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志效泡湯徐薇宋羽葤低窪地區海龍蛙兵續命停辦PTT403花蓮大地震
  • 搜尋:

    基測 結果共367筆

  • 〈快訊〉拉警報!若H7N9「人傳人」 基測將延期

    最新消息,國中基測全國試務委員會表示,若H7N9疫情進入第五級,基測就將延期舉辦。
    2013/04/30 19:16
  • 試辦「會考」拚經驗 近9萬學生上場

    12年國教明年上路,國中基測將走入歷史,由「國中教育會考」取代,作為免試入學分發依據,北北基和彰化等4個地區,週末率先「試辦」會考,多了英聽測驗和數學非選題,雖然是試辦,成績也只是參考,還是有將近9萬名學生報名,當作多一次模擬考。
    2013/03/30 13:00
  • 基測零分被查身家 監院挨轟管太多

    今年國中基測一共有2千多人考零分,引發監察院關切,要這些教出零分考生的老師寫報告,提供考生家庭經濟狀況,父母是否離異、是否隔代教養等資訊,讓部分家長質疑被身家調查,不少基層教師也質疑監察院「管過界」,加重老師負擔。
    2012/10/22 12:36
  • 〈獨家〉招生! 大學私校祭出「億元」獎金搶人

    私立學校招生,寄出高額獎金搶人,彰化一所大學每年搬出1億元獎金,提供給優秀學生亞洲大學更是破國內紀錄,只要學生基測成績達74或75級分,一個人大學4年,最多就能領走250萬元,重金搶頂尖學生,私立大學毫不手軟。
    2012/09/26 19:05
  • 破迷思!捨建中、成功 改念私校高職

    高中職五專聯合登記分發入學放榜,明星學校不再是考生們的唯一考量,新北市有考生為了分擔家計,不讓爸爸為了學雜費而煩惱,捨棄第一志願建中,改讀提供120萬入學獎學金的私立學校,另外也有考生為了學一技之長,基測成績397分,能上成功高中,但他選擇讀高職,要為將來打算。
    2012/08/09 12:46
  • 烏龍榜單錄取同名考生 家長質疑黑箱

    現行基測申請入學錄取資格,都是由各校人力審查,台北市華江高中就出現榜單誤植的情況,有學生確認錄取後,才被學校通知榜單出錯,真正上榜的,其實是另一名同名同姓的學生,遭到家長抗議,公告的榜單怎麼能憑一通電話,就推翻學生的錄取資格。
    2012/07/10 12:45
  • 考季香油錢大增 賊闖廟偷釣1小時

    適逢基測考季,考生廟裡拜拜,家長多半會添香油錢祈求考試順利,沒想到嘉義市就有一名竊賊看準這一點,半夜鑽門檻潛入廟裡行竊,他拿釣魚線大釣香油錢,一釣就是1個多小時,釣走了近2萬元。
    2012/07/01 18:02
  • 「只錯1題」基測開辦來 最高分童星!

    基測昨天寄發成績,曾經參加「白色巨塔」演出的童星洪岑,表現亮眼,拿到410分的高分,等於只錯1題,不只篤定錄取北一女,也成了基測開辦12年以來,成績最優異的童星;雖然她從1歲就開始參與戲劇或廣告,還是以不影響課業為原則,因此在班上都維持前3名,不過未來的志向不是回到演藝圈,而是當檢察官。
    2012/06/21 12:21
  • 上廁所忘「衛生紙」 助她寫作滿級分!

    今年國中基測「一試定江山」,今天寄發成績單,其中,寫作測驗題目「影響生活的一項發明」,拿滿級分的比例,比去年來得低,共有3954人,卻有將近1萬名考生抱了鴨蛋,閱卷老師從滿級分試卷中, 挑了一個有趣的範例,這名考生認為,影響生活的一項發明是衛生紙,描述自己肚子痛上廁所,卻忘了帶衛生紙的痛苦與糾結,把生活經驗帶進了作文,能敘事也抒情,為自己拿下了滿級分的好成績。
    2012/06/20 19:25
  • 國中基測第2天 考生清晨被地震搖醒

