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傳播妹馬陸租屋補助精液Toyz地震夫妻服飾發錢入帳清傳高商停辦
  • 搜尋:

    國防委員會 結果共291筆

  • 邱國正稱「中共要打多久就陪多久」 陳明通:非常贊同

    國安局長陳明通今天首度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詢,針對國防部長邱國正昨天表示,「中共要打多久,我陪多久」,陳明通認為,他非常贊同邱國正的說法,因為重點在於如何保衛國家。
    2021/03/18 11:26
  • 「8000元太貴」 王定宇「同居」首回應:不租了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爆發婚外情疑雲,低調一周後,王定宇到外交國防委員會質詢前,終於出面回應,重申兩人就是4、5個月前開始房東房客的關係,卻被網友抓包,早在一年前,就曾經在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住處旁打卡。
    2021/03/15 11:57
  • 陳以信送花蘇貞昌、陳時中惹議 藍黨團送考紀會處分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日前送花給行政院長蘇貞昌及衛福部長陳時中,引發黨內不滿。國民黨團今天決議,以黨團名義將陳以信送國民黨考紀會處分,而陳以信也主動放棄擔任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
    2021/03/08 13:11
  • 藍委吳斯懷未中籤 無緣外交及國防委員會

    立法院將在8日舉行各常設委員會召委選舉,退役中將、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是否加入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受到矚目。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進行各委員會席次協調及抽籤,但吳斯懷籤運不佳,無法如願進入外交及國防委員會。
    2021/03/03 16:08
  • 快訊/「好想去國防」 吳斯懷轉國防委員會夢碎

    立法院今天重頭戲,都聚焦在立委選擇委員會上,上會期在衛環委員會的國民黨立委吳斯懷,這會期原本想極力爭取到國防委員會,但出現同額競爭,剛剛抽籤結果出爐,吳斯懷沒有抽中,因此轉到司法委員會。
    2021/03/03 14:28
  • 新會期是否加入國防委員會? 吳斯懷:尊重黨團規劃

    立法院新會期26日開議,退役中將、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是否加入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受到矚目。吳斯懷今天表示,他是不分區立委,尊重黨團規劃。
    2021/02/19 14:49
  • 余天面前耍大刀!高嘉瑜自豪唱歌「阿嬤聽了都落淚」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14)日宴請財政、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的民進黨立委餐敘,席間,被封為「港湖胖虎」的立委高嘉瑜,在余天跟林昶佐2大歌手面前,一連高唱3首歌。今(15)日高嘉瑜自豪唱〈阿嬤的話〉連「阿嬤都感動落淚」,甚至表示去KTV唱歌拿到92分。
    2021/01/15 19:45
  • 110年預算初審遭刪近5億 國防部:尊重審查結果

    國防部今天表示,預算審查是立法委員監督職權,國防部基於職責努力溝通說明。110年國防公務預算共編列約新台幣3668億元,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初審後,刪除近5億元、凍結近51億元,國防部尊重審查結果,將儘速爭取解凍。
    2020/12/16 16:27
  • 快訊/潛艦國造「智慧式聲納」輸出許可! 軍:獲美通知

    國軍強化潛艦國造水下戰力,但因為少數主裝備輸出許可還沒正式獲得,引發外界關注,不過稍早在立法院的國防委員會上,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也證實,智慧式聲納已獲輸出許可,在昨天獲得美方通知!
    2020/12/16 13:34
  • 遭潑咖啡火大!馮世寬「1秒脫西裝」網激讚:真男人帥呆

    立法院國防委員會今(5)上演全武行,國民黨立委鄭天財因不滿退輔會主委馮世寬的回應,不僅上前推擠,還隔空扔咖啡,讓馮世寬火大氣到「一秒脫下西裝」衝上前作勢打架,甚至狠嗆「要是大街上遇到我,我絕對不會對他客氣!」影片一出,許多網友竟反被馮世寬圈粉,直呼「帥啊大鵬!」
    2020/11/05 22:34
  • 為原民互槓! 藍委潑咖啡馮世寬火大單挑

    立法院國防委員會今天上演全武行,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對上國民黨立委鄭天財,兩人為了原民廠商跟退輔會的財務糾紛,不惜出拳大打出手!馮世寬甚至嗆聲,立委運氣很好,要是在大街上被他遇到,絕對不會放過他!
    2020/11/05 19:11
  • F-5E墜海飛官殉職 邱國正哽咽:國軍面臨很大難處

    空軍一架F-5E戰機今天上午墜海,飛行員宣告不治。國安局長邱國正上午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詢時被問及此事,他一度哽咽表示,國軍面臨很大的難處。
    2020/10/29 11:34
  • 同仇敵愾!朝野立委同聲批 嗆陸侵門踏戶

    兩岸外交人員在斐濟衝突,今天在立院的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朝野立委更是同聲譴責,有綠營立委批大陸是蠢狼外交,基進黨立委陳柏惟則說這是侵門踏戶的行為,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也要求陸方道歉。
    2020/10/19 18:33
  • 國軍缺額難補?陳揮文:綠執政毀軍人榮譽感!

