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機車心機重保健食品殷琪兒童 浪姐5海龍蛙兵農曆5月基里維納島枋山鄉
  • 搜尋:

    基測 結果共367筆

  • 免試上高中 家長上街推12年國教

    國中二次基測中午才剛考完,下午就有上千名主張「12年國教」的家長,頂著烈日走上街頭,由於日前教育部送交政院版本的12年國教草案,因為經費過於龐大,被打了回票,讓這項藍綠雙方喊了10幾年的政策,到現在還只是淪為口號,家長團體相當不滿,他們要求馬政府兌現競選承諾,廢除基測,同時在101學年度實施「免試入學」的12年國教。
    2009/07/12 15:04
  • 中午不到紫外線過量 二次基測好熱

    國中二次基測登場,但是天氣卻仍舊熱到破表,考生家長陪考直呼難熬;根據環保署的監測數值,上午11點不到,台北、宜蘭的紫外線都已經試過量級,預估中午過後,可能會變成危險級,中部以北的氣溫,更是35度起跳,民眾出門應考,都得當心避暑。
    2009/07/11 11:59
  • 指考物理簡單到爆 遭批浪費公帑

    攸關近10萬人前途的大學指考,補教界批評物理考題簡單到爆,不僅26個題目都能從參考書找到類似的考古題,甚至連國中基測程度的考題,也出現在今年的大學指考,補教業者甚至不客氣的批評,大考中心花了近百萬請專人命出這樣的題目,不僅沒有鑑別度,同時也簡單到沒有創意,對此大考中心回應,老師命題並不是為了考倒考生,而是透過觀念讓考生產生興趣,以便有利教學才是命題重點。
    2009/07/02 11:59
  • 小六生作文傻眼 「媽媽像女鬼難忘」

    很多人都怕自己的「菜英文」露餡,不敢開口,但是現在國小學生,得先擔心「菜中文」該怎麼辦!台北市辦國小六年級生的作文基測,抽測結果不僅沒有人得到6級分滿分,0-2級分的低分群,更是歷年最高,而這次作文題目「最難忘的回憶」,有的小六生形容自己媽媽大罵,就像女鬼一樣恐怖難忘,也有的把美好的景物,用人死後的極樂世界來形容,讓負責閱卷的老師,看了傻眼。
    2009/06/17 12:22
  • 用單腳夾筆寫字 身障生考上建中

    今年國中基測,苗栗有位考生以腳代替手,夾著筆作答,結果考出404分的好成績!這名學生因為小時候跌倒受傷,雙手萎縮變形,從此只能靠著腳寫字、畫畫、打電腦,還好他自我要求非常強,經常讀書讀到三更半夜,這次考了404分,可望如願就讀建國中學。
    2009/06/05 12:55
  • 學校骨牌秀 上萬骨牌連環倒

    國中基測上星期剛結束,桃園興平國中舉辦一場巨型骨牌秀,將上萬片大型骨牌擺滿中庭;特別的是,這些骨牌的尺寸特別大,不時還會出點小意外,需要參與的學生手動推倒,但精采的表演,也讓現場驚呼聲連連。
    2009/05/31 13:39
  • 建中、北一女400分 基測陷阱題多

    基測考完了,考生們鬆一口氣,普遍都認為今年題目比較簡單,但是補教老師們提醒,因為當中有很多的陷阱題,同學們成績可能會落差很大,預估建中、北一女至少要400分,決勝關鍵,就在作文。
    2009/05/24 17:55
  • 國中基測/國小上山 28歲比丘尼成基測考生

    今天登場的國中基測,在高雄考區有一位很特別的考生,她是穿著僧服的比丘尼心喜法師,因為國小畢業後就上山修行,直到2年前才下山念進修學校,今年28歲的她,成了考場的焦點。
    2009/05/24 12:38
  • 國中基測/防烏龍鐘聲響 考生自備手錶對時

    昨天的國中基測出現一起烏龍事件,台北大同高中試場,因為試務人員疏失,英文科的下課鐘聲提早了10分鐘,造成55名考生權益受損,上午校方除了加派2名工作人員,彼此確認時間之外,幾乎每個考生也都把手錶給帶進考場,就怕又有烏龍發生。
    2009/05/24 12:30
  • 〈獨家〉甩巴掌、砸水桶 林園國中驚傳霸凌

    又有校園霸凌畫面在網路流傳!高雄林園國中幾名女學生,在學校男廁,狂甩一名女同學巴掌,甚至拿水桶往對方臉上砸,上午校方從校長到教官的第一個反應,是忙基測,不知道詳情還要調查,經過2個多小時,學校終於坦承,施暴的女學生當時被記一大過,已經在去年5月畢業。
    2009/05/24 12:29
  • 國中基測/鐘早10分鐘 基測首日55名考生受影響

    又發生打錯鐘提早收卷烏龍!今天全國有31萬5千多名考生參加基測,不過就在台北市大同高中,第一節考英文時,有工友可能太緊張,提早10分鐘打鐘,部分監考老師急著收卷,儘管發現錯誤立刻發還考卷,但已經有55名考生權益受影響,如何補救?還得開會研商;至於試務人員原本很擔心會有新流感攪局,還好2名發燒的考生,只是一般感冒,證實只是虛驚。
    2009/05/23 17:01
  • 國中基測/防新流感攪局 基測6萬口罩備戰

    在國內爆發幼稚園學童感染新流感,成為台灣第6例後,接著31萬5千多名的考生,今天參加基測,試務中心並不鼓勵考生戴口罩,擔心會有作弊嫌疑,但教室外仍有不少陪考家長要學生戴起口罩,進教室考試再拿下來,但如果身體不適,經監考老師同意的就可以戴,試務中心也在全台208個考場,分發了6萬多個口罩備戰。
    2009/05/23 08:51
  • 因應新流感 赴日遊學團暫緩

