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平板活化教學 南投國小入學增3成

記者 吳淑萍 陳嘉貴 / 攝影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29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9 18:10

資訊時代,平板電腦業成為國小招生利器,南投國小利用平板輔助教學,從新生入學活動開始,就用平板引導熟悉學校,也因此招生人數增加3成,鄰近學校都減班它卻得增加2班,下學年度一到六年級學生一人一台平板。


 

學校趁著週末辦活動,讓準備入學的新生熟悉環境,闖關遊戲工具就是平板電腦。

老師:「請小朋友先過來拿平板!小朋友拿平板!」

小朋友一個人一台平板,手指滑來滑去從拼畫開始熟悉使用,也拿著停板掃描QRCODE,鄉下學校緊追著資訊腳步,靠著行動教學新生入學人數不減反增!
 

南投國小校長吳欲豐:「學齡兒童84位,實際報到人數是204位,在南投縣132所小學裡面,我們新生人數是最多的。」

新生入學人數南投國小增加3成得增設2班,但是鄰近的平和、嘉和、漳興、漳和都減班,只有康壽國小持平,少子化的年代各校都面臨招生減少,南投國小卻大幅增加,把周遭學校的學生給吸引過來。

家長:「這是我第三個小孩要讀這所國小,我覺得這3年來學校進步很大,對於這麼小的小朋友,可以提早接觸電腦平板很好。」

校方說他們努力縮減短城鄉差距,也靠著電腦平板和VR虛擬實境等軟體,引導學生主動學習。

南投國小校長吳欲豐:「所有的班配備平板電腦,這個在南投縣是唯一的。」

全校1千多名學生,下學期一到六年級一人一台平板,南投的鄉下學校以電子設備,成為全縣招生成長的特例。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平板#招生#城鄉差距#學生#教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1

0.0369

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