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網紅清傳高商停辦鴻海馬陸少女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南強工商地震Toyz高職停招
  • 搜尋:

    國防委員會 結果共291筆

  • 「我聽嘸懂台語!」 陳柏惟「國語」質詢馮世寬

    是什麼原因讓一向台語質詢的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用國語質詢?原來是對上聽不懂台語的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讓陳柏惟獻上國語質詢初體驗,另外還有鍾愛外交國防委員會的國民黨立委吳斯懷,碰上昔日老長官來立院備詢,說什麼也要捨棄自己的衛環委員會,親自走一遭!
    2020/03/16 19:27
  • 調軍方機密挨綠轟 吳斯懷:皆公開資料沒違法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日前向國防部調閱資料,民進黨立委就質疑吳斯懷不在國防委員會,而且是不是有調閱機密資料,對此,吳斯懷反擊拿的都是公開資料,都是合法行使職權,在野黨也質疑,民進黨不斷拿吳斯懷當提款機。
    2020/03/13 14:04
  • 林昶佐、陳柏惟換到「國防」 吳斯懷未中籤

    每一屆的立法院開議後,會將所有委員分配到8個常設委員會,民進黨的賴品妤原先想去交通委員會,但最後抽中教育,基進黨的陳柏惟和無黨籍的林昶佐,確定是外交國防委員會,原先兩人都說要監督國民黨的吳斯懷,但吳斯懷最後並沒有抽中外交國防。
    2020/02/25 22:32
  • 吳斯懷無緣外交國防委員會 林昶佐、陳柏惟達陣

    國民黨立委、退役中將吳斯懷今天因籤運不佳,確定無法進入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轉而進入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
    2020/02/25 20:17
  • 吳斯懷未中籤 確定無法進入外交及國防委員會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進行委員會抽籤,立委吳斯懷未中籤,確定無法進入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至於吳斯懷最終會進入哪一個委員會,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會依吳斯懷所提出的第二志願,再做協調。
    2020/02/25 15:29
  • 傳藍委「卡吳斯懷」進國防委員會 林為洲:沒有聽聞

    退役中將、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希望能進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不過,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今天指出,還有變數,因為除了區域立委優先,在該委員會能有多少席次也還沒確定。
    2020/02/17 14:12
  • 吳斯懷盼在外交國防委員會發揮專長 還自己清白

    退役中將、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選前因赴中爭議遭黨內外夾擊,但未來他仍續留國民黨,並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發揮專長;他感嘆自己是一名平凡人,經過抄家滅族的抹紅,心裡當然不好受,但會用時間跟歷史還自己清白。
    2020/01/31 18:02
  • 立委辦公室抽籤 吳斯懷與王定宇成「鄰居」

    立法院近期舉行新舊立委交接作業,新科立委今天進行辦公室抽籤。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退將吳斯懷抽中青島1館2樓,「鄰居」包括長期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的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等人。
    2020/01/16 18:06
  • 韓日軍情協定 韓防長:有助國安就該續簽

    南韓國防部長鄭景斗今天出席國會國防委員會全體會議時向朝野議員們表示,只要「韓日軍事情報機密保護協定」(GSOMIA)對維護國家安全稍有幫助,就應續簽此協定。
    2019/11/04 17:37
  • 快訊/委員會通過 研議恢復「退役上校子女教育補助」

    立法院國防委員會,剛剛通過國民黨立委呂玉玲的提案,要恢復退除役上校軍官子女教育的補助費,讓不少退伍軍人拍手叫好!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從民國106年8月起,把公教修正為月退金在新台幣2萬5000元以下、軍人為中校以下退伍者才可請領,原本估計可以節省將近11億元,卻引發反彈,如今恢復也獲得不少退除役軍官支持。
    2019/10/17 13:42
  • 國防委員會通過 研議恢復退役上校子女教育補助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通過國民黨立委呂玉玲等人提案,決議「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應研議恢復發放退除役上校軍官子女教育補助費」。
    2019/10/17 12:33
  • 涉間諜擬終身追訴 立院2日初審情報工作法修法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明天將併案審查國家情報工作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修法重點包括提高刑度,增訂追訴權時效為終身的條文,並強化情報機關職能等。
    2019/10/01 13:30
  • 吉里巴斯斷交 王定宇:中共挖自由民主國家牆角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宣布與吉里巴斯終止外交關係,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集委員王定宇表示,中共等於是挖了自由民主國家的牆角,後續會有效應。
    2019/09/20 15:22
  • 強審解凍案 藍疑綠替謝長廷、邱義仁解套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提出臨時提案,未來委員會召委可以不用經過提案委員的同意排定解凍案,遭國民黨立委抨擊明顯是為了護航駐日代表謝長廷與台日協會長邱義仁,但民進黨立委強調,立法院本來就是合議制。
    2019/05/21 20:29
  • 缺席備詢遭批評 國安局:彭勝竹有重要公務

