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宋羽葤殷琪志效內內網友Google地圖胡瓜特獎海龍蛙兵對流
  • 搜尋:

    基測 結果共367筆

  • 案外案!網路公司賣個資 竄改成績

    檢方偵辦國中基測考生資料外洩案,又查出案外案!承包閱卷的網路公司,竟然離譜地修改成績考生成績,幫助考生上榜,檢方不但懷疑網路公司跟考生家長有金錢交易,而且可能是大規模販賣假成績單的基測弊案。
    2008/07/26 12:03
  • 〈獨家〉虛構滿分人數 補習業控對手造假

    國中基測結束,1到8月是許多補習班招生最關鍵時期,但是卻有補習班業者控訴,有對手刊登不實廣告,製作不實的滿分人數;事實上,補習業搶生意搶的兇,為了吸引學生上門,許多同業不僅發黑函,還請工讀生當Spy,甚至打黑電話,破壞補習班業界的形象。
    2008/07/17 19:44
  • 國中基測/考題更簡單 沒考二次基測恐吃虧

    二次基測結束,補教業者說,中上程度的同學會發現,除了國文似乎文言文比重比上一次多,並不好寫,其它科目普遍都更容易,平均成績應該會拉高,甚至有補習班老師就私下認為,沒有考第二次基測的考生,恐怕是虧大了。
    2008/07/13 19:47
  • 國中基測/首見! 強迫症考生應試考場換鈴聲

    國中二次基測第二天,上午考完數學和社會,對考生們來說終於能輕鬆放暑假了!因為考生已經得心應手,違規的狀況也比較少,倒是在華江高中的考場,有個特殊的情形,那就是考試的鐘聲不一樣,因為當中有一位許位考生罹患強迫症,對聲音特別敏感,一聽到刺耳吵嘈的聲音,就會焦慮,因此,試務人員也立刻更換考場鐘聲,讓這位許同學順利應考。
    2008/07/13 12:37
  • 直升高中夢碎 康橋國三生考基測

    今天是國中二次基測登場的日子,報考人數創下歷年新低,但有一群考生十分特別,那就是新店康橋中學的學生,原本以為可以直升學校高中部,但卻因為校方高中部沒合法立案,讓他們面臨無校可念的窘境,所以就算時間緊迫,但為了能繼續升學,將近120位考生還是著頭皮,上場應試。
    2008/07/12 12:30
  • 〈獨家〉補習班老師鼓吹 19歲駭客偷個資

    國中基測驚傳全國考生的個人資料及分數外洩,入侵的駭客,竟然是一名高中剛畢業,19歲的少年,我們找到當事人楊同學,楊同學說,他當時以為是幫補習班老師收集招生資料,不知道後果那麼嚴重,如今這案子卻可能影響到他之後求學跟工作,他相當後悔。
    2008/06/28 19:12
  • 入侵校網竊資料 駭客功力靠自修

    國中基測驚傳全國考生的個人資料及分數外洩,引起學生恐慌!高雄市警方抓到入侵學校的駭客,竟然是一名未成年的少年,他靠著自學的方式,入侵全國超過70間的學校竊取學校資料,入侵速度之快讓員警都傻眼。
    2008/06/25 18:34
  • 31萬基測考生個資 驚傳盜賣外洩

    又發生相當離譜的個人資料外洩情況!這次是參加國中基測31萬名考生的個人資料和分數,有補教業者指出,是台中一家資訊公司員工販售,而這家資訊公司與今年獲選為基測電腦閱卷的網路公司,竟然又是同一家,這其中是否有關聯?網路公司負責人上午出面否認到底。
    2008/06/13 12:14
  • 意外上第一志願 國中生跳池還願

    如果可以考上第一志願,你會怎麼慶祝呢?台南光華女中有一名準畢業生跟同學打賭,如果考上第一志願台南女中的話,她要跳下學校的水池還願,結果意外上榜,她就選在畢業典禮那天,在校方允許下實現諾言。
    2008/06/11 00:30
  • 貧生基測297分,救助方式?

    基測成績揭曉,彰化有位原住民考生彭雅惠,加分之後達到297分將近滿分,可以上第一志願彰化女中,但因父親過世,母親在當女工,家境困難,一度傳出媽媽要她放棄升學去賣檳榔貼補家用;同樣的,南投也有位原住民考生,媽媽當臨時工辛苦扶養一家三口,她考了333分的高分,將來立志當女警回饋社會。
    2008/06/09 17:43
  • 貧生基測297分 媽卻要她賣檳榔

    基測成績揭曉,彰化有位原住民考生彭雅惠,加分之後達到297分將近滿分,可以上第一志願彰化女中,但因父親過世,母親在當女工,家境困難,一度傳出媽媽要她放棄升學去賣檳榔貼補家用;同樣的,南投也有位原住民考生,媽媽當臨時工辛苦扶養一家三口,她考了333分的高分,將來立志當女警回饋社會。
    2008/06/06 12:17
  • 不熬夜K書 按進度自修基測滿分

    國中基測成績出爐,全台拿到滿分312分的學生總共有15位,其中有一位在桃園建國國中的考生陳偉竑,和大多數的學生一樣,來自一般家庭,沒有特別的待遇或讀書方法,甚至他也不熬夜K書,卻一樣考出好成績。
    2008/06/05 19:27
  • 國中基測/基測出爐 錄取分數較去年高8分

