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城鄉差距 結果共173筆

  • 因應少子化 將分階段調整公私校規模

    教育部次長姚立德今天表示,因應少子女化現象,教育部將分階段調整公、私立學校的招生規模。
    2017/11/23 13:37
  • 城鄉資源嚴重失衡 東部學校逆境突圍

    台灣東部因為遠離西部政經中心,地處偏遠、交通不便,導致產業紛紛外移,更帶走許多就業機會。當地資源缺乏,加上留不住師資,也讓東部的教育環境長久以來出現嚴重城鄉差距。不過在艱難的狀況下,還是有許多人默默奉獻,像是台東山區部落裡,有陪伴弱勢孩童的方舟教室,還有創校歷史將近一甲子的技職學校,持續替台灣培養可用人才,甚至在世界競賽的舞台上,發光發熱。
    2017/10/30 15:18
  • 滷蛋配可頌! 立委揪營養午餐奇怪菜單

    教育部建置了學校營養午餐登陸平台,立委抽查卻發現,出現奇怪的菜單,有滷蛋配可頌的奇怪搭法,而且有明顯的城鄉差距,都會區吃得好,天天有水果,農業縣卻吃得差。再計算熱量,正常應該提供600-700大卡熱量,但是有學校一下子一千多大卡,一下子500大卡,忽高忽低,落差實在太大。
    2017/10/05 13:47
  • 這廂動警棍、那廂好客氣 西警執法也有城鄉差距?

    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今天舉行獨立公投,中央的員警持警棍伺候想投票的群眾,並朝他們發射橡膠子彈,相較之下,加泰隆尼亞自己的人民保母,執法就顯得溫和許多。
    2017/10/02 13:54
  • 台灣「亞洲最胖國」 醫生:國人飲食習慣差

    可以想像嗎?全亞洲最胖的國家竟然是台灣!而且還蟬聯好幾年冠軍,根據國健署統計,國人過重和肥胖人口逐年攀升,男性平均每2人當中有1人過胖、女性每3人有1人、兒童每4人就有1人,另外肥胖也有城鄉差距,全台肥胖率最高的是在台東縣,台北反而是最低的。
    2017/09/23 17:48
  • 蛋黃效應!台大錄取新生 雙北高中破5成

    大學指考放榜,台大有超過5成的錄取新生都來自雙北地區高中,出現明顯城鄉差距!補教業者表示都市人口多,加上多數家長重視學子教育,錄取台大的比例也跟著增加,而今年缺額多,中南部的私立學校面臨招生問題,幾所大學缺額突破5成,甚至有高達7成。
    2017/08/09 12:51
  • 雲林首座國民運動中心動土 107年10月竣工

    雲林縣首座國民運動中心今天動土,預計明年10月竣工,未來連結斗六市水岸藝術園區,將形成結合休閒和運動功能的新型態場館。
    2017/07/04 17:58
  • 車商結合偏鄉聚落 研發小型自動車助交通

    交通的便利性,是影響城鄉差距的關鍵因素之一,日本的車商這幾年陸續和偏鄉聚落合作,透過小型電動車的社會實驗,來做為電動車的研發參考。
    2017/06/30 21:55
  • 分享高分祕訣! 大陸高考狀元:背景較好

    大陸今年大學聯考總共有940萬人參加,榜單公布,狀元在北京「熊軒昂」,大陸媒體找上他,想問問考試祕訣,但他卻說這一切都是因為他的家庭背景不錯,爸媽是外交官,享受資源比鄉村的孩子多,誠實說出自己看法,也突顯城鄉差距的問題!
    2017/06/25 11:35
  • 快慢車道擬速限40公里 交部列中長期目標

    根據運輸研究所去年向交通部提出的建議,將無速限標誌的快慢車道的速限統一為40公里,減少事故死亡率,交通部也已列為中長期改善目標。
    2017/05/31 11:20
  • 3千元太少 公務員收禮天花板擬拉調至3600

    3千元收禮金額太少?長久以來,行政院訂有廉政倫理規範的規定,公務員社交收禮只能收3000元以下的禮物,不過廉政署考量現在社會經濟及城鄉差距等,研擬提高收禮金額到3600元。
    2017/05/11 12:11
  • 平板活化教學 南投國小入學增3成

    資訊時代,平板電腦業成為國小招生利器,南投國小利用平板輔助教學,從新生入學活動開始,就用平板引導熟悉學校,也因此招生人數增加3成,鄰近學校都減班它卻得增加2班,下學年度一到六年級學生一人一台平板。
    2017/04/29 17:50
  • 失智症共同照護網 打造新北友善城

    新北市幅員遼闊,城鄉差距大,服務資源不均,市府衛生局長林奇宏邀7家失智症核心醫院達成共識,在29區打造全國首創的失智症共照網路,爭取中央補助,造福失智症家庭。
    2017/03/26 17:28
  • 過年才能見父母 陸留守兒童悲歌

    受到城鄉差距影響,中國大陸有許多農民工必須外出務工,每年只有春節能回到家鄉。而在此同時,也衍生許多農村留守兒童的問題。
    2017/01/30 16:28
  • 小學生好辛苦! 全國逾7成課後得補習

