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出國邱昊奇封鎖鄭華娟國民黨天價買電拖板車回堵供電危機居家
  • 搜尋:

    基隆市長 結果共1,217筆

  • 謝國樑父親謝修平病逝享壽81歲 生前交代後事簡單辦理

    基隆市長謝國樑的父親謝修平今(24)日凌晨在台北榮民總醫院於睡夢中辭世,享壽81歲。謝國樑受訪表示,父親前陣子因為長期的腎臟問題造成身體不適,有跟家人交待不想舉辦公祭,想要簡單一點,家人會按照老人家的意思辦理後事,並謝謝各界的關心。
    2023/12/24 14:01
  • 週六正式營運 基隆塔開放「基隆市民」免費

    試營運6天,締造共有7萬人次參訪的基隆塔與信二防空洞,將於16日正式營運了,外界關切營運後基隆塔是否收費,基隆市長謝國樑表示,基隆市民肯定不收費,至於外縣市遊客,會進一步評估。
    2023/12/12 17:57
  • 夯爆新地標!基隆塔16日營運 謝國樑:市民肯定不收費

    基隆塔及信二防空洞將於16日營運,試營運6天共有7萬人次造訪,外界關切營運後基隆塔是否收費,基隆市長謝國樑今天說,基隆市民肯定不收費,至於外縣市遊客,會進一步評估。
    2023/12/11 17:19
  • 扯!「防滑貼條」竟錯貼在扶手處 3童溜滑梯被劃傷流血

    基隆市七堵永平公園日前發生3名孩童玩溜滑梯卻擦傷流血的意外,基隆市政府調查發現施工人員誤將樓梯腳踏的「滑防貼條」貼在溜滑梯的扶手處,因材質相當粗糙,導致孩童手部碰到溜滑梯扶手而受傷。今(11)日基隆市長謝國樑表示此為明顯的疏失,將針對相關人員及廠商作業進行檢討,並指示封閉永平公園溜滑梯區,避免再次發生受傷意外。
    2023/12/11 12:28
  • 謝國樑座車遭爆違停紅線 警察「這原因」不予舉發

    基隆市長謝國樑昨(25)日被民進黨議員爆料日前在義一路一間幼兒園門口前違規停車。對此,基隆市警局市警局交通隊長張豫立表示,經調查當時市長在執行公務,並且有明確開啟「藍紅警示燈號」,依規定其臨時停車及停車地點不受限制,因此不予舉發。市府發言人余治明則表示,依法辦理。
    2023/11/26 11:57
  • 5萬輛機車未達標是否不連任 謝國樑:有討論空間

    基隆市長謝國樑選舉提出免費提供青年5萬輛電動機車,並稱做不到不連任,但至今申請不如預期。謝國樑說,如果他都有做到,最後沒有5萬名申請,是否可說他沒兌現承諾有討論空間。
    2023/11/15 16:14
  • 出手搓合藍白協商 藍營首長發聲讚:馬英九「顧全大局」

    總統大選登記日將屆,面對藍白整合遲遲未果,前總統馬英九上週表態,支持以全民調選出在野整合,得到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支持;此舉引起國民黨政要擔憂,後續會造成藍營分裂,國民黨立院黨團今(14)日召開記者會強調,「前主席」不宜介入政黨協商。不過,基隆市長謝國樑今天對此表示,他感佩憂國憂民的馬英九「顧全大局」,並盼明(15)日藍白政黨協商能夠順利。
    2023/11/14 23:55
  • 大搬風!基隆市府主管異動達227人次 謝國樑:滾動調整

    民主進步黨基隆市議會黨團,在今天13號的聯合總質詢中,市議員指市長謝國樑就任至今,市府主管異動達就已達227人次。謝國樑說,他希望能滾動調整,也不想讓某些官員感覺「這個位置是他們的」。
    2023/11/13 14:58
  • 比亞迪新能源車賣翻 擠壓國際車商陸業績

    基隆市長謝國梁在深圳的最後一站,是參觀大陸新能源車最大的公司之一比亞迪,親自體驗無人駕駛的新科技技術,請看大陸深圳特派記者陳相如、謝賢熺的最新報導。
    2023/11/12 19:26
  • 基隆規劃打造航運產業專區 謝國樑:萬海、益航將投資七堵航運總部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12日電)基隆市政府規劃在七堵區打造航運產業總部專區,市長謝國樑昨天參訪萬海航運位於中國大陸深圳市的子公司後表示,萬海航運與益航公司率先表達將投資七堵航運總部。
    2023/11/12 16:46
  • 謝國樑宣示「堅決反對台獨」 盼兩岸和平

    基隆市長謝國樑參加深圳「兩岸港口城市論壇」時,表示自己「反對台獨」,獲得大陸國台辦和論壇現場代表的一致掌聲。同時謝國樑也盼望將基隆打造成一座國際級的港口城市。在此願景下,基隆力求促進兩岸文化與經貿交流,促進觀光互惠。
    2023/11/11 20:36
  • 謝國樑赴深圳 參加首屆兩岸港口城市論壇

    基隆市長謝國樑今天在深圳參與首屆兩岸港口城市論壇,他表示,希望海港城市論壇能長久舉辦下去,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多一分了解就能化解更多誤會,讓兩岸和平穩定。
    2023/11/11 19:14
  • 挺不挺全民調?名嘴預言「國民黨正式分裂」:大對決開打

    2024總統候選人登記僅剩9天;藍白合議題尚未有結論,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重申,不再回頭討論「全民調」。不過,前總統馬英九、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加上基隆市長謝國樑等人,近日都相繼表態支持。對此,有名嘴就猜測,藍營將分成兩派,且「大對決開打了」。
    2023/11/11 15:22
  • 逼表態? 馬籲藍營接受「全民調」韓國瑜也挺

