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沉默黃傘重新聚集 香港人續爭民主


發佈時間:2016/09/29 20: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9 23:0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2年前的今天,香港發生史上最大規模的佔領中環事件,警方施放第一枚催淚彈強勢驅離群眾 ,相同的時間,香港民眾重返相同的地點,再次高舉黃色雨傘。由於今年的立法議員選舉,雨傘運動出身的傘兵搶下3席,再加上泛民派成功保住議事否決權,象徵著雨傘精神現在已經看見成效,佔中屆滿2週年,重返舊地,不是號召大家來默哀,而是提醒爭取真普選、莫忘初衷 。

高舉黃傘,靜默3分鐘,下午5點58分聚集政府總部前廣場,相同地點、相同時間,2年前是一場對決 。千港人撐傘,提醒勿忘2年前血淚抗爭,警方總共施發87枚催淚彈,強勢驅離佔領中環的群眾,造成許多學生受傷。
 

紀錄片《一起撐傘》:「一起舉傘,一起得撐。」

擦眼淚,哀嘆香港仰人鼻息,黃傘沉重,這段紀錄片,2年後原地再播出 ,影片裡的氣氛感染了現場的觀看者,頻頻拭淚。

黃傘運動發起人,不忍氣氛低迷,發言鼓舞,當年佔中3位發起人以及學運領袖,站到大台上高聲疾呼雨傘精神,現在已經看見成效。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我們以為佔領了79日,街坊會很反對,區議會選舉議席反而多了傘兵搶灘成功,去到立法會選舉,我們怕三分之一否決權保不住,但我們見到一個這麼亮麗的結果,一個那麼破格的結果。」

新任立法議員劉小麗:「在香港將自己變成民主運動的小兵,我就是成為了這條漫長改革之道上其中一個小兵。」

今年立法議員選舉,就是香港人爭取真普選之後第一場民意檢驗,在北京施壓下 ,香港首次執行「篩選機制」。

CNN記者:「香港史上第一次,立法議員候選人,得在這個保證書上簽名,誓言他們支持香港基本法,這當中包括了,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有6名參選人因此被取消登記資格,但是選舉結果,雨傘運動出身的傘兵搶下3席,再加上泛民派的席次,成功保住了議事否決權。

香港市民:「市民大家都知道,這個運動某程度上是成功的,實際效果未必見到,令到大家醒覺,知道不可以再對政治冷感,作為一件香港這麼重要的事情,不能隨便遺忘。」

僅管香港年輕世代沒有放棄,但真普選真的有可能嗎?
 

香港歌手黃耀明:「現在我們選的是假的,不是真正的普選。」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因為直到現在,我們仍然不能直接選舉,以及普選行政長官,但未來我將把9月28日了不起的這一天,讓我們再次回到金鐘聚集,展現我們的勇氣、決心和我們的熱情。」

掛出「我要真普選」五個大字,政府大樓的圍牆綁著黃紙條,全民覺醒 。

香港民眾:「大家都還記得,大家都還有個初衷在這。」

民主遙遙無期,香港人黃傘聚會相打氣,佔中屆滿2周年,再次高舉黃傘,不是號召大家重返舊地、傷春悲秋;而是要提醒大家,爭取真普選、莫忘初衷。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香港佔中運動#雨傘革命#真普選#香港基本法#黃之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3

0.0402

0.1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