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7寶媽七寶媽徐巧芯0403餘震序列簽約徐巧芯婆婆統測地震速報借貸
  • 搜尋:

    基隆市長 結果共1,219筆

  • 致謝郭台銘!朱立倫讚「藍軍領袖」:重返執政最重要夥伴

    國民黨總統人選確定了!黨主席朱立倫今(17)日正式在中常會上宣布,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2024總統,在台北市長蔣萬安、基隆市長謝國樑、桃園市長張善政等黨籍縣市首長也出席力挺。至於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天並未現身中常會,但下午1點時,已透過臉書表態全力支持侯友宜。朱立倫致詞時也表示感謝郭台銘,「相信郭董一定是最重要領袖之一,也是國民黨重返執政最重要的夥伴」。
    2023/05/17 14:54
  • 快訊/確定了!國民黨徵召侯友宜 出戰2024總統

    國民黨總統人選確定了!黨主席朱立倫今(17)日正式在中常會上宣布,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2024總統,在台北市長蔣萬安、基隆市長謝國樑、桃園市長張善政等黨籍縣市首長也出席力挺。至於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天並未現身中常會,但下午1點時,已透過臉書表態全力支持侯友宜。
    2023/05/17 14:12
  • 國民黨將揭曉總統徵召人選 謝國樑:重點是如何團結

    國民黨預計今天公布總統選舉徵召人選,基隆市長謝國樑上午說,大家最關心人選是否能有效整合,假如沒有團結絕對不可能勝選,即便團結都要非常努力。
    2023/05/17 13:05
  • 謝國樑送電動機車 綠議員曝民調:僅5.6%市民在意

    民主進步黨基隆市黨部今(12)日公布基隆市政策議題民調,顯示基隆市民對「謝國樑市長送電動機車」一事已經毫無興趣。根據民調結果,「送青年電動機車」的優先性僅 5.6%,遠不如改善市區交通、增強聯外運輸之交通便利性等其他政策,甚至高達六成的市民不知道「電動機車政策需要花到 15 億預算」。對此,民進黨基隆市黨部呼籲「謝市長您最愛講民調,請你重視民意,請你三思!!」、民進黨議員張之豪也表示「撒幣送機車這種選舉語言,可以休矣。」
    2023/05/12 16:24
  • 謝國樑「送電動車」變汰舊換新補助 基隆議員開砲

    基隆市長謝國樑選前祭出的送電動機車政見,基隆市政府環保局昨(27)日終於在專案報告上公布,但因市府將送電動機車的計畫改為「補助青年汰舊換新機車」。但因計畫內容規劃模糊,遭現場多位議員開砲批評,認為政策目標矛盾、細節規劃不清,現行做法不僅無法嘉惠青年,甚至可能製造弊端。
    2023/04/28 17:28
  • 護海公投遭撤銷 謝國樑轟「執政黨像暴力犯」:將提訴願

    行政院日前依法撤銷「基隆護海公投」,基隆市長謝國樑今天說,執政黨好像暴力犯,不讓被害人發聲,市府將提出訴願,也不排除依法提起行政訴訟,會走所有可能的救濟手段。
    2023/04/24 17:14
  • 質疑「送電動機車」適法性 林右昌:不符比例

    基隆市長謝國樑,從選前喊出「青年電動機車政策」,現在有廠商找上門,提出合作的建議,針對此事,前基隆市長、內政部長林右昌質疑,在預算不明確狀況下,適法性、公平性會有疑慮,而謝國樑正面回擊。
    2023/04/20 18:58
  • 謝國樑頻與電動機車業者接觸 張之豪:當市長還是業務員?

    為回應基隆市長謝國樑選前「青年免費送電動機車」承諾,基隆市政府近期頻與機車廠商接觸。昨(19)日KYMCO 光陽集團柯勝峯董事長與基隆市長謝國樑一同召開記者會,成為既中華 e-moving 後第二位拜訪市府的廠商。內政部長林右昌表示,政府採購有一定法律程序,直接跟廠商談會有適法性和公平性問題,基隆市議員張之豪更在臉書質疑基隆市府在開「機車特賣會」,質問謝國樑「你還是基隆市長對吧?
    2023/04/20 17:39
  • 內政部長林右昌質疑「青年電動車」案 謝國樑:永遠都有人詛咒

    對於基隆市府推動的「青年電動機車」專案,內政部長林右昌質疑適法性及公平性,基隆市長謝國樑今天20號上午受訪表示,永遠都會有人「詛咒」這項政策,林右昌貴為部長還關心大小事,真是難為林右昌。
    2023/04/20 14:31
  • 政見兌現進度!合作車廠出爐 不是Gogoro

    兌現選前承諾,各界全都在關注,基隆市長之前說,要讓青年都有機車騎,而且還是電動機車,但現在有機會合作的廠牌曝光了,不是之前說好的GOGORO,而是另一家光陽,還拿出兩款超過預算4萬元的車款。
    2023/04/19 15:28
  • 基隆市青年電動機車 今天搶先公布 但不是Gogoro

    基隆市長謝國樑競選時提出「免費送電動機車」政見,希望多家電動機車品牌廠商能夠參與投標,今天19號上午,市府記者會宣布光陽集團旗下的2款電動機車加入「青年電動機車」專案,而目前Gogoro廠商並未列入專案。
    2023/04/19 14:54
  • 謝國樑說好的電動機車來了!不是「狗狗肉」 2車款曝光