    藍白怎麼整合?國民黨日前向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支持全民調,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也重申,不再回頭討論「全民調」;但前總統馬英九今天(10)卻呼籲,國民黨應該接受全民調,隨後,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以及基隆市長謝國樑也接力表態支持。對此,柯文哲也聲明回應,願意在全民調的基礎上,恢復政黨協商。
    2023/11/10 19:45
  • 謝國樑:若民進黨再執政 侯友宜、柯文哲會後悔

    藍營15名縣市長日前連署支持黨中央提出的「藍白合」總統整合方案,基隆市長謝國樑今天敦請侯友宜和柯文哲再談一談,若無法政黨輪替,民進黨再度執政,2人內心深處一定會後悔。
    2023/11/07 17:34
  • 徐乃麟突拋震撼彈!無預警脫口「選基隆市長」 驚人內幕曝光

    64歲「乃哥」徐乃麟出道超過40年,目前手上擁有4個節目,乾拌麵、烘焙坊副業也賺了不少錢;怎料,他日前錄製節目竟驚吐,「來基隆選市長」,引來現場驚呼,內幕曝光了!
    2023/10/17 10:24
  • 基隆某國小學童食物中毒 謝國樑:明年營養午餐加碼補助十元

    基隆市某國小13日發生疑似有學生吃營養午餐導致食物中毒,總計有16名學生送醫。對此,基隆市政府今(15)日提出3項精進作為,包括市長謝國樑會親自至各校實施抽驗工作、提高營養午餐金額10元,以及定期召開營養午餐工作會議。
    2023/10/15 11:03
  • 基隆國中生遭「球棒痛毆」送醫 謝國樑痛心:強力鎮壓校園暴力

    基隆市某國中4日發生學生霸凌事件,3名學生因為發生爭執,其中一名學生慘遭另外2名學生持棒球棍痛毆,造成他的頭部、下巴及身體多處受傷,所幸送醫治療沒有大礙。對此,基隆市長謝國樑感到相當難過及憤怒,並表示下週會與警方到該學校開會討論糾紛申報的機制,強力鎮壓校園暴力及犯罪。
    2023/10/13 14:42
  • 沒得跨年了!基隆將停辦 改辦年終晚會

    基隆跨年晚會將要停辦!不少議員都說這是具有指標性意義的活動,應該要繼續辦才對,因為像之前不少樂團都是從基隆的搖滾晚會唱出名的,現在停辦,這樣市民跨年就少了個去處,對此基隆市長謝國樑回應,考量天候因素,再加上台北新北,都有跨年和耶誕城,基隆要發展出一個自己的活動才對,因此今年將改在12月23日舉辦不同的活動。
    2023/10/13 12:56
  • 基隆今年不辦跨年!謝國樑:規劃12/23室內年終晚會

    基隆市政府決定今年不舉辦跨年晚會,市長謝國樑今天說,市府規劃12月23日舉辦室內年終晚會,卡司將是基隆晚會史上最強陣容。
    2023/10/12 18:07
  • 謝國樑:基隆7384具乾粉滅火器 3年內逐步汰換

    基隆市在狹窄巷道等地裝設共7384具乾粉滅火器,去年曾接連發生滅火器自爆事件,市長謝國樑今天說,市府除年底前會全面檢測外,並計劃3年內逐步汰換為水滅火器。
    2023/10/04 15:08
  • 基隆也跟進!把關校園食安 謝國樑:營養午餐禁「加工液蛋」

    基隆市政府為把關學校營養午餐食材品質,市長謝國樑昨天晚間表示,即日起基隆市各學校團膳午餐禁用加工液蛋,直到相關疑慮消除為止。
    2023/09/20 09:08
  • 縣市長滿意度調查曝!高虹安墊底 藍營這2位則要再加油

    《天下雜誌》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今(19日)出爐。身兼新北市長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在去年選舉時雖大勝對手46萬票,但名次從去年第9名,今年滑落到排名倒數第4,專家評價也不如人意。去年風光登場的新秀首長,包含台北市長蔣萬安、基隆市長謝國樑、高虹安分居末三位,其中,高虹安的施政滿意度更是墊底,引發關注。
    2023/09/19 18:58
  • 謝國樑滿意度僅勝高虹安 鄭文婷批:執政不是公子哥的遊戲

    《天下雜誌》今(19)日公布全國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謝國樑施政滿意度僅59.4%,再度蟬聯全國倒數第二,僅勝過新竹市長高虹安。民進黨基隆市立委參選人鄭文婷下午痛批,對比前市長林右昌的努力,現在謝國樑上任不到一年卻兩度出國玩樂,基隆從台灣頭淪落成台灣尾;鄭文婷強調,擘畫市政不應該被視為財團公子哥的遊戲,民進黨執政時期,基隆市民對市長的滿意度遠遠高於現在,證明了國民黨是一個不值得信賴的政黨。
    2023/09/19 14:29
  • 謝國樑請假美西旅遊 綠議員批:除了美酒、賭博還有甚麼

    基隆市長謝國樑在臉書PO文,說他以私假自費前往美西觀光,為期大約五天,謝國樑去年4月也曾請假到波士頓,基隆市議員陳軍佐質疑,謝國樑今年已經兩次私人行程出國玩,對比內政部長林右昌擔任基隆市長時整整8年每天都在全力拚市政,再看到現在基隆施政民調又回到前市長張通榮時代,市民共同的感受就是基隆市政整個停滯崩壞中。
    2023/09/17 10: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