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修法挺婚姻平權 許毓仁:成為台灣驕傲


發佈時間:2016/10/21 10: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1 10:22
圖/取自許毓仁臉書
圖/取自許毓仁臉書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許毓仁今天表示,台灣應成為全亞洲第一個可同志平權、透過基本法保障同志議題的國家,他將提修法,並尋求跨黨派支持,「讓同志議題成為台灣驕傲」。

許毓仁上午在立法院國是論壇時表示,同志在台灣長久以來不受法律保護,生活上很多困難,無法合法收養小孩、無法在臨終救濟時替伴侶做決定,雖有11縣市依規定辦理「關係人」證明,但不具法律效益,「對同志保障幾乎沒有,形同一張廢紙」。

 

他說,審查大法官被提名人時,許多大法官被提名人贊同同志議題,對同志婚姻希望立特別法解決,他強烈表達不贊成立特別法,目前有21國以漸進式立法,通過婚姻平權立法,而不是立特別法。

許毓仁表示,台灣是進步價值社會,不是要彰顯特別照顧某族群,而是所有人平等權利納到基本法中,這會期他會提修改民法親屬篇、繼承篇等相關可保護同志族群條文,尋求跨黨派連署支持。

他說,同志議題是台灣代表進步社會議題,相信現在是這個時刻,如果現在不做等待何時?新國會、新政府不支持這個法案,要等待何時?希望朝野立委屏除黨派不同意見分歧,加入連署,「讓同志議題成為台灣驕傲」。(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許毓仁#同志#平權#亞洲#修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8

0.0355

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