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3地震哈利波特降雨屏東國小墜樓地震前兆0423花蓮地震影片氣溫大家源
  • 搜尋:

    基隆市長 結果共1,219筆

  • 謝國樑滿意度僅勝高虹安 鄭文婷批:執政不是公子哥的遊戲

    《天下雜誌》今(19)日公布全國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謝國樑施政滿意度僅59.4%,再度蟬聯全國倒數第二,僅勝過新竹市長高虹安。民進黨基隆市立委參選人鄭文婷下午痛批,對比前市長林右昌的努力,現在謝國樑上任不到一年卻兩度出國玩樂,基隆從台灣頭淪落成台灣尾;鄭文婷強調,擘畫市政不應該被視為財團公子哥的遊戲,民進黨執政時期,基隆市民對市長的滿意度遠遠高於現在,證明了國民黨是一個不值得信賴的政黨。
    2023/09/19 14:29
  • 謝國樑請假美西旅遊 綠議員批:除了美酒、賭博還有甚麼

    基隆市長謝國樑在臉書PO文,說他以私假自費前往美西觀光,為期大約五天,謝國樑去年4月也曾請假到波士頓,基隆市議員陳軍佐質疑,謝國樑今年已經兩次私人行程出國玩,對比內政部長林右昌擔任基隆市長時整整8年每天都在全力拚市政,再看到現在基隆施政民調又回到前市長張通榮時代,市民共同的感受就是基隆市政整個停滯崩壞中。
    2023/09/17 10:33
  • 基隆青年電動機車補助 謝國樑:首批10月底交車

    基隆市府推出公益青年就業電動機車補助專案,共有3款機車通過審查,市長謝國樑今天說,9月底前受理申請,第1階段以中低收及低收入者為主,首批電動機車盼能在10月底交車。
    2023/09/05 15:35
  • 護海公投訴願遭駁 領銜人王醒之:不排除憲法訴訟

    基隆市政府和護海公投領銜人王醒之不服行政院撤銷護海公投提起訴願,遭訴願審議委員會駁回。市長謝國樑說,會審慎評估其他救濟方式;王醒之說,不排除提起憲法訴訟。
    2023/08/23 15:18
  • 大武崙海灘1周內4溺斃!封閉1週有望明開放 救生員倍增

    基隆近期溺水意外頻傳,尤其是在大武崙海灘這個月就發生了4起溺水身亡的意外,基隆市府因此決定於14日起關閉大武崙海灘及潮境公園1週。基隆市長謝國樑今(20)日下午14時到大武崙海灘進行視察,預計明日能如期開放。
    2023/08/20 18:00
  • 武崙沙灘3死案件!基隆市長謝國樑「哽咽」

    基隆市大武崙沙灘12日發生3起溺水釀3人死亡,基隆市長謝國樑今天在議會答詢時,突然哽咽接著泣不成聲,一度拿起衛生紙拭淚,並提出針對大武崙沙灘的6個想法來解決。
    2023/08/14 16:08
  • 大武崙沙灘奪3命! 市府下令檢討「封閉一週」

    基隆大武崙沙灘昨天發生3起溺水事件,基隆市長謝國樑到場了解狀況,第二位溺斃死者的朋友當市長的面說,第一起意外發生後,現場沒有任何緊急處置,後面2名死者可以說是枉死的,如果把海灘戲水的範圍縮小,或許就不會再發生悲劇。
    2023/08/13 19:57
  • 大武崙沙灘奪3命! 市府下令檢討「封閉一週」

    基隆大武崙沙灘一天內發生3起溺斃意外,因地形屬於內縮形海域,退潮時地勢落差大,容易引發長浪,暗藏危機,過去十年來已經奪走36條人命,基隆市長謝國樑上午到現場了解狀況,緊急下令大武崙沙灘以及潮境公園暫時封閉一週,全面檢查救生配置,以及海域安全。
    2023/08/13 13:09
  • 大武崙沙灘釀3死關閉一週!潮境公園也暫停開放 遊客撲空驚:不知此事