    台灣自從徵兵制改募兵後,長期面臨兵源不足的問題,尤其是軍隊骨幹的軍官、士官,在義務役考選甄才取消後,後備幹部缺額已近乎一半。這個現象演變為國軍的結構性危機,進而成為國安的罩門。對此,資深媒體人陳揮文到《新聞大白話》節目中分析,認為民進黨執政是讓國軍問題爆發的主要元兇,由於軍人榮譽感毀於一旦,導致現在沒有人以從軍為職志。 陳揮文解釋說,民進黨砍軍人年金、縮減福利只是表面上的原因,更重要的還有態度上的漠視。譬如某議員開已故軍人的玩笑,以及某立委靠消費國軍當選,但是卻不願進國防委員會推動改革,這些都是打擊軍人士氣的兇手。
    2020/09/30 19:07
  • 藍大力反對放寬美豬進口之際 AIT邀江啟臣等立委餐敘

    美國在台協會邀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等5位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的國民黨立委餐敘,對於是否與會,江啟臣今天說,目前還在討論中,但會正面看待與美方的交流,不會放棄溝通機會。
    2020/09/04 12:09
  • 國會最夯!陳柏惟國防質詢頻惹議 聲量仍居冠

    現在的台灣政壇,政治人物沒有操作網路聲量的能力,幾乎很難獲得民眾支持。根據最新網路聲量調查,各黨的年輕新科立委之中,基進黨的陳柏惟奪得冠軍,甚至比第二名的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多出將近3倍。不過他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的質詢表現,卻頻頻惹議。
    2020/08/19 23:23
  • 新科監委研擬調整委員會 併外交國防、新設衛環

    監察院目前依各部會業務設有7個委員會,進行相關調查;不過因業務不平均,即將於8月上任的第6屆監委正研議將外交與國防委員會合併,另新設衛生環境委員會,以符合業務需求。
    2020/07/28 12:46
  • 敦睦艦隊立院專案小組首次會議 調閱要點待釐清

    海軍敦睦艦隊官兵確診武漢肺炎,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成立調閱專案小組,今天召開首次會議;召集人蔡適應說,文件調閱要點,已請各黨派凝聚共識,盼儘速進入正式流程。
    2020/04/30 15:01
  • 「敦睦風暴」真相難尋? 國軍染疫扯海軍內鬥 

    敦睦艦隊士官兵染疫,讓台灣防疫長城一夕崩塌,國防部卻始終說不清楚疫情破口真相。為了釐清原貌,立法院國防委員會國民黨籍召委呂玉玲提案召開祕密會議,調閱敦睦艦隊的「航舶日誌」及「船位描跡紀錄」等4大機密關鍵文件。據CTWANT獨家報導,有立委更希望進一步確認艦隊航跡及進行何種操演,「這攸關南海主權爭議,相當敏感。」。此外,雖然敦睦艦隊支隊長陳道輝一肩扛下責任,但由於他自陳「記憶混淆」說法反覆,也掀起了軍方派系內鬥的陰謀論!
    2020/04/27 08:28
  • 敦睦支隊長備詢哽咽 用生命保證沒隱匿

    海軍磐石艦爆發官兵集體染疫,外界把矛頭指向支隊長陳道輝,今天立法院國防委員會,為了釐清責任,召委委呂玉玲罕見的用電話質詢陳道輝,陳道輝在電話中情緒激動,還說願意用生命保證,絕對沒有隱匿疫情。
    2020/04/22 19:43
  • 「生命保證絕沒隱匿」 敦睦支隊長激動喊冤

    海軍磐石艦爆發27名官兵確診,國防部長嚴德發親赴立法院國防委員會做專案報告,不過為了釐清實際狀況,召委呂玉玲電話質詢了敦睦艦隊的支隊長,支隊長激動強調,用生命保證絕對沒有隱匿疫情。
    2020/04/22 15:03
  • 海軍專案報告 敦睦支隊長等人不接受視訊備詢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原擬以視訊方式,對海軍敦睦艦隊支隊長、磐石艦長、醫官進行質詢,不過,海軍參謀長敖以智表示,昨天聯絡結果,支隊長等人不願接受視訊詢問。
    2020/04/22 11:17
  • 嚴德發立院備詢前夕傳密會綠委 呂玉玲怒轟質疑串供

    海軍敦睦艦隊截至目前累計27人確診新冠肺炎,但由於軍方說詞反覆引起外界質疑,是否有隱匿疫情。對此,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明(22日)將要求國防部提出專案報告。外委會召委、國民黨立委呂玉玲今(21日)透露,原本曾找過國防部長嚴德發開會前會,但卻找不到人,事後得知對方當時在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辦公室開會,質疑提前串供,怒批國防部「一直在說謊!」
    2020/04/21 19:54
  • 外交部:台灣今年參與WHA可能性不高 會努力到最後

    外交部國際組織司司長陳龍錦今天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答詢指出,台灣這次受邀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的可能性不高,但外交部會繼續努力到最後一刻。
    2020/04/20 11:51
  • 快訊/3海軍確診! 立院要求周三國防部專案報告

    日前有立委質詢時,國防部一直強調海軍無人感染,而昨天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海軍敦睦艦隊有3名感染新冠肺炎,現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也緊急議程,下周委員會開會,就要求國防部進行專案報告。
    2020/04/19 12: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