旋有功? 伊朗、沙國宣布恢復外交關係

    在北京的協調下,伊朗和沙烏地阿拉伯,週六(今天)宣布,同意恢復外交關係,並將在兩個月內,重設雙方使館和代表機構,這也展現出中國大陸在中東的影響力,對此美方表示,支持任何降低緊張關係的動作,不過傳出,美方還是質疑,伊朗可能不會完全履行恢復邦交的承諾。
    2023/03/11 13:26
  • 教宗3個月前訪問波灣後 教廷與阿曼王國宣布建交

    教廷與阿曼王國(Oman)今天發布聯合聲明表示,兩國已建立外交關係。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3個月前才到波斯灣地區訪問。
    2023/02/24 17:04
  • 方濟各避談對臺邦交 稱與北京交流「要有耐心」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最近接受美聯社專訪,他提到跟中國大陸的外交關係,認為跟北京交流溝通,必須保持耐心。只是教宗被問到與臺灣的邦交,會不會影響和北京交流時,教宗卻迴避不談。
    2023/01/26 14:02
  • 俄聲稱奪頓內次克小村 巴赫姆特續激戰

    烏克蘭東部的戰況,還是撲朔迷離,俄羅斯又聲稱,奪下頓內次克一處小村;至於巴赫姆特還有蘇勒答爾,也有新畫面曝光。俄烏戰爭打了11個月,兩派陣營的外交戰持續上演,北約成員國愛沙尼亞,遭俄國降級外交關係,決定以牙還牙,也驅逐俄羅斯大使,最新是鄰國拉脫維亞也跟進,要求俄國大使離境。
    2023/01/24 14:01
  • 台海局勢緊張 美智庫連3年列「全球潛在衝突」最高風險

    根據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協會(CFR)最新報告,中國對台加強施壓、台海恐爆發嚴重危機連3年位居全球潛在衝突中最高級別,美國和中國或俄羅斯陷入軍事對峙的風險升高。
    2023/01/05 08:28
  • 魯拉上任後 巴西與委內瑞拉關係將正常化

    巴西總統當選人魯拉表示,上任後將恢復巴西與委內瑞拉之間的外交關係。委內瑞拉前副總統、現任工業部長阿雷亞薩回應說,巴西的態度在意料之中,兩國關係將趨向正常化。
    2022/12/17 10:35
  • 結束3年邊境封鎖 委內瑞拉開放與哥倫比亞邊界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今天說,委內瑞拉將於2023年1月1日全面開放和哥倫比亞的陸上邊界,結束兩個南美鄰國9月開始恢復外交關係的談判進程。
    2022/12/14 10:01
  • 圖輯/江澤民逝世 20年前與柯林頓、金正日擁抱合照曝

    前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因白血病合併多臟器功能衰竭,搶救無效,今(30)日中午12時13分在上海逝世,享耆壽96歲。江澤民於1989年接任中共中央總書記,2002年才卸任,任期長達13年。在任期間,江澤民承襲了鄧小平的思想,另一方面積極發展與各國的外交關係,使中國大陸的國際地位迅速提高,他的外交路線被許多評論家稱為「大國外交」,而他與多國領袖見面、擁抱的畫面也都一一被記錄了下來。
    2022/11/30 18:11
  • TVBS獨家解析 九合一大選牽動2024佈局

    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專訪聯合報副總編輯郭崇倫,以及美國外交關係協會研究員賽克斯,分析這屆九合一大選結果,專家認為,民進黨主打的抗中保台策略失效,但國民黨雖然贏了地方選舉,不見得能將這股氣勢延續到2024總統大選,民進黨敗選可能會激起危機感,在2024贏回來。
    2022/11/28 16:32
  • 無懼外交困境 台灣在APEC扮演重要貢獻者角色

    APEC登場,台灣具有什麼角色?學者認為,這些與會成員都是相當重要的夥伴,雖然跟台灣沒有正式官方外交關係,但在此可以進行雙邊溝通,傳達台灣的立場給國際友人知道。同時,台灣也要再次展現數位、高科技實力,著重在有實質收益的經貿事務上,扮演區域經濟體的積極貢獻者。
    2022/11/18 22:59
  • 美氣候特使:美中氣候談判會議因裴洛西訪台取消

    美國氣候特使凱瑞(John Kerry)表示,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今年8月初訪台後,美中外交關係急凍,與中國在氣候議題上的往來尚未恢復正常運作。
    2022/11/10 09:36
  • 20大落幕美中關係續緊張! 官員:輾轉難眠

    中共20大結束,美國智庫學者認為,雖然20大報告沒有點名美國,但在關於各種挑戰和威脅的描述,就是針對美國而來,美中對抗會持續,而在美中軍事和外交關係,恐怕仍然緊張,另外美國海軍部長戴托羅被問到,什麼事讓他輾轉難眠,戴托羅說就是中國。
    2022/10/26 13:32
  • 澳洲抗中 預算增加國防和太平洋外交支出