    國中基測第2天,一早清晨5點發生地震,很多家長和考生都被驚醒了,不過因為昨天考試實在太累,大部分的人都說震醒後繼續睡,沒有受到太大影響,而今年數學科,多數考生反應寫起來很順手,比往年題目和模考都要簡單。
    2012/06/10 09:44
  • 熱!基測寫作「論發明」 考生答「冷氣」

    國中基測今天登場,和往年考兩次不同,今年只考一次,變成「一試定江山」,而且因為免試入學的名額增加,今年也只有22萬6390人報考,創下歷年新低,今天考的英文、自然、國文和寫作,考生普遍覺得難易適中,算是有鑑別度,而今年作文題目「影響生活的一項發明」,碰巧碰上最近全台悶熱,許多考生的答案都寫冷氣。
    2012/06/09 09:23
  • 基測只考一次! 「補腦、團拜」抱佛腳

    國中基測明天登場,由於免試升學的人數變多,今年報考人數只有22萬6390人,是有史以來最少的一次,但今年基測只考一次,不像過去幾年,可以有2次的機會,一試定終生,考生更加緊張;因此幫助記憶的保健食品,比平常多賣1、2成,臨時抱佛腳,文昌帝君廟甚至辦起「團拜」,因為求保佑的考生更是不少。
    2012/06/08 19:27
  • 〈獨家〉西南氣流鋒面包夾 下週四前防豪雨

    國中基測明天登場,家長和考生記得要注意防曬了!氣象局預估,這個週末的高溫,全台都在33度以上,而且週日就會有今年的第一道西南氣流接近台灣,全台轉雨,加上下週二還有鋒面助陣,降雨會更劇烈;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就說,這應該是今年最強的一道梅雨鋒面,民眾週四前得嚴防豪大雨。
    2012/06/08 19:25
  • 〈獨家〉基測商機 近考場飯店家長搶訂房

    國中基測即將在9日、10日登場,在高雄熱門考場附近的飯店業者訂房率,也跟著暴增,以雄中考場來說,短短幾百公尺內就有10幾家飯店,家長為了讓自己的寶貝孩子,午休時間有地方吹冷氣休息,就訂了附近飯店的住宿,然後再延長中午休息時間,讓考生好好休息;甚至還有補習班業者包遊覽車帶考生看考場,還提供補習班教室讓學生家長休息,就是看好這波基測商機。
    2012/06/08 18:54
  • 「今年最強梅雨鋒」 週四前防豪雨

    國中基測明天登場,家長跟考生除了要預防中暑,對抗30多度的高溫,還得防雨,今年第一道西南氣流,將在禮拜天接近台灣,加上鋒面助陣,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擔心,這將是今年「最強的一道梅雨鋒面」,週休假期全台有雨,到了下週二降雨更劇烈,西半部跟宜蘭可能會出現「豪雨」。
    2012/06/08 12:38
  • 【國教革命時代】「全才補習」恐更盛? 12年國教革命

    12年國教的核心項目「超額比序」即將確定,台灣教育制度繼40多年前實施的「9年國教」後,將出現重大變革!TVBS從今天開始,推出【國教革命時代】系列報導,帶您剖析新制隱憂。首先探討為了減輕考試壓力,現在讀國一的學生,不考基測,改採「免試入學」為主,萬一申請到超過入學名額的學校,就得透過「比序」分發,要比誰的加分多,才藝競賽、體適能可能都會列入加分項目,也因此讓家長更擔心,孩子會不會越補越多,升學壓力反而更大?
    2012/04/23 19:27
  • 〈獨家〉不怕政策變! 補教業速推英聽搶生

    12年國教將上路,今年取消二次基測,也讓補教界少了衝刺班的商機嗎?光是以一家知名補習班來看,就可以千萬進帳;其實不少文理補習班早已經想好出路,紛紛開始轉型,像是增開體育、美術等才藝課程,或是改為兒童美語補習班,就連國中會考剛宣布要加考英聽,已經有業者準備要招生,打算7月就開班,吸引家長為孩子報名。
    2012/04/20 19:03
  • 12年國教急就章? 建中校長:恐白忙

