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遏止「港獨」開除議員 港人不服上街爆衝突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07 2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7 22:55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香港本土派議員梁頌恆、游蕙禎宣誓風波,引起北京全國人大主動介入解釋《基本法》,讓兩人喪失議員資格,大陸中央並宣示要遏止「港獨」的決心。香港「民間人權陣線」6日發起萬人示威,表達不滿並引爆警民衝突,警方動用胡椒噴霧、警棍等加以制止,群眾則撐起雨傘抵抗,雙方整晚衝突不斷,宛如2年前香港雨傘運動再現。


 

香港又經歷了狂亂的一夜,警方使用胡椒噴霧企圖驅趕,民眾拿出雨傘抵擋,歷時8.5小時的「佔領西環」運動的警民衝突十分慘烈,就如同2年前的雨傘革命,而一切的衝突源頭要從10月11日,香港立法會議員宣示開始說起。

香港新科立法會議員梁頌恆(10.11):「(梁議員請你返回座位),宣示還沒完成。」

青年新政的新科議員梁頌恆和游蕙禎,帶著「香港不屬於中國」的旗幟上台。
 

香港新科立法會議員游蕙禎(10.11):「支那XX人民共和國。」

游蕙禎不僅把China念成支那,還在宣誓詞裡加了髒話,代表港獨勢力的議員公然對北京挑釁,全國人大立刻接招,1個月後全員通過《基本法》第104條的解釋。

全國人大常委副秘書長李飛:「中央高度關注港獨勢力對國家和香港帶來的巨大危害,要依法遏止和打擊港獨勢力,中央的態度是堅定和明確的絕不含糊絕不手軟。」

香港立法會議員:「出去!」

「港獨」派議員梁頌恆和游蕙禎,被判定喪失公職資格。

港獨議員被架離體制內的立法會,結果號召了1萬3千人在11月6日走上街頭,「佔領西環」抗議北京侵害一國兩制。

港警:「走啊!」
 

警方一路驅趕,群眾從灣仔修頓中心遊行到中環舊立法會,約有4千人試圖闖進中國駐港最高機構中聯辦,但遭警方多次攔阻,不准他們靠近引爆衝突,警方舉牌警告「停止衝突否則動用武力」,但群眾不為所動,甚至一度推擠試圖突封鎖,最後胡椒噴霧、警棍齊飛,現場混亂街頭有如戰場。

香港特區首長梁振英:「香港是中國這個國家,不可剝奪的一部分,港人有責任維護民族團結,領土完整和安全性,以及中華民族的尊嚴和利益。」

梁振英點名指梁頌恆和游蕙禎,故意違反誓詞,侮辱國家民族,嚴重衝擊法治帶來極壞的影響,不過特首說的話對抗議群眾沒有效果,從黑夜到白天街頭人群沒有散去,雨傘革命是否再起?北京出手壓制港獨是否有效?香港知識界開始對北京喊話。

香港民主黨主席劉慧卿:「中國政府中央政府沒有來徵詢我們議員,只是說我們來處理,這完全不尊重港人,對港府來說這樣的行動,也一點都不尊重我們的立法和司法系統,這完全嚴重違反了『一國兩制』的精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港獨#梁頌恆#游蕙禎#議員宣誓#萬人示威#警民衝突#雨傘運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3

0.0489

0.1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