    基隆大武崙沙灘昨(12)日發生3起溺水身亡事故,基隆市長謝國樑也緊急宣布除了大武崙沙灘封閉外,連潮境公園潛水區也一併暫停開放一個禮拜。今天就有從桃園來的民眾撲空,表示還不知道此事,相當震驚,現場也有不少人車也紛紛打道回府。
    2023/08/13 10:19
  • 亮槍威脅才交保 惡煞秒PO恐嚇片又被逮

    基隆一名男子,到酒吧亮槍威脅老闆,被逮後遭羈押,24小時期滿後,他被放出來,立刻自錄恐嚇影片,揚言要找店家算帳,讓被害人很擔心,基隆市長謝國樑得知,特別到酒吧關心被害人,恐嚇男子也立刻遭到拘捕,再度移送偵辦。
    2023/08/10 23:30
  • 桃園沒風雨不放颱風假?綠議員:風很大、啤酒節舞台全毀

    卡努颱風近日影響台灣,3日「北北基桃」生活圈的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都放颱風假,唯獨桃園市正常上班上課,市長張善政獲得兩極評價。民進黨桃園市議員許家睿今(4)日指出,這幾天市府活動「玩啤一下」桃園啤酒節開幕活動場勘、搭舞台,因為桃市府宣布3日不放假,舞台在3日晚間搭好,結果被颱風摧毀,除了預算白花、活動不再辦外,旁邊車水馬龍,恐有安全疑慮;他感嘆,風力這麼大,究竟為甚麼一定要在這幾天搭舞台,一定要追究到底是誰下令的。
    2023/08/04 11:54
  • 桃、基市長上任首個「颱風」 考驗應變

    卡努颱風才剛接近,2日晚上基隆市愛四路就出現淹水情形,再加上大武崙地區本來就容易淹水,因此基隆市長謝國樑上任後,面對第一個颱風假,還是將避免淹水擺第一,一早先視察再到應變中心坐鎮,而桃園市長張善政同樣是上任後,最接近颱風的一次,面對氣象局預測未達標準,決定頂住壓力不放颱風假。
    2023/08/03 23:16
  • 北北基放颱風假!蔣萬安臉書被洗板 全網狂讚:地表最帥市長

    中度颱風「卡努」持續逼近台灣,台北市政府、新北市政府、基隆市政府對此也於今(2)日晚間8時達成共識後,宣布明(3)日將停止上班上課。消息曝光後,大批網友立刻湧進台北市長蔣萬安的臉書留言,並大讚他是「地表最帥的市長」。
    2023/08/02 20:45
  • 謝立功不選基隆立委 謝國樑:國民黨有機會逆轉勝

    前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宣布不選基隆立委,選戰從原本可能的4強相爭演變三腳督局面,基隆市長謝國樑今天說,因為謝立功的成全,國民黨在基隆立委選局非常有機會「逆轉勝」。
    2023/07/31 17:30
  • 宣布退出基隆立委選戰! 謝立功:柯文哲面告我傾向禮讓藍

    2024大選基隆立委選戰原為「四腳督」情勢,表態參選的包括民進黨籍市議員鄭文婷、國民黨籍市議員林沛祥、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以及無黨籍前議員王醒之。不過,謝立功今(30)日宣布,退出本次立委選戰,並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親自告訴他,基隆傾向禮讓國民黨。似乎也與基隆市長謝國樑日前主張「藍白合」互相呼應。
    2023/07/30 22:04
  • 快訊/基隆陸軍六軍團爆炸釀9傷!2人手臂炸斷 謝國樑趕赴營區

    基隆市中正區祥豐街附近的陸軍六軍團三支部,今(24)日下午萬安演習後驚傳爆炸巨響!初步了解,現場有4人受傷,其中2人手被炸斷,分別送往長庚、基隆三軍,另外2人未送醫。稍早基隆市長謝國樑與市議員張顥瀚也趕到祥豐營區了解狀況,稍後預計前往醫院探視受傷的阿兵哥,國防部表示,目前累積9人受傷,至於為何會發生爆炸事件,仍待調查。
    2023/07/24 16:30
  • 藍白合?謝國樑:共推立院正副龍頭 柯文哲未答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下午到新竹出席中小企業後援會座談,國民黨立委鄭正鈐也現身會場,和柯文哲合照,引起地方立委佈局「藍白合」的想像,正好今天基隆市長謝國樑,也喊話民眾黨在基隆不要提名立委,還建議藍白共推立院正副院長。
    2023/07/22 19:41
  • 基隆開放騎樓停車!讓有「愛」城市?成有「礙」城市