    國安局今天針對國安局長彭勝竹未出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表示,彭勝竹因重要公務及專案任務等奉核定行程而未能親自出席,皆按規定提出請假申請,並指派專責副局長出席,絕無不尊重國會。
    2019/05/13 15:44
  • 蘇啓誠輕生案 立委提案設調閱專案小組

    國民黨籍李彥秀、呂玉玲等5名立委,今天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臨時提案,針對蘇啓誠輕生案,將成立調閱專案小組,並要求召委排定議程,請駐日代表謝長廷專案報告。
    2018/12/24 13:20
  • 國安局監控網路批總統言論 他諷:向日月神教致敬?

    蔡政府將「假消息」視為重大國安問題,日前傳出國安局曾指示6大情治單位針對媒體及社群報導執政黨「爭議訊息」情資加強蒐報,國安局長彭勝竹今(1日)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詢時,證實國安局確實監控臉書等網路社群,其中包括詆毀國家元首等4大影響國安的情資。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在臉書吐槽,「蔡英文不能接受人民批評,向金庸裡的日月神教致敬嗎?」
    2018/11/01 20:03
  • 立院潛艦國造秘密會議 嚴德發盼國人支持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針對潛艦國造召開秘密會議,國防部長嚴德發會前受訪表示,潛艦國造是為提升防衛戰力及國防自主,並將國內船舶企業與國際鏈接,希望國人能支持。
    2018/10/25 11:33
  • 南北韓共同決定 拆除非軍事區10座監視哨所

    南韓國防部長官宋永武21日出席國會國防委員會全體會議時表示,對已達成拆除協議的非軍事區(DMZ)內的監視哨所,南北韓政府已決定先拆除10座左右。
    2018/08/22 12:58
  • 國會外交突破 朝野立委首度參訪土耳其國會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天表示,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訪問團30日首度踏入土耳其國會,全程由其接待、簡報、導引參觀,是台灣國會外交的大突破,期待兩國建立更多接觸管道。
    2018/07/31 10:37
  • 軍改出包藍委要求專案報告 召委:不符合程序

    藍委今天提案要求國防部長、退輔會主委近日針對軍改出包專案報告。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民主進步黨召委王定宇說,經詢問議事處,藍委提案未列入臨時會議程,不符合程序。
    2018/07/03 14:50
  • 痛罵軍改趕上路 藍委:發訃聞都沒這麼趕

    立法院國防委員會今天開臨時會,但國防部長跟退輔會主委都沒到,讓國民黨立委火大抗議,更批評軍改倉促上路,就連發個訃聞都沒這麼趕!尤其錯寄通知書浪費430萬公帑,執政黨立委也要求國防部,必須要在1個月內給交代。
    2018/07/03 13:31
  • 國防部預算解凍案審查 嚴德發缺席引藍委不滿

    國防部日前寄出退休俸處分書出包,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審查預算解凍案,但國防部長、退輔會主委都請假未出席,引起國民黨立委不滿,要求國防部、退輔會專案報告。
    2018/07/03 11:33
  • 美提案設台灣國防委員會 吳釗燮:高度感謝

    美國眾議員提出「台灣國防評估委員會法」,以加強台灣防衛能力;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說,美國國會再一次推動友台法案,顯示美國會堅強支持台灣的力量,台灣政府與人民高度感謝。
    2018/05/28 10:11
  • 立院初審軍改草案 關鍵條文保留送協商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初審通過「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草案」,但退俸起支俸率、18%優存調降、退撫基金提撥費率等關鍵條文,朝野無共識,將送院會協商。(編輯:林沂鋒)1070510
    2018/05/10 16: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