    基隆免費電機動車來了!基隆市長謝國樑兌現「青年免費送電動機車」政見,日前公布採購預算規則後,吸引多家電動機車品牌競相投標,今(19)日機車大廠KYMCO光陽與基隆市府「青年電動機車計畫」舉辦記者會,預計宣布參與電動車計畫,並搶先公開2種車型。
    2023/04/19 09:54
  • 新北鐵道馬開跑 北北基桃4市組隊參賽

    新北市鐵道馬拉松接力賽開跑,新北市長侯友宜、台北市長蔣萬安、桃園市長張善政及基隆市副市長邱佩琳也組隊參賽。侯友宜表示,這象徵4市合作又競爭,讓北北基桃會更好。
    2023/04/16 13:32
  • 基隆市消防局新任局長布達 由大隊長向永財接任

    原擔任基隆市消防局,第二大隊大隊長向永財,今日上午舉行布達接任消防局長一職,市長謝國樑表示,向局長一路從基層做起,絕對有能力接任局長,不過現場充斥的濃濃的政治味,國民黨籍議員幾乎全數到場,而民進黨籍議員卻一個都沒來,民進黨議員質疑謝市長以政務官任用混淆體制,導致基層消防人員人心惶惶。
    2023/04/12 14:52
  • 首家! 基隆終於也有24小時營業的書店了

    基隆市長謝國樑今天在東岸商場的「見書店」宣布,「見書店」將於每週五至週日24小時營業,成為基隆首家24小時營業書店,而這也是他在選舉時提出的政見之一。
    2023/04/10 18:14
  • 中選會指「基隆護海公投違規」 謝國樑:要沒收就明講

    基隆市政府昨天宣布通過「基隆護海公投」審查,可進入後續連署,但中央選舉委員會指明顯違反規定,基隆市長謝國樑今天說,不接受中選會說法,中央如果要沒收這項公投就明講。
    2023/04/01 17:15
  • 基隆捷運經費分攤 謝國樑提拉長還款至20年

    對於基隆市政府須負擔基隆捷運計畫經費近新台幣54億元,基隆市長謝國樑今天說,只要付款年限越長,市府能負擔金額就越高,願意接受拉長到20年,減輕市府財務壓力。
    2023/03/29 15:23
  • 民眾都在等基隆送的Gogoro? 機車行崩潰:沒人要買車

    基隆市長謝國樑選前提出免費送「Gogoro或同等級」電動機車,當選後宣布是4萬元等級的電動機車引發批評。且在地機車行反應,自從謝國樑當選後,因民眾觀望市府送機車的政策,不願消費跟採購機車,造成基層機車行銷售崩盤。對此,基隆市議員張顥瀚認為,從現在到未來,不管政策怎麼施行,都會讓傳統機車業者經營困難。
    2023/03/25 11:53
  • 基隆捷運「金額暴增」 謝國樑:做夢都會夢到籌錢很困難

    基隆市長謝國樑今天以「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形容在基隆捷運計畫心境,並表示晚上做夢都會夢到籌錢是件很困難的事,市府會繼續向中央爭取到最好條件。
    2023/03/22 22:37
  • 基隆首座室內兒童樂園 謝國樑預告4/4兒童節前亮相

    基隆市政府今天舉辦模範兒童表揚大會,市長謝國樑除頒獎給學生,並預告位於信義區的基隆市首座室內兒童樂園,預計兒童節(4月4日)前就可以呈現在大家眼前。
    2023/03/22 22:30
  • 林右昌勸進失敗! 蔡適應堅持不選了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不選了,將放棄三連霸,雖然直到今天上午,前基隆市長、內政部長林右昌,都仍在積極勸進,但蔡適應堅持,將以抬轎者的角色,為2024總統大選抬轎,同樣棄選的震撼彈,還有前立委呂孫綾,也傳出由主席賴清德親自出手整合,將禮讓湧言會的前新北市議員何博文。
    2023/03/21 13:52
  • 蔡適應宣告不競選連任 民進黨基隆市立委選情添變數

    基隆選出的民進黨立委蔡適應今天宣布不競選下屆立委,地方人士說,即使去年市長選舉失利,蔡適應仍是2024立委選戰最有機會勝選的人,如今放棄連任,民進黨能否在失去基隆市長後,仍保住立委席次,將是一大變數。
    2023/03/20 22:42
  • 談基捷爭議前先吃甜甜 謝國樑:爭取好條件

    基隆捷運分攤經費暴增,基隆市長謝國樑直言無法負擔,今天下午,和交通部次長胡湘麟會談了超過兩個小時,希望能跟中央爭取好條件,謝國樑強調,全部負擔財政壓力太大,會衝除市政發展,未來會頻繁開會,希望能盡快有共識。
    2023/03/17 18:23
  • 基捷分攤款爭議 謝國樑:17日與交通部政次會商

    基隆市長謝國樑今天透過文字稿表示,經基隆市交通處主動與交通部聯繫,17日下午2時將與交通部政務次長胡湘麟在基市府接待室會面,研商基隆捷運經費分攤及營運維護管理。
    2023/03/13 17:33
  • 基捷負擔額增三倍惹議! 鄭文燦:願協助謝國樑

    基隆捷運議題延燒!因為經費問題喬不攏,基隆市長謝國樑,上週才放話,要負擔53億經費「門都沒有」;終於在今天改口,稱願意在考量財政負擔後,協助吸收。而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也表示,會找時間跟謝國樑說明。
    2023/03/13 00: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