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輕生租金補助彰化縣地方 浪姐5上課天氣婚禮婦產科全台下雨壹柒柒郁菁
  • 搜尋:

    基本法 結果共267筆

  • 遏止「港獨」開除議員 港人不服上街爆衝突

    香港本土派議員梁頌恆、游蕙禎宣誓風波,引起北京全國人大主動介入解釋《基本法》,讓兩人喪失議員資格,大陸中央並宣示要遏止「港獨」的決心。香港「民間人權陣線」6日發起萬人示威,表達不滿並引爆警民衝突,警方動用胡椒噴霧、警棍等加以制止,群眾則撐起雨傘抵抗,雙方整晚衝突不斷,宛如2年前香港雨傘運動再現。
    2016/11/07 21:57
  • FOCUS/北京將設法治港 撤銷議員當選資格

    香港議會2位新任的年輕議員,由於尚未完成宣誓,北京人大等不及港府、和香港高等法院的裁決,自行伸手進來解釋基本法,認定2人宣誓無效,喪失議員資格,而且不得重新宣誓 。
    2016/11/07 19:29
  • 港府支持人大釋法 泛民不滿

    對於中國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解釋香港基本法第104條,香港當局及一些法律學者表示支持,但泛民主派反對。
    2016/11/07 15:16
  • 人大通過釋法 不莊重宣誓等同拒絕宣誓

    中國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上午表決通過解釋香港基本法第104條,釋法內容有三點,包括要求宣誓者準確和莊重地宣讀誓詞。若以不莊重方式宣誓,等同拒絕宣誓,不能重新安排宣誓。
    2016/11/07 13:09
  • 宣誓風波 陸人大通過解釋香港基本法

    新華社報導,中國大陸12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24次會議今天上午經表決,全票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第104條的解釋」。
    2016/11/07 10:27
  • 人大解釋基本法 游蕙禎:反助長港獨

    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針對香港議員宣誓風波,將解釋基本法納入議程。香港青年新政議員游蕙禎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時表示,若大陸透過釋法取消他們的當選資格,將更「助長港獨」。
    2016/11/04 11:34
  • 宣誓風波 港媒:人大7日公布釋法內容

    香港星島日報今天引述消息人士指出,中國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4日將針對香港議員宣誓事件,把解釋基本法納入議程,並於7日上午10時舉行記者會,公布釋法內容。
    2016/11/04 09:19
  • 北京就宣誓事件加壓 釋法腳步臨近

    北京當局持續就香港青年新政梁頌恆和游蕙禎的宣誓風波施壓,並有可能就此事解釋基本法,令梁、游兩人失去議員資格。
    2016/11/02 11:29
  • 港特首:不排除就宣誓事件尋求人大釋法

    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今天說,不排除就立法會宣誓事件尋中國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釋基本法。
    2016/11/01 13:12
  • 立院三讀 數位建設應達成區域均衡

    立法院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通訊傳播基本法部分條文,為改善數位差距、落實電信普及、通訊傳播建設,主管機關應將偏鄉建設納入優先考量,以達成區域均衡。
    2016/10/21 15:54
  • 修法挺婚姻平權 許毓仁:成為台灣驕傲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許毓仁今天表示,台灣應成為全亞洲第一個可同志平權、透過基本法保障同志議題的國家,他將提修法,並尋求跨黨派支持,「讓同志議題成為台灣驕傲」。
    2016/10/21 10:22
  • FOCUS/沉默黃傘重新聚集 香港人續爭民主

    2年前的今天,香港發生史上最大規模的佔領中環事件,警方施放第一枚催淚彈強勢驅離群眾 ,相同的時間,香港民眾重返相同的地點,再次高舉黃色雨傘。由於今年的立法議員選舉,雨傘運動出身的傘兵搶下3席,再加上泛民派成功保住議事否決權,象徵著雨傘精神現在已經看見成效,佔中屆滿2週年,重返舊地,不是號召大家來默哀,而是提醒爭取真普選、莫忘初衷 。
    2016/09/29 20:13
  • 擋東海岸最大渡假村 政院:該案不符原基法

    號稱東海岸規模最大的開發案「杉原棕櫚濱海渡假村」,在6月 29日通過環保署環評大會審查。但行政院今(6)天發話了,政院說,該開發案並未踐行原住民族的知情權與同意權,不符合原住民族基本法規範,行政院將嚴格把關。
    2016/07/06 16:39
  • FOCUS/情人節港人遊行 「撐」港警懲旺角暴力

    香港旺角爆發了嚴重的警民衝突,就在春節期間取締賣魚蛋的小販,最後變成所謂的暴力滋事,外媒稱為魚蛋革命,但是北京發言系統的定調卻讓很多港人更擔心!北京駐港最高機構中聯辦主任張曉明首度評論,定調是激進分離勢力策動。香港特首梁振英表示,被捕人士多屬無業及激進組織人士,呼籲不要把暴力合理化。另外一名外號吳十三的本土派人士,被控在網路上號召民眾加入衝突,被依涉嫌有犯罪或不誠實意圖,而取用電腦而逮捕,成為首位以此罪名被捕人士。旺角衝突也讓人聯想到香港基本法第23條,條文內容是香港境內涉及危害國安,包括叛國、分裂國家、竊取國家機密等多項罪行,作出立法的條文,但遭到港人反彈擱置立法至今。
    2016/02/15 20:43
  • 外國人想變歹丸郎 歸化考試好難啊

    「哪個法是國家基本大法? 」、「國民年滿幾歲應請領國民身分證?」,以上這些問題可不是國中公民考題,而是外國人想歸化成為台灣人,必須要先通過的測試題目,範圍包含生活中常見問題還有基本法律常識等等,其中有些問題頗具難度,不妨來挑戰看看吧!
    2015/07/08 12:34
  • FOCUS新聞/香港七一遊行人數銳減 學生撐主力

