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浙江29萬考生敗給《一條草魚》 作者:我也不知表達啥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14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4 18:03
浙江高考閱讀測驗難倒29萬名考生,不少人上網問作者,作者的答案讓大家傻眼。(圖/翻攝自微博)
浙江高考閱讀測驗難倒29萬名考生,不少人上網問作者,作者的答案讓大家傻眼。(圖/翻攝自微博)

前幾天大陸的年度高考(台灣稱為大學聯考)才剛落幕,幾百萬名的考生上場應試,但浙江的國語文考試,有一道閱讀題引發各界爭議。被引用文章的作者看到之後,無奈地表示「我怎麼知道我要表達甚麼意思?」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今年浙江高考的國文考題,其中閱讀題選文是取自於鞏高峰的短篇小說《一種美味》。文章內容提到,作者在6歲時,當時因為物資匱乏,家人用巴掌大的草魚和豆腐煮湯,全家人第一次喝魚湯發生的故事。小說段落提到,作者形容母親第一次看到魚眼裡閃著「陌生的光」以及主角事後想這條魚時的「陌生氣息」,題目就問「陌生的光」和「陌生氣息」是什麼意思?

 

然而這道題目還不是爭議最高的一題。就在文章的最後,作者寫到「從鍋裡跳出來的魚,眼裡還閃著一絲詭異的光。」題目就要求學生對「詭異的光」進行理解。不少考生在考完之後,紛紛表示對這道題目感到「一頭霧水」,大家也開始在網路搜尋文章的作者鞏高峰,甚至還直接到他的微博留言發問,想請他給予「標準答案」。

頓時成為網路熱搜的鞏高峰,被問到這道題目的答案時,他竟然回應「標準答案沒出來,我怎麼知道我想表達什麼?」

不少網友看到原作者的回答,就有人調侃「高考閱讀打敗原作者。」還有人笑稱「高中三年,竟然輸給了一條草魚」。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考#大學聯考#一道美味#一條草魚#國文#陌生氣息#陌生的光#鞏高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1

0.0829

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