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眾都在等基隆送的Gogoro? 機車行崩潰:沒人要買車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5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5 11:53
基隆市長謝國樑選前提出免費送「Gogoro或同等級」電動機車。(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基隆市長謝國樑選前提出免費送「Gogoro或同等級」電動機車。(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基隆市長謝國樑選前提出免費送「Gogoro或同等級」電動機車,當選後宣布是4萬元等級的電動機車引發批評。且在地機車行反應,自從謝國樑當選後,因民眾觀望市府送機車的政策,不願消費跟採購機車,造成基層機車行銷售崩盤。對此,基隆市議員張顥瀚認為,從現在到未來,不管政策怎麼施行,都會讓傳統機車業者經營困難。

基隆市長謝國樑。(圖/TVBS資料畫面)

 
張顥瀚說,從上個月的臨時會開始,市府的報告資料一天兩變,一開始說要採購,後來又變成補助,謝國樑已經就任100天,竟然還在敷衍議會,因此要求市府追加預算前,應該先進行專案報告,但目前了解市府的計畫還沒好,影響銷售的狀況恐持續一陣子。

基隆市長謝國樑選前提出免費送「Gogoro或同等級」電動機車。(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不願具名的機車行表示,這是在選前開出政見就預料的狀況,但沒想到持續的時間這麼久。該車行表示,買機車從4萬到6萬不等,並不是一筆小開銷,聽到未來可能獲得免費的機車,或是高額的補貼,怎麼可能會選擇現在買車,但受苦就是基層業者,已經三個月銷售崩盤,甚至連進店看車都沒有意願,不知道未來怎麼撐下去。

張顥瀚說,除了影響銷售市場以外,大量贈送電動機車,後續維修也會造成問題,因為電動車維修是一門專業,並不是傳統機車行可以做的,很多市民現在期待可以拿到電動車,所以油車購買率下降,未來保養可能造成品牌壟斷,只會讓傳統機車業者的經營更困難。
 

張顥瀚強調,未來政策不管是採購還是補助,實務上都窒礙難行。政府可以買快篩送人民,是因為有傳染病防治法的規範,平常的抽獎活動會也會需要人民繳稅,跟免費贈送不是同一種概念,如果平時政府就可以透過採購,讓送機車創下先例,後續電動車的電池月費是誰要繳,未來是不是可以送特斯拉,都是讓人頭痛的問題。

張顥瀚表示,據他所知,現在市府有在請機車廠提出符合規格的車型,但如果最後確定是招標採購,還要限定品牌,那就會有圖利特定廠商的問題。如果透過補助金的方式處理,也應該要讓人民可以自選自己想要的品牌,設定補助金額的上限,但依然要考慮市府的財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基隆市長#謝國樑#送機車政策#機車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7

0.1180

0.2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