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偷吃太平洋島嶼臭臉地震雪霸馬陸后里區台中苗栗Toyz
  • 搜尋:

    地勤 結果共758筆

  • 搭機拒戴口罩還打架 美國「空中奧客」激增

    後疫情時代,航空公司要面對的問題,搞不好就是奧客!美國隨著疫情降溫,飛機乘客逐漸增加,卻也開始出現搭機亂象。有國會議員拒絕戴口罩登機,被航空公司列為黑名單、也有乘客毆打地勤人員。光是過去3個月,美國各地發生1300多件機場或機上的通報案件,等於每天超過10起衝突發生。
    2021/05/06 13:27
  • 華航急停飛「印度航線」 前機師曝到印度「不敢飲食」

    不只國內疫情升溫,國外疫情也很緊繃!印度的確診人數,現在已經超過1900萬例,華航直飛印度的貨機航班,也緊急在2日送完醫療物資後停飛,指揮中心也祭出新措施,但就有機師認為,其實到印度壓力真的很大,除了跟地勤人員接觸,喝水、吃東西也都要非常小心,就怕因此染疫,認為早就應該停飛,不該讓機師涉險。
    2021/05/04 13:49
  • 快訊/地勤「大廳等車」也集中檢疫 華航聲明駁斥

    華航諾富特飯店週四(4/29)清空,事後有員工po文說4種慘況,其中之一是有地勤人員等接駁車,只到飯店大廳坐著休息,也被送到集中檢疫所,華航今天發出聲明澄清,經查當日華航撤離人員皆為機組員,網路謠傳含有地勤員工並非事實,駁斥傳言。
    2021/05/02 17:30
  • 諾富特機組員「檢疫」缺衣服 家人新竹北送

    諾富特飯店412人集中檢疫第二天,很多突然被抓去檢疫的故事也曝光,有機師分享,地勤不過是去搭接駁車,進去大廳坐著休息就被匡列,至於其他本來住在內檢疫的機組員,他們的家人很多今天才有時間,送保暖衣物和物資來檢疫站,很多人都感慨,他們居檢期都最後一天了,結果再多關10幾天,母親節是過不了了。
    2021/04/30 13:15
  • 外站是感染源? 現役機師:美地勤都打疫苗

    華航7天有9名機師確診,昨天指揮中心表示,要派保警和護理師進駐居家檢疫場所,看看是不是有防疫漏洞;今天也有現役機師透露,以飛美國為例,地勤人員都已經接種至少第一劑疫苗,在外站感染的可能性很低!到底感染源是國內還是國外,陳時中說目前不排除任何可能。
    2021/04/27 20:05
  • 退役機師坦言 抵外站「地勤接觸多」SOP再嚴也難防堵

    華航接連傳出機師確診,有今年一月才退役的機長透露,確診的同事都很訝異,但即使SOP做得再好,還是有很多環節可能成為破口!像駕駛都會戴手套、口罩,但包括貨單、油單等文件資料簽收交接在所難免,要不跟地勤接觸,完全不可能,也有其他機師透露,同事酒精不離身,機艙、外站住宿都消毒,甚至還自備枕頭套,依舊確診,真的是很難防範。
    2021/04/26 14:35
  • 在家當空姐!全日空賣機上餐車 2天搶光

    全球疫情遲遲無法控制,也讓日本航空龍頭「全日空」快撐不下去。他們現在除了派遣部分地勤和空服員到農地幫忙;甚至連廢棄飛機上的操縱桿、座椅都拿來賣。全日空最新網拍的商品,是全新的機上餐車,一組要價三萬台幣,兩天內賣光。
    2021/03/28 14:34
  • 快訊/疫情衝擊航空業 全日空將推「無薪公休假」

    因為疫情影響,業績大受打擊的日本全日空宣布,今年四月起將接受旗下機師與空服員和地勤等1萬5000名正職員工,申請最長兩年的「無薪公休假」。全日空表示,他們將不問理由,接受員工「公休假」的申請,雖然請假期間不會給薪,不過申請時間超過一年的,將會提供20萬日圓補助,希望員工能趁這個機會休假,充實自己。
    2021/01/26 17:33
  • 空軍後勤開重型山貓切水果 展現高超操作技巧