    基隆市建築物大多都相當的老舊,腹地又狹小,原本就沒有足夠的空間停車,所以市區騎樓違停的情況就相當的嚴重,於是市府決定在兼顧通行權利及不影響市容規範下,今年3月適當放寬騎樓可合法停車,但是此政策卻遭到大多數民眾批評,開放停車路段不清楚,沒標示還要上網查,機車停放騎樓造成輪椅族以及推嬰兒車的媽媽們極大的困擾,讓市長謝國樑所主打的有「愛」城市,一下子變成了有「礙」城市。
    2023/07/21 12:52
  • 自來水頻破管!謝國樑「爭取水公司董事」:加速更新老舊管線

    基隆市近日自來水變黃加上破管頻傳,基隆市長謝國樑今天說,實在是有點忍無可忍,他將參與水公司董監事會議,並積極爭取1席董事,盼能加速更新老舊管線。
    2023/07/14 21:23
  • 綠誰戰基隆立委?許淑華:林右昌處理國政、黨內盼蔡適應再戰

    明年基隆立委選舉,民進黨原提名基隆市議員張秉鈞參選,惟其因涉詐領助理費遭羈押禁見,已在26日透過家人代發聲明退選,也讓綠營在基隆一戰目前並無人選。與基隆有淵源的民進黨中常委、台北市松山信義區立委候選人許淑華今(28)日表示,現任立委蔡適應是最適合的人選,儘管其去年參選市長落敗很受傷,但黨內很多人持續在跟他溝通,希望他能夠站出來,也相信基隆人不希望國民黨舊勢力再在基隆復辟。
    2023/06/28 14:10
  • 甜心主播無預警閃辭!爆「新聞台勾心鬥角」 收畢業照悲曝心聲

    年代新聞台主播陳園淳外型甜美,有「大眼甜心主播」封號,媽媽是基隆市副市長邱珮琳,2018年宣布閃婚任職於鴻海集團的老公,婚後育有一女。她9日無預警宣布即將離開服務15年的年代新聞,傳出被鏡電視挖角,她也親自在臉書證實,稱外界消息很靈通。不過,談及收到最後「畢業照」,無奈吐心聲。
    2023/06/12 11:34
  • 6都最強市長是「她」! 13縣市冠亞軍「這縣市」全包

    遠見雜誌2023縣市首長的最新民調出爐,台中市長盧秀燕以黑馬之姿,奪下任內首度五星,滿意度六都冠軍,而高雄市長陳其邁則是在六都中,拿下綠營的第一名,在其他全國13縣市中,冠亞軍被嘉義全包,縣長翁章梁滿意度飆破8成,而墊底的則分別是基隆市長謝國樑,和選前受到高度關注的新竹市長高虹安。
    2023/05/30 18:50
  • 高虹安施政滿意度調查全台倒數第3 市府:虛心以對

    竹市議員陳建名今天說,市長高虹安在遠見雜誌施政滿意度調查中,名次位居全台倒數第3名,只贏基隆市長謝國樑與北市長蔣萬安應檢討。市府說,虛心以對,一定會參考並精進。
    2023/05/30 17:59
  • 基隆施政滿意度13縣市吊車尾 謝國樑:虛心接受

    遠見雜誌今天公布「2023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結果,基隆市在「13縣市組」吊車尾,基隆市長謝國樑說,他還有很大努力空間,一定會虛心接受繼續努力。
    2023/05/30 15:42
  • 畢業紀念冊出現五星旗 海大附中道歉重印

    海大附中畢冊封面出現中國五星旗,校方道歉並回收重印。基隆市長謝國樑今天說,該回收就該回收,該道歉就該道歉,兩岸較敏感時機不要把問題擴大。
    2023/05/28 14: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