    今年是香港回歸中國大陸18週年,香港官方依照慣例慶祝,而民間也同步發起遊行活動,最引人注目的是北京中央有大動作,頒布一份新修訂的「國家安全法」,把港澳台全納入其中,更點名香港應該把國安法立法修訂進基本法內,這等於是在告訴香港,13年前北京提過的基本法第23條,凡是有分裂、顛覆中央的行為都觸犯叛國罪,這項法令有侵犯人權和箝制言論的爭議,一旦完成立法,像去年發生的佔領中環事件,發起者和參與者都會被入罪。
    2015/07/02 20:26
  • 總統:卸任不怕跑法院 柯回很多人想辦他

    台北市廉政委員會調查大巨蛋案,建議移送馬總統,馬總統在專訪中批柯文哲,說現任首都市長應該要有基本法治精神,還說現在市府的素質搞不出什麼東西,不擔心卸任後得跑法院,柯文哲之前也跟郝龍斌隔空交火,被問到馬郝是否聯手來批評他,柯文哲沒有正面回應,但承認有時候嘲笑馬總統,還特別強調那是因為總統有時候真的很好笑
    2015/05/16 17:31
  • ​打擊水貨亂象 港府限縮陸客推「一週一行」

    香港水貨走私猖獗,也引起大陸與香港兩地民眾的互相仇視,為解決亂象,香港特首梁振英宣布,從即日起取消一年內一次簽證可以多次赴港的政策,限縮成陸客一週最多只能赴港一次,儘管部分香港居民樂觀其成,但也有基本法委員指出,未來只是變成香港人壟斷水貨生意,亂象並不會停止
    2015/04/13 13:07
  • 【FOCUS新聞】不滿65歲失智 「早發性阿茲海默」案例增

    ▲阿茲海默症患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滿65歲就罹患失智症,也就是所謂的「早發性阿茲海默症」,日本有4萬人。但多數人自恃還年輕,不願承認失智徵兆,導致延誤就醫,錯過黃金治療期。隨著社會高齡化,日本估計10年後,1/5的高齡人士,都會罹患失智症,問題嚴重,列為國家戰略研擬對策。但對照南韓,做法比較積極,3年前就通過「失智症對策基本法」,整合警察與醫療單位系統,詳盡登錄失智人口的資料與照片,一旦發生走失情形,能幫助比對,99%失蹤的失智病患,因此順利返家
    2015/04/10 20:50
  • 【FOCUS新聞】50輛警車載衝鋒部隊 警校內操演

    香港占中出現清場跡象,週六、日連續兩晚,大批警車搭載前線的「衝鋒部隊員警」進行集訓,時機點十分敏感,佔中發起人再拋出退場機制,說港府的政改版本如果過不了立法會,要求香港特首依照基本法第50條,宣布解散立法會,由全香港民眾重新選舉!
    2014/11/03 23:41
  • 【FOCUS新聞】不坐地上 跨躺欄杆對付港府禁制令

    佔中的焦點話題,繼續圍繞在昨天晚間進行2個小時的學聯與港府官員的對話,20來歲的年輕學生對上老謀深算的官員,外國媒體評論,學生代表完全做足了功課,對話攻防焦點之一的是負責提名特首的「提名委員會」,香港基本法規定必需具有「廣泛代表性」,梁振英接受訪問時解釋所謂「廣泛代表」不該以人數來衡量,因為一旦由多數人決定,就得去爭取,月收入低於1800塊美元(NT5.4萬)的半數香港人支持,那麼政策就會傾斜到這些族群身上,梁振英的「排貧」觀點一旦落實,月薪低於5萬4台幣的香港人,就得失去選舉權,因此引發論戰!
    2014/10/22 22:31
  • 香港佔中/港人士請願挺民主 白宮:支持港人願望

    為了聲援香港,有社運人士在白宮請願網站上,號召民眾連署,爭取真普選,而白宮也首度作出回應,表示支持香港人的願望,也支持香港以基本法落實普選。政治因素影響港股重挫,香港金管局說了,如果有必要,已經準備好向銀行體系,挹注資金。
    2014/09/30 07:47
  • 國台辦聲明:籲尊重香港政改方案

    針對香港政改方案出爐,大陸國台辦晚間發出聲明表示,香港政改方案是大陸的重大法律決定,符合香港基本法,希望台灣方面尊重香港的政制發展,以及一國兩制的實踐。
    2014/09/02 20:30
  • 大災難安置災民 日徵調學校當避難所

    重大意外發生後,受災戶該如何安置?我們要帶您來看看日本的案例,日本早在60年代,就制訂「災害對策基本法」,在緊急災難時,地方政府可以徵調學校教室和體育館,作為避難所。他們更訂定基本行動準則,平時也加強訓練,一旦災難發生時,就可以井然有序安置災民。
    2014/08/04 21:33
  • 【FOCUS新聞】17年!香港脫殖民 如今爭取「真正民主」

    今天7月1日是香港回歸北京統治17週年,今年大陸對香港頒布了一國兩制白皮書,讓港人徹底看清了所謂港人治港的不可行,下午開始香港人爭取自治的七一遊行,在33度的高溫下,下午3點準時開步走,歷年七一遊行人數,2003年高達50萬人,是史上最大規模,之後到了2011年開始,遊行人數才又開始上升,這2年都超過40萬人,今年預估將會超過50萬人,成為10年來規模最大的一次,香港警方加派5千人力戒備,大陸中央和香港特區 面對港人要求符合國際標準的民主,今天再高舉基本法,香港市民要求的公民提名,堅決不採納。
    2014/07/01 20: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