    為強化空軍地勤人員專業修護、保養工作,空軍六聯隊日前舉辦「後勤技能競賽」,為展示高超、細膩的技巧,官兵操作重型機具(山貓),在機具前緣綁上水果刀,展示切水果、開瓶蓋等動作,相當有趣。
    2021/01/17 15:59
  • 24歲陳男飛行夢難圓 出國前體驗輕航機遇劫

    屏東這起失事意外奪走兩條性命,其中24歲的陳姓乘客在航空公司擔任地勤,懷抱飛行夢的他,已經計畫出國,所以報名這次的體驗飛行,另外林姓教練則是在高雄一間五星級飯店擔任空調維修,但私下熱愛飛行,也有執照,因此家屬質疑意外原因可能跟天候有關。
    2021/01/08 13:34
  • 搭國泰須認同「一中原則」? 民眾批不改拒搭

    有民眾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前往桃園機場搭乘國泰航空班機時,在報到櫃臺被地勤人員要求填寫同意書,但當中卻把台灣列在中國地區,讓民眾氣憤地說,未來不會再坐,對此國泰航空表示不回應,而民航局則說,已經要求業者改正。
    2020/12/19 13:17
  • 空軍前中校督辦工程收賄 判刑4年10月定讞

    前空軍427聯隊基地勤務大隊白姓副大隊長涉藉由督辦工程機會,向廠商收受現金、出國及飲宴招待。更二審判處白男4年10月徒刑,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定讞。
    2020/11/17 12:09
  • A320變教室! 金門「航空體驗」登客機學

    金門航空站和虎航,首次在離島舉辦航空體驗營,不只能踏上客機,體驗空服員的工作,也能進入機坪,了解地勤業務,一連二天展開活動,報名不到3小時就額滿。
    2020/11/07 21:58
  • F-5E殉職飛官朱冠甍曾組樂團義演 生前演出曝光

    台東志航空軍基地今(29)早發生一起F-5E戰鬥機墜海起火意外,飛官朱冠甍緊急跳傘,經尋獲吊掛送醫後仍搶救不治,令人遺憾。根據了解,朱冠甍上尉除了是優秀飛官外,同時也是F-5飛官地勤樂團「虎團」吉他手。
    2020/10/29 13:06
  • 日本航空業崩盤 全日空.日航財測大失血

    新冠疫情至今難見曙光,國際間持續禁止民眾的觀光往來。日本航空龍頭「全日空(ANA)」國際線搭乘量大減約9成,2020年度財報預估,至明年3月可能虧損5100億日圓,會是歷來最差的淨損益。全日空因此宣布結構改革方案,將旗下事業整合,調動超過400名空服、地勤人員到其他企業服務;並減薪三成、縮小機隊架數、裁減人力,以達到節省千億成本。而「日本航空(JAL)」也做出今年度財測,同樣因疫情衝擊,日航預期虧損約2000億至2500億日圓,是破產後再次上市以來首次面臨全財年虧損。
    2020/10/28 20:01
  • 國泰航空計畫全球裁員17% 香港員工佔5千人

    今年6月才獲得港府認股援助195億的國泰航空,經營仍舊深陷困境,9月國泰和港龍航空加起來,平均每天的載客1568人,相比去年同期大跌98%,現在傳出公司預計裁員17%,約6千名員工,其中5千人是香港人,機艙服務員也就是空姐、空少要佔4千人,另外地勤、後勤支援和機師也在裁員名單內,而幸運躲過這波裁員的員工,則必須和公司重新簽約,明年有可能續放無薪假,管理階層則要減薪。
    2020/10/20 19:59
  • 韓疫解僱潮!停飛機師痛失執照 空服員打零工

