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2年國教急就章? 建中校長:恐白忙


發佈時間:2012/03/24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12年國教將在103年實施,教育部長蔣偉寧再次重申,時程不會改變,近來為了推動上路,不斷舉辦座談會和各界溝通,然而建中校長卻公開批評,一貫課程方案直到109年才會完成,貿然實施恐怕白忙一場,更有不少家長、師生擔心,菁英高中恐怕因此消失,教育部長蔣偉寧面對這些反對意見,強調精英不一定要全都聚集在一塊,12年國教才是提升國家競爭力的契機。 學生埋頭苦讀拚基測,這樣的考試場景即將消失了嗎?12年國教訂在103年,勢在必行,建中校長就提出質疑,直到109年一貫課程方案才會完成,12年國教卻2年內就急著要上路,批評配套措施還沒做好,恐怕是白忙一場。

建中校長陳偉泓:「這個改變沒有達到目的的話,那為什麼要為了改變而改變,我們希望每個改變都是變好的,對教育品質提升是有幫助,那我們就來改變。」

會不會擔心免試入學,明星學校光環也跟著褪色?面對師生反彈聲浪,教育部長蔣偉寧強調,菁英不一定要聚在一塊,儘管尊重明星學校傳統,他認為12年國教,是提升國家競爭力契機。

教育部長蔣偉寧:「每個人都是念第一志願,也就是說未來的第一志願不是同一個學校,如果每個人去唸的第一志願,都是同一個學校或是那幾個學校,那這個問題不可能解決。」

台北市教育局長丁亞雯:「我剛跟部長說,如果做不好就是罪人,一樣做不好,我也是罪人,一樣(12年國教)做不好,我也是罪人。」

不想成為罪人,教育單位動起來,蔣偉寧說預計4月底公告,要花2個月時間加強和各界宣導,只不過人生教育大事,靠溝通能不能讓家長、師生放心,有待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教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6

0.0333

0.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