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宣誓風波 港媒:人大7日公布釋法內容


發佈時間:2016/11/04 09: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4 09:2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星島日報今天引述消息人士指出,中國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4日將針對香港議員宣誓事件,把解釋基本法納入議程,並於7日上午10時舉行記者會,公布釋法內容。

報導稱,至於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兼香港「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是否會赴港解釋釋法決定,仍未有最後決定。

 

報導指出,雖然香港青年新政候任議員梁頌恆及游蕙禎宣誓的司法覆核仍未裁決,但港府消息人士承認,無論法官如何判決,即使政府勝訴,釋法也是無可避免,因為「港獨問題茲事體大,中央一定要表達立場」。

中國大陸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10月31日起一連8天在北京召開會議,截至昨天官方議程仍沒有跟宣誓風波釋法相關的項目,只在5日的議程中有「其他」一項。然而,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轄下的「基本法」委員會昨天也有開會。

報導引述「基本法」委員會委員劉迺強對星島日報表示,會議是例會。而針對是否有討論就宣誓風波釋法的問題,他表示「什麼都有討論」,但他不會透露會議內容。
 

梁頌恆和游蕙禎10月12日在香港立法會宣誓就任時更改誓詞,披上主張「香港不是中國」的標語,以致宣誓失效,未能就任。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之後雖容許兩人重誓就任,但港府向高等法院提出司法覆核,要求裁決梁君彥是否有權讓兩人重誓。

香港高等法院昨天審理港府就立法會宣誓風波所提出的司法覆核,法官聽取各方陳詞後,宣布押後裁決(擇日宣判)。

而在香港高等法院審理這起司法覆核之前,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日前曾表示,不排除尋求大陸全國人大解釋基本法的可能性。

大陸全國人大是解釋基本法的機構,而人大過去曾4次針對香港出現的重大爭議釋法。在人大釋法後,香港當地法院包括終審法院必須按照釋法內容作出裁決。(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議員#宣誓事件#議程#記者會#大常委會#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5

0.0379

0.1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