    國中基測成績出爐,今天寄發成績單,同時教育部也公布了量尺分數,總分得超過294,才能擠進PR值99級分,預估今年公立高中的錄取分數會比去年提高約8分左右。
    2008/06/05 13:44
  • 「不違教長政策」 北北基一本出爐

    新教長上任,本來在民進黨執政被認為違法的一綱一本政策,似乎也有了商討的空間!北北基3縣市教育局局長,將在6月份和教育部研擬可行又不違法的對策,其中就包括北北基共辦基測和一綱一本的問題,而一綱一本的推薦本,也在上午由197所國中校長投票選定出爐,5個科目,3家書商上榜,獨缺老牌的南一出版社。
    2008/05/26 13:51
  • 國中基測/政黨輪替? 基測台灣史比例大減

    為期1天半的國中基測,總算是考完了!補教老師預測,今年的分數會比去年提高4到5分,各科考題普遍來說,難度算是中間偏易,沒有太出人意料的題目,倒是社會科關於台灣史的比重,以往有逐年趨勢的趨勢,但今年卻意外變少了,只佔1/3,反倒是中國史佔了2/3,補教老師就開玩笑說,難道是考題也跟著政黨輪替了?
    2008/05/25 18:13
  • 〈獨家〉座車被擋 議員攔考生專車咆哮

    昨天是國中基測首日,卻發生考生專車被擋,延誤到考場的事件,台中市議員陳清景到大德國中打網球,座車離開時,被7輛考生專車擋住,陳清景不滿,竟然開車橫擋在校門口,阻止最後一輛專車離開,考生時間被延誤,心情大受影響。
    2008/05/25 11:56
  • 國中基測/搧風也違規 最嚴重該科不計分

    基測登場第二天,考生要煩惱的除了考題難易度之外,還要擔心會不會因為不小心違規,遭到扣分!昨天有考生帶水瓶進入場內被監考老師制止,天氣熱許多考生拿出扇子搧風,其實也是違規,最嚴重的處罰就是該科不予計分,讓很多考生嚇得皮皮挫。
    2008/05/25 10:22
  • 國中基測/「當一天的老師」 記敘文體好發揮

    第一天基測結束,整體來說試題方向偏生活化,像英文就考了美國爵士歌手諾拉瓊絲的歌詞;至於比較受矚目的國文,考了約3到4成的文言文,考生大部分覺得中間偏難,倒是作文題目「當一天的老師」容易發揮,曾任基測國文解題的老師就說,只要把握當一天的老師裡「一天」這個重點,應該能拿到4、5級分。
    2008/05/24 19:59
  • 國中基測/〈獨家〉視障生視力僅0.1 考卷A4放大成A3

    國中基測今天登場,在台中家商考場中,有一位特殊考生,因為視力只有0.1,所以他的考卷字體,比一般考生的試卷大1倍,從A4放大成A3,而答案卡也是放大到A4,最後再由監考老師,在家長見證下,代填到答案卡上。
    2008/05/24 19:28
  • 國中基測/〈獨家〉基測登場 考生應試喝水扣6分

    國中基測登場,31萬名考生首度奮戰,補習班撒出人力拼命發傳單,有名婦人看機不可失,潛入考場,搜集回收紙、保特瓶;而今年基測,和以往不同的是,禁止考生攜帶水進場,如果考生在考場內喝水還要扣6分。
    2008/05/24 19:25
  • 國中基測/14年找不到工作 55歲考生考基測

    國中基測登場,台北市把261名特殊考生,全部集中到松山高中應考!其中一名罹患血癌的考生吳俊翰,靠著堅強的毅力,力抗病魔,在媽媽的陪同下來應試,另外還有一名55歲的考生楊萬壽,發生意外後,造成身體下半身不遂,14年找不到好工作,為了生活,他決定再來報考。
    2008/05/24 12:37
  • 國中基測/31萬生考基測 英文生活化偏簡單

    國中基測今天登場,超過31萬考生踏上戰場,首先要面對的科目是英文、自然和國文,考完第一堂課英文時,大部分考生覺得很簡單;倒是今年跟以往不同,除了手機不能夠帶進考場之外,連「水」也禁止攜帶,但許多同學對這新規定,卻都是狀況外。
    2008/05/24 09:20
  • 2兒讀康橋6年花360萬 家長急自救

    孩子恐怕成了流浪學生,家長急跳腳只能成立自救會自救,像是會長自己的2個孩子都在康橋是最慘的受害者,如今一個高一生沒了學籍,一個國三在沒有準備的情況下,5天前被要求考基測,家長說,當初只是希望孩子有個不受考試干擾的環境,沒想到卻成了無校可念的孤兒。
    2008/05/23 19:51
  • 基測明登場 7千考生點燈作法

    明天國中基測就要登場,這次的基測一共有31萬多人報考,考生除了忙著最後衝刺,也沒忘記請神明保佑。台北知名的文昌宮,這幾天就舉辦考生祈福法會,3天的活動加上點功名燈就要1200元,有考生自己點一盞,也有考生全班合點,2天報名,7千盞功名燈老早就被考生預定一空。
    2008/05/23 17:42
  • 康橋違招 教部:79高一生學籍不算

    TVBS之前獨家揭露,北縣康橋國中小學違法招生高中部,教育部上個禮拜裁決,79個高一生的學籍都不算數,成了第一批流浪學生!家長相當不滿,成立自救會要爭取到底,因為不只這79人恐怕沒學校唸,還有3個國三直升班,教育部要他們參加第二次基測,學生不只沒時間準備,家長也堅決反對這樣粗暴的決定。
    2008/05/23 13: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