    澳洲政府25日宣布將增加國防開支,並努力強化與東南亞,和太平洋鄰近國家的外交關係,以因應中國日漸增加的經濟和戰略影響力。
    2022/10/26 12:01
  • 憂中國影響力!澳洲國防預算提高8% 盼強化太平洋外交

    澳洲昨(25)日許諾將增加國防開支,並努力強化與東南亞和太平洋鄰近國家的外交關係,以因應中國在這一地區日漸增加的經濟和戰略影響力。
    2022/10/26 09:14
  • 【今日熱搜】尼加拉瓜/利曼/林志玲/彭佳慧/中國國慶

    今(2)日熱搜關鍵字為「尼加拉瓜」。中美洲國家尼加拉瓜(Nicaragua)外交部在當地時間30日發布聲明,指控荷蘭干涉該國事務,宣布與荷蘭斷交。此前,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Daniel Ortega)才因爲不滿荷蘭不會繼續資助當地一家醫院,憤怒表示不想再與該國維持外交關係,如今官方就發出斷交聲明。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10/02 14:00
  • 不願被當細漢!尼加拉瓜與荷蘭斷交 驅逐歐盟大使

    中美洲國家尼加拉瓜(Nicaragua)外交部在當地時間30日發布聲明,指控荷蘭干涉該國事務,宣布與荷蘭斷交。此前,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Daniel Ortega)才因爲不滿荷蘭不會繼續資助當地一家醫院,憤怒表示不想再與該國維持外交關係,如今官方就發出斷交聲明。
    2022/10/01 14:20
  • 通往歐盟最後陸路封了!芬蘭對俄羅斯觀光客關閉邊境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日前下達「局部動員令」,引起大量俄國人出逃潮,與俄國相鄰的多國邊境湧現大量車潮,備感壓力;遲遲未對俄國關閉邊境的芬蘭政府宣布,為了維持與他國友善外交關係,今(30)日0時起,「停止俄國觀光客入境」,也代表正式關閉了俄國通往歐盟的「最後一條陸路通道。」
    2022/09/30 11:59
  • 美國會挺台力道有限 美中台三邊關係陷入惡性循環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14日以17票贊成、5票反對通過「2022年台灣政策法案」,對美國外委會民主黨籍主席梅南德茲和共和黨參議員葛瑞姆共同提出的草案做出修改,雖然最新版內容提高對台軍援的力道,卻也淡化或刪除先前欲提升美台外交關係的條文。今(16)日邀請到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原本的『台灣政策法案』試圖給台灣更多『主權象徵』的條文,但條文在審議時都被刪除了,此舉反映出,美國行政部門仍希望,未來可以促成習近平與拜登的首腦高峰會,同時也反映出,美國國會對於提升台灣在美國的主權地位有不同看法,且支持力道非常薄弱。」
    2022/09/16 16:29
  • 觀點/美參院通過《台灣政策法案》 虛實相掩、突破一中

    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14日以17票贊成、5票反對,通過《台灣政策法案》(Taiwan Policy Act of 2022)。儘管後續立法程序仍相當繁複,但若最後完成立法並實施,將是自1979年美台斷交及《台灣關係法》生效以來,美國對台政策最全面的調整。
    2022/09/16 13:28
  • 17:5強勢通過 美國參院敲定「台灣政策法」

    近來國際局勢緊張,尤其中國大陸在台海動作頻頻,嚴重威脅亞太安全;對此,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14號表決《台灣政策法》,以17票同意、5票反對通過,為大幅增加對台軍事援助鋪路。另外,美日國防部長舉行首次會談,譴責中國蠻行之外,兩國也重申持續合作以維護區域和平。
    2022/09/15 19:52
  • 美參院明審史上最強「台灣政策法」! 重點一次看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將於台灣時間15日凌晨2時,審議「2022年台灣政策法案」(Taiwan Policy Act of 2022),該法案意在「重構」美國對台政策的立法,促進台灣安全,確保地區穩定,並阻止中國對台灣的侵略。由於涵蓋範圍廣大,被稱為「旗艦型挺台法案」,甚至被認為將進一步升高台海緊張局勢;不過,法案內容也表明這不等於美國與台灣恢復官方外交關係,或美國政府改變對台灣國際地位的立場。以下將其內容分成五大層面介紹。
    2022/09/14 13:58
  • 伊莉莎白女王70年 撐起王室.鞏固英國外交

    伊莉莎白二世在位70年,是英國史上最久的君主,回顧她的一生,從小個性就獨立堅強,二戰時自願加入後援部隊當起汽車修理員;登基後努力鞏固英國的外交關係,幾乎每一位美國總統都曾是她的座上賓!女王在位70年面臨過不少挑戰,子女婚變、尤其黛妃與查爾斯王儲離婚後車禍身亡,她都一肩扛起王室大家長的責任。
    2022/09/09 19:54
  • 結束3年斷交 委內瑞拉、哥倫比亞恢復外交關係

    隨著新政府上台,委內瑞拉和哥倫比亞在斷交三年後,28日恢復全面外交關係。
    2022/08/29 11: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