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蛋黃效應!台大錄取新生 雙北高中破5成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劉佾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09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9 14:14
圖/TVBS
圖/TVBS

大學指考放榜,台大有超過5成的錄取新生都來自雙北地區高中,出現明顯城鄉差距!補教業者表示都市人口多,加上多數家長重視學子教育,錄取台大的比例也跟著增加,而今年缺額多,中南部的私立學校面臨招生問題,幾所大學缺額突破5成,甚至有高達7成。

台大電機系新生楊同學:「我爸爸他就會給我很多教育上的資訊。」

 

楊同學考上第一志願台大電機系,家住台北,唸延平高中的他未來進了大學校園,其實會遇到很多雙北地區的同學。根據資料,台大今年超過5成的新生都來自雙北地區高中,其中台北市佔3成3、新北市佔1成9;另外,來自六都的高中學生也佔台大8成5的錄取名額出現明顯城鄉落差。

補教業者史耀雄:「資源逐步的會往城市集中,相對的他的資源、訊息啊一定比較多。」

補教業者表示六都人口多,加上這些地區家長教育觀念比較重,補習機率高,考取台大比例自然提高。
 

台大電機系新生楊同學:「台大電機的學長他家是住在雲林,在台北唸高中,但也不是大都市的地方,他的爸媽也是比較像我們這種比較會帶小孩子方向,然後會給小孩子各種資訊的。」

望子成龍的家長還特別把孩子從南部送上台北唸高中,就是要孩子贏在起跑點,而大學招生似乎也有南北差距,前段班大學招生還穩定,中南部私校卻慘兮兮,全台學校缺額人數一共有3488人,創8年新高,最高的是桃園開南大學,缺額7成1,台南的康寧大學6成5、彰化的大葉大學6成4、嘉義的南華大學則是5成2,缺額都破5成,少子化影響,加上出國讀書學生增,缺額攀升,未來恐怕更加嚴重,招生缺額持續拉警報。

#指考#放榜#缺額#蛋黃效應#高中#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2

0.0428

0.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