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分享高分祕訣! 大陸高考狀元:背景較好


發佈時間:2017/06/25 11: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5 17:26

大陸今年大學聯考總共有940萬人參加,榜單公布,狀元在北京「熊軒昂」,大陸媒體找上他,想問問考試祕訣,但他卻說這一切都是因為他的家庭背景不錯,爸媽是外交官,享受資源比鄉村的孩子多,誠實說出自己看法,也突顯城鄉差距的問題!


 

家長打傘,整條馬路瞬間變成傘海,全村子的人一起列隊,歡送考生搭乘的遊覽車進市區參加大學聯考,誇張情景,這是大陸所稱的高考,今年考生全國總共940萬人,大家擠破頭就是想靠學歷翻身,而大陸高考狀元是他-熊軒昂。

高考狀元熊軒昂:「我父母是外交官,怎麼說呢,從小就給我營造這種很好的氛圍,包括對我這種學習習慣、性格上的培養,我覺得都是淺移默化的,現在的狀元都是這種家裡又好又厲害的這種。」

毫不掩飾說自己能在大陸高考滿分750的測驗考到690分,北京大學跟清華大學都搶著要他,全都是因為背景比人家好點。
 

高考狀元熊軒昂:「像我這種屬於中產階家庭的,衣食無憂這種,而且家長都是知識份子,還生在就是北京這種大城市,所以在教育的資源享受上得天獨厚的條件,是很多那種外地孩子,或者是農村的孩子完全享受不到的。」

熊軒昂也說農村的孩子越來越沒有機會往大城市跑,階級流動越來越困難,自己的確能走更多的捷徑。

高考狀元熊軒昂:「知識不一定能改變命運,但是沒有知識改變不了命運。」

雖然他的發言對許多農村或偏鄉學生來說很殘酷,但不少人認為他誠實有話直說,也點破大陸社會的貧富差距。

 圖/澎湃新闻微博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高考#熊軒昂#榜首#資源#貧富差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474

0.1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