    12年國教將在103年實施,教育部長蔣偉寧再次重申,時程不會改變,近來為了推動上路,不斷舉辦座談會和各界溝通,然而建中校長卻公開批評,一貫課程方案直到109年才會完成,貿然實施恐怕白忙一場,更有不少家長、師生擔心,菁英高中恐怕因此消失,教育部長蔣偉寧面對這些反對意見,強調精英不一定要全都聚集在一塊,12年國教才是提升國家競爭力的契機。 學生埋頭苦讀拚基測,這樣的考試場景即將消失了嗎?12年國教訂在103年,勢在必行,建中校長就提出質疑,直到109年一貫課程方案才會完成,12年國教卻2年內就急著要上路,批評配套措施還沒做好,恐怕是白忙一場。
    2012/03/24 19:11
  • 升學失利性格變 兄揮美工刀傷妹頸部

    只因為小口角,哥哥竟拿刀割傷妹妹,新北市一名資優生,凌晨和妹妹吵架,不滿爸媽要留下他,要帶妹妹出門外宿,情緒失控的他,不斷揮舞美工刀,混亂中割傷妹妹的脖子,知道闖下大禍,葉姓資優生驚慌大叫,爸爸心疼的說,兒子高中基測沒考好才會性情大變,幸好妹妹目前狀況穩定。
    2011/12/28 12:07
  • 最老建中新生 上課64天決定休學

    45歲的補教老師洪安,參加國中基測考上建中,成為創校已113年來最老的新生,但上了64天的課後,洪安說他要休學了,昨天還在建中發表「告別演說」,批評政府推動12年國教太倉促,所以他要離開校園長期抗戰。
    2011/11/02 09:51
  • 張大春帶女兒逛眷村 照見來時路

    上週是全國開學週,台灣的升學基測雖然還要改,但完全嚇不倒補習班,本週看板人物來賓張大春談教養,她筆下了兩代情感,就是真實生活的寫照,很多東西未必要外人教。
    2011/09/04 15:47
  • 郝答基測新規 家長焦慮怒飆髒話

    教育部下令北北基聯測停辦,台北市政府危機處理舉辦大型說明會,市長郝龍斌到場跟家長面對面說明,有家長質疑聯測跟基測到底有什麼不同,是不是該退費?也有人氣到渾身發抖、甚至大飆髒話,面對反彈聲浪,郝市長尷尬回應。
    2011/09/03 13:00
  • 北北基喊停 郝與「家長座談」補救

    北北基聯測引發爭議,教育部決定停辦,被弄得處境尷尬的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宣布,他和教育局9月3日要舉辦座談會,跟八、九年級的學生家長面對面,跟大家當面保證學生權益一定獲得保障,並且了解家長和學生面臨的問題,台北市教育局長丁亞雯也說,北北基教材雖然是一綱一本,但基測命題是「命綱不命本」,所以考生不會受到大影響。
    2011/08/30 12:50
  • 建中「最老」新生開學 不帶書包扮型男

    今天是開學日,45歲的補教老師洪安,今年參加國中基測考上建中,正式上課第一天,他一大早就到學校,不過沒穿制服也沒帶書包,反而是一副型男裝扮,走在校園裡不像學生,看起來像個家長,相當引人注目,不少高二的「學長」,還特別跑來教室門口看他。不過這「老新生」,在教室裡頻頻打呵欠,看起來很疲倦,還不適應新生活。
    2011/08/30 12:42
  • 聯測「一綱一本」夢碎 家長憂失競爭力

    北北基聯測確定喊卡,後續卻也衍生更多問題。像是現在的八、九年級學生,已經念了1、2年的單一版本,重返基測又要再度面臨教科書「一綱多本」。擔心考試範圍無形之中增大,家長也跳腳擔心孩子會不會唸不夠,跟外縣市本來念「多版本」的學生相比,失去競爭力。倒是部長吳清基面臨北北基學生版本問題,回答是「台北市的版本就是最好的版本」,政策反覆讓學生、家長無所適從。
    2011/08/25 12: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