    中秋連休後,南韓老牌客運製造商「大宇巴士」,無預警裁掉近九成的員工,3百多人周一(5日)群起示威,要公司給交代。南韓解僱潮已經持續一段時間,只是在假期後又出現另一波。最近南韓網路上就出現很多「失業vlog」,不少人把自身被解僱的經歷拍下來,與眾人分享,在分享遭遇的同時也藉此減輕心理壓力。這個壓力有多大?看看南韓的航空業就知道,從空服員、機師、地勤,到行李運輸、清潔等相關產業無一倖免,不少空服人員被迫留職停薪,沒辦法找正職工作,如今靠沒日沒夜「打零工」餬口;失業的機師更無所適從,只好求助就業服務站,接受輔導、重頭開始。
    2020/10/06 20:00
  • 不敵疫情!外籍航空撤外站基地 空姐笑稱航空「慘業」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超過半年,全球航空產業遭受巨大衝擊,在無航班可飛的情況下,不少外籍航空裁員消息頻傳,許多在外籍航空任職的台灣空服員被迫放無薪假,福利更悄悄縮水,更慘的是許多遭裁員的台籍空服員、機師以及地勤,回到台灣幾個月仍在待業中。
    2020/09/28 18:56
  • 華航小小空服員類包機前進南台灣 國慶前夕起飛

    中華航空8月推出桃園國際機場起降的「小小空服員夢想起飛」類包機獲好評。華航今天宣布,10月9日再推出「小小空服員 高雄起飛」體驗行程,限親子檔,即日起報名。
    2020/09/22 13:30
  • 危險!飛機剛降落 婦自開艙門登機翼「透氣」乘客看傻眼

    烏克蘭航空一架客機才剛降落,一名女乘客直接打開機艙門跑到機翼上,引起地勤人員關注,立即派出警車與救護車到場待命,荒唐行徑讓乘客與工作人員都相當傻眼。
    2020/09/02 15:03
  • 新光三越董座吳東興辭世!享壽81歲

    新光三越董事長吳東興辭世!新光三越今(20)日聲明表示,81歲吳東興於昨日安詳離世,「他對於事業專注,50年如一日地勤謹不懈,對於生活充滿熱情,支持文化藝術也創作不墜。無論處於順境或逆境,都能從容以對、安穩前行,如同基石般的安定新光三越。萬般不捨,無限追思,特此敬告。」
    2020/08/21 12:03
  • 行李呢!地勤誤觸急停鈕 轉盤不動客枯等

    開心到澎湖出遊,結果才剛到機場,卻是在現場枯等!今天早上不少民眾搭乘飛機抵達,但原本應該在行李轉盤前,等著拿自己的行李,但等了又等,默默的經過40分鐘,轉盤沒動,反而是有地勤人員一個一個搬運行李要給大家,原來是上一班飛機抵達時,有地勤誤觸了急停鈕,才釀成這起枯等烏龍。
    2020/08/04 18:29
  • 增1境外!赴香港工作國人 返台探親確診

    今天(19日)台灣再新增1名境外移入個案,是一位長期在香港工作居住的台灣人,17日回國探親,下飛機後自主通報採檢確診。有媒體指出,確診者是前國泰航空地勤,且入境後還到國泰辦公室、和航廈美食廣場逗留。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該名個案採檢完,有徵得防疫人員同意把物品拿到國泰櫃台,但全程有戴口罩,至於外傳說他在航廈趴趴走,莊人祥則說全是繪聲繪影。
    2020/07/19 19:55
  • 快訊/3人經台轉機回柬埔寨確診 我地勤自主管理

    柬埔寨新增3名境外移入個案,他們是搭乘長榮航空從美國來台轉機,回柬埔寨後確診新冠肺炎,對此疫情指揮中心表示,這三個人在台灣停留僅3到4個小時,在桃園機場曾帶領3人轉機的我國地勤人員,現在已自主健康管理,另外旅客接觸者共13人,機組員有31人,後續會釐清接觸者是否入境台灣。
    2020/07/17 22:01
  • 快訊/港傳1確診菲傭曾「經台轉機」 指揮中心將了解

    香港傳出有菲律賓外傭經台灣轉機抵香港後確診,對此,疫情指揮中心表示還要了解細節,不過強調目前轉機人數不多,工作人員多採一對一服務。如果確認屬實,指揮中心會再了解這名菲律賓旅客的轉機動線,接待地勤有沒有穿戴防護裝備,再做後續因應。這也是台灣在6月25日開放轉機後,首度傳出有中轉旅客確診的案件。
    2020/07/05 15: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