    由於國內出現第二起新型流感確定案例,教育部晚間也特別召開記者會,公佈因應措施,本週末登場的國中基測仍然如期舉行,不過由教育部補助的日本遊學團,則全數暫緩出發。
    2009/05/21 21:47
  • 基測照常舉行 考生可自備口罩應試

    台灣第一起的新流感確定病例,會不會影響禮拜六的國中基測?教育部開會後決定,照常舉行,不會延考,考生也不必強制戴口罩。
    2009/05/20 23:20
  • 〈獨家〉也算基測衝刺 校長率師生祭孔

    祈求考運,很多人會到廟裡拜拜,但大多是家人帶著去,不過接下來這個場面可就盛大了,南投埔里國中600多名畢業生,是由校長親自帶隊,浩浩蕩蕩到孔廟,祭拜至聖先師,祈求5月底的基測,金榜題名。
    2009/05/15 17:57
  • 「不含名校」 101年起免試進高中

    以後唸高中,不用拚基測了!因為教育部擴大高中職及五專免試入學草案出爐,預計在110學年度,全面免試入學,等於現在2歲的孩子就能受惠,而推動是從3年後,101年開始暖身,初估約有4成的高中,6成的高職能免試入學,但其中不包括建中、北一女等明星學校,也就是目前唸小六的學生,可搭上免試列車,但小朋友對這政策似乎不太領情。
    2009/04/04 12:59
  • 國三文筆差! 用詞粗鄙、出口成髒

    再過1個多月,今年的國中基測就要登場!為了測驗實力,民間團體先自辦模擬基測,成績公布發現,英文科的頂標76分和底標12分落差最大,有雙峰化趨勢;至於最受矚目的作文,題目是「愛就在身邊」,不少考生寫得很口語,連私密的性行為,也不避諱地寫出來。
    2009/03/15 18:33
  • 少年指控後母 飯菜有洗碗精

    桃園有一名國三少年指控他的後母,涉嫌在他飯菜裡放洗碗精和大量鹽巴,後來連父親也把他鎖在家裡不讓他唸書,甚至差點錯過國中基測,最後是老師發現,趕緊安排基測才順利考取高中,對於孩子指控父母完全否認,也查不到證據,但法官認為,父親剝奪孩子受教權,將監護權判給孩子的姑姑。
    2009/02/20 12:49
  • 建中不唸了! 榜首為獎學金轉私校

    怎麼會有學生捨棄第一志願建中,轉到私立學校唸書呢?這位學生就是去年5月國中基測,拿到滿分312分的榜首林澤宇,唸了半學期的建中後,因為景氣差,家裡的美髮店生意不好,想貼補家用,下學期,林澤宇轉到提供他百萬獎學金的私立學校就讀,每個月還可以拿4萬元回家。
    2009/02/18 13:53
  • 一「試」定終生 家長:聯考復僻?

    高中升學制度又將出現重大變革,北北基三縣市決定,從100學年度起自辦高中聯測,並且以一次考試的成績來決定學校,等於一次考試全部搞定;對於這種一試定終生的做法,家長團體有極端想法,有人批評是聯考復辟,有人堅信絕對能減輕學生的壓力。
    2008/10/14 18:35
  • 【好樣龍虎榜】楊茲晴求學記 過程猶如拚命

    今天的好樣龍虎榜,是一位高中新鮮人楊茲晴,她的基測成績能上北一女卻不得已放棄,選擇離家近的武陵高中,因為楊茲晴從小就有第一型糖尿病而無法分泌胰島素,三餐吃飯前都必須打針注射胰島素,她的媽媽很心疼她,還一度叫她別念書了,身體健康最重要,但楊茲晴用自己的方式,向家人證明就算生病也能唸好書。
    2008/09/23 19:54
  • 國中基測/基測計分新制 5科各錯1題上建中

    影響全國30萬名考生的新基測量尺出爐了,除了將每科總分增加到20分以外,過去遭到詬病的扣分標準也有改變,比方以舊的量尺計算,五科各錯一題要扣21分,但新的量尺,只扣9分,這樣雖然只是小失誤,考生還是有機會上第一志願建中。
    2008/09/07 13:16
  • 百萬獎金勵生 貧生捨建中讀私校

    國中基測放榜,考上第一志願當然開心,但對某些學生來說,恐怕要做其他選擇。剛從屏東鶴聲國中畢業的學生周傳易獲得295分,可以上第一志願建國中學和高雄中學,但家境清寒的他,不想讓家裡負擔,決定去唸提供他百萬獎學金的桃園啟英高中,沒錢搭車到桃園,學校很禮遇他,特別派老師南下去接。
    2008/08/14 12:09
  • 國中基測/這班超特別 全班都上第一志願!

    基測放榜,台南後甲國中的三年三十七班,考出全班30人都高中第一志願的耀眼成績;除了班長要唸台北建國中學,其他男女學生未來還會在台南一中、台南女中繼續當同學;除了成績好,全班感情也非常融洽,學業上互相砥礪,更共同捐助認養貧窮孩童,這個班級宛如一個大家庭。
    2008/08/12 12:46
  • 高中放榜 錄取分數創史上最高

    國中基測下午放榜,各明星高中的分數紛紛創下新高,比去年提高了7到10分,像建中最低錄取分數就高達295分;北一女最低錄取分數也要293分;而師大附中男生的最低錄取分數也首度追上北一女,同樣為293分。
    2008/08/12 00: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