    教育部調查,104學年度台灣小學生,超過7成都有課外補習,一學年下來全國小學生補掉了601.1億,平均每個人6萬元。看看鄰國,小學生補習新加坡超過9成,韓國超過8成,日本也有4成7,而且日本可看出城鄉差距,大都會東京明顯高於其他地區。台灣的孩子經過教改之後,為什麼還是這麼多補習呢?其實很多課外支出花費,是花在課後陪伴,因為很多孩子放學之後、爸媽還沒下班,只好先托給安親班。
    2017/01/04 22:53
  • 10年磨劍拚改革! 林佳龍魄力成雙面刃

    台中市長林佳龍用10年磨一劍,終於在2014年一舉攻下台中市,成功把藍天變綠地,近2年的任期中他也推出相當多的建設,像是舊城區活化、公車路路網建置和縮短城鄉差距等,軟硬體政策不少,只是在建設台中同時,負面聲浪也不小,國民黨議員就直言,因為林佳龍對施政相當有主見,有時強勢到難溝通。
    2016/12/19 15:42
  • 走過愛的蠻荒:偏鄉教師文國士的故事

    所謂「城鄉差距」,要真正去到偏鄉才能體會。地磨兒國小位於屏東市東方20公里的山腰上,是一所排灣族原鄉小學,但德文分校還要再開10多公里的狹窄山路,沿途山坡矗立大小不一的石塊,搖搖欲墜,另一邊是深不見底的懸崖。這裡,颱風來襲時,就要撤校山下。那不只是物質條件,而是生命安全的差距。
    2016/12/13 12:00
  • 川普骨牌效應將席捲歐洲?

    如果要替2016年票選最具影響力的字眼,「城鄉分裂」絕對可以列入考慮;這個因素把川普推入白宮,但它絕非美國獨有的現象。歐洲目前民粹思潮氾濫,同樣是因為城鄉差距作祟,可以說,歐洲這兩年來的政局走勢,正是鄉村挺身對抗主流體制和經濟贏家的一場革命。
    2016/12/02 11:53
  • 再增千名教師到偏鄉 師:我們缺的不是資源

    一般大眾印象中的偏鄉學校,就是資源不足、師資少等問題,為了要縮短城鄉差距,教育部日前公布「偏遠地區學校教育發展條例」草案,規定偏遠學校的初聘教師,必須綁約6年才能再轉到非偏遠學校,也將增加上千名教師名額到偏鄉學校。對此政大教育系教授鄭同僚在臉書發表看法,認為偏鄉學校缺的不是資源,而是「想法」。
    2016/10/06 21:53
  • 國慶插旗「城鄉差距」! 新北加碼、北市砍量

    雙十國慶即將登場,新北市政府今年卯起來慶祝國慶,在板橋8條主要道路、橋樑以及市府大廳,統統懸掛上國旗,總數量超過5000幅,但台北市卻明顯少了國旗旗海,以往仁愛、大安森林公園周邊都有插旗,今年卻不見影子,雙北慶祝國慶,氛圍明顯有落差。
    2016/10/04 18:03
  • 開學校園還沒蓋好!300師生「吸粉塵」上課

    國中小開學第三天了,卻有學校還沒蓋好,位在新竹高鐵特區的東興國中,去年3月動工,說好這學期前就能完工,但是工程到目前還落後13%,300名師生,每天要忍受趕工的噪音,還得吸進黃土粉塵,就像身處在大工地裡上課。
    2016/09/01 13:54
  • 2016教育力調查 台中市奪冠、台北市第四

    剛開學全台減少了將近10萬名中小學生,小一新生不到18萬名,創歷年新低。在少子化趨勢之下的台灣,國民教育基本學力品質,也相對地很重要,國中會考成績現在也已經開始做減C行動,不過根據平面雜誌報告顯示「教育力」調查,原本一直蟬聯冠軍的台北市首度下滑到第4名,冠軍有台中市奪下,市長林佳龍接受TVBS專訪,他說重視城鄉差距和關懷弱勢,必須投入更多心力和資源。
    2016/08/31 20:51
  • 即時病況上傳雲端 貼身監控掌握健康

    城鄉差距加上高齡化時代,偏鄉居民無法偵測病況及時就醫,個人醫療更顯重要,國立中央大學生醫理工學院研發貼身監控系統,透過手機App可以隨時記錄上傳健康數據。
    2016/08/29 23:02
  • 城鄉差距? 六都學童營養午餐「吃有機」

    您知道一個學校營養午餐究竟是誰在管的嗎?很多人印象感覺好像是教育局!一份營養午餐從上游食材到製作烹調牽涉到了許多部會,現在農委會打算要在明年起,讓六都學童都吃得到有機蔬菜,消息一出讓許多偏鄉學校無法接受,甚至還有家長覺得這是差別待遇,但對偏鄉學校,來說有不少貧困弱勢家庭經濟狀況並不好,家長想要讓孩子多吃一點有機午餐根本無力負擔!
    2016/08/25 19:44
  • 台大成「台北社區大學」 學者:教改所致

    台大社科院經濟系教授駱明慶研究發現,台大學生半數來自雙北,且多為社經地位高的家庭,引發社會調侃,台大根本變成台北人的社區大學,對此台大社會系教授薛承泰表示,這是因為教改之後廣設大學,造成學生把競爭焦點轉為追求名校,再加上升學管道太複雜,讓高社經地位的家庭,有著力點幫助小孩追求名校。薛承泰建議,升學制度雖然不應該走回一試定終生的老路,但也應該將升學管道簡單化,避免一人考試全家作戰,這樣低社經地位的孩子,才有機會憑著升學管道,翻轉階級。
    2016/08/22 22: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