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含名校」 101年起免試進高中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班瑪旺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4/04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以後唸高中,不用拚基測了!因為教育部擴大高中職及五專免試入學草案出爐,預計在110學年度,全面免試入學,等於現在2歲的孩子就能受惠,而推動是從3年後,101年開始暖身,初估約有4成的高中,6成的高職能免試入學,但其中不包括建中、北一女等明星學校,也就是目前唸小六的學生,可搭上免試列車,但小朋友對這政策似乎不太領情。

就算是週末假日,唸小六的佳琳,還是拚命在寫算式練數學,雖然成績已經是班上數一數二,又能搭上高中免試入學的列車,對她來說,也沒有比較輕鬆。小六學生:「我比較想要參加考試。」記者:「為什麼?」小六學生:「比較有成就感。」

有考試才有拚的感覺,佳琳對教育部要實施的,擴大高中職和五專免試入學方案,還沒有深刻體會,因為99年起才是宣傳推動期,到101學年度擴大辦理,公立高中有4成以上的免試名額,高職達6成,五專及私立高中職更多,7成!!

也就是現在唸小六的學生,部分可免試,到110學年度,等於今年3歲的兒童,到時候全部免考,通通可以進高中!那明星學校和其他高中到底差別在哪裡,恐怕才是家長和學生最在意的。小六學生:「之後唸大學,一樣還是要考,就會變成說有些人,可能從小學一年級,一直混混混,混到高三,就混了3年,但實力上可能還是都差不多。」

學生家長蔡小姐:「它的配套措施,我們的孩子是不是…,因為我們又不喜歡評量,那問題是你怎麼去檢測,這些孩子到底有沒有學到東西。」

配套或細節就是還沒定調,甚至建中和北一女等明星學校先表態,不會參加免試升學,想唸的學生還是得拚基測,等於壓力沒減,那所謂的免試升學又怎麼開放,才不會惹爭議,教育部可得仔細評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中#免試入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5

0.0388

0.1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