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用單腳夾筆寫字 身障生考上建中

記者 謝古菁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6/05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年國中基測,苗栗有位考生以腳代替手,夾著筆作答,結果考出404分的好成績!這名學生因為小時候跌倒受傷,雙手萎縮變形,從此只能靠著腳寫字、畫畫、打電腦,還好他自我要求非常強,經常讀書讀到三更半夜,這次考了404分,可望如願就讀建國中學。

他就是今年國中基測拿下404分的林永晏,跟其他同學不一樣的是,他在考試券寫下答案時,不是用手拿筆,而是像這樣,把筆夾在兩根腳指頭中間,並且壓著考卷寫下答案,寫字速度不輸給一般人。身障生林永晏:「我覺得重點是那顆心吧,我想要做的比一般人還要更好。」

林永晏不因為身體上的殘缺,放棄自己,甚至努力往上爬,用腳代替手拿筆,在基測拿下404分,他可望進入第一志願-建國中學就讀,不過他未來還有更大的夢想!林永晏:「目標就是考上台大法律系,想要做自己想做的行業。」記者:「那你想要做什麼?」林永晏:「我想要做法官。」

林永晏志在台大,長期輪流陪著他上課的爸爸媽媽當然全力支持,不過有時候又怕永晏太累了,反而要他少唸點書。林永晏的父親:「習題就是做完一遍,擦掉重新再做,所以他(林永晏)就是凡事自己來,我們只能在旁邊協助。」

林爸爸說,永晏只能用腳寫字,是因為4歲時跌倒受傷,四肢開始萎縮,經過長期復健,現在只剩腳還能勉強行走,永晏也靠著一隻腳寫字、畫畫、打電腦,為了幫助永晏完成建中學業,現在全家人也決定搬往台北,就近照顧永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身障人士#基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6

0.0426

0.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