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中肝毒性花蓮活春宮NET清傳高商停辦Toyz肝癌烏龜陳屍車內
  • 搜尋:

    國防委員會 結果共291筆

  • 游錫堃接見法國參議院訪團 盼台法交流更密切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接見法國參議院外交暨國防委員會副主席葛利歐等人,代表立法院感謝法國參議院去年通過友台決議及今年對於台灣加入國際組織的各種聲援與支持,並盼未來台法交流更加密切。
    2022/06/10 15:35
  • 法國參議員葛利歐抵台 蔡英文明頒贈「大綬卿雲勳章」

    法國參議院外交暨國防委員會副主席、友台小組副主席葛里歐(Joël Guerriau)跨黨派國會議員訪團於今(8日)上午抵達台灣,展開至6月13日訪問行程,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總統府除表達誠摯歡迎之意,蔡總統並將在6月9日上午於總統府接見訪團,頒贈葛里歐副主席「大綬卿雲勳章」,表彰及感謝其對於台法國會交流之卓著貢獻。
    2022/06/08 11:44
  • 立院外委會拜會AIT 爭取台加入印太經濟架構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拜會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AIT),除感謝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發表聲明力挺台灣加入世界衛生大會(WHA),也表達台灣希望參與美國總統拜登即將在東亞行宣布啟動的印太經濟架構(IPEF)。
    2022/05/19 21:45
  • 北韓試射造假?南韓軍方證實飛彈「自爆」 碎片如雨落嚇壞平壤民

    北韓在16日於平壤順安機場一帶試射「火星-17」洲際彈道導彈(ICBM),官方還釋出一系列照片、影片宣傳飛彈威力,不過據南韓國防委員會證實,火星-17在衝上20公里高空後「自爆」,飛彈碎片宛如降雨般灑下平壤市,還把平壤市民給嚇壞,北韓因此「對外詐欺」,聲稱其實當天試射的飛彈是舊有的「火星-15」型。
    2022/03/30 15:34
  • 俄烏戰爭啟示 國安局長:對岸評估攻台會更謹慎

    俄國出兵烏克蘭超過1個月,至今攻不下烏克蘭首都基輔,國安局長陳明通今(28)日受邀出席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備詢時表示,俄羅斯攻打烏克蘭的教訓,讓中國評估攻台會更加謹慎。
    2022/03/28 12:34
  • 拜登第3度對台軍售來了? 外交部:台美安全對話未停過

    外交部長吳釗燮16日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上,透露美國接下來將對我進一步軍售。對此,外交部今(17)日表示,依據我國防需求,歷任美國政府協助我國取得防衛所需的武器裝備,充分展現對台灣國防需求的高度重視。針對具體軍售項目,依慣例將等程序完備後才適時說明,目前沒有進一步評論。
    2022/03/17 13:58
  • 俄烏戰爭 外交部:若中共錯估情勢攻台將付慘痛代價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明天討論俄烏戰爭與台海情勢,外交部書面報告指出,俄烏情勢讓國際更關注台海安全,國際民主國家不會容忍以武力破壞任何國家領土主權完整,若中國錯估情勢對台採取軍事行動,必將付出慘痛代價。
    2022/03/10 09:50
  • 綠憂吳斯懷入國防委員會 邱國正:沒這疑慮

    立委吳斯懷如願進入外交國防委員會,卻被綠營質疑可能有「洩密」的疑慮,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回應,「沒有這個顧慮」。但今天獨派團體還是來到立法院,喊話要吳斯懷離開外交國防委員會。
    2022/03/04 18:34
  • 吳斯懷恐成國安漏洞?邱國正喊「學長」:我沒有任何顧慮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近日完成新會期各常設委員會名單,退將、黨內軍系不分區立委吳斯懷如願進入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但綠營則質疑吳斯懷親共,恐有洩密、忠誠問題,恐成「國安最大漏洞」。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4)日受訪被問及此事,他則表示,吳斯懷是他的老長官和學長,「平常行事風格我很清楚,他是很謹守分際的人,我沒有任何顧慮」。
    2022/03/04 11:28
  • 進入外交國防委員會 吳斯懷:若洩密叛國一槍斃命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今天表示,他對中華民國的忠誠度不容質疑,如果有任何洩密、叛國的行為,一槍斃命,法律重辦。他說,這輩子捍衛中華民國,願為中華民國提槍上陣,但絕對不捍衛台獨國。
    2022/03/03 14:48
  • 吳斯懷進國防委員會成「國安漏洞」?曾銘宗嗆:民進黨怕什麼

    立法院新會期開議,國民黨團今日上午協調委員會名單,其中退將出身的不分區藍委吳斯懷,在同黨立委陳以信禮讓之下,終於成功進入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遭外界質疑是「國安最大漏洞」。對此,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今(2)日在黨中央受訪表示,假如吳斯懷以後洩密、做了對不起國家的事,該法辦就法辦,「民進黨怕什麼?」
    2022/03/02 15:51
  • 陳以信禮讓 吳斯懷終於進第一志願外交國防委員會

    立法院新會期開議,國民黨團今日上午協調委員會名單,其中退將出身的不分區藍委吳斯懷,在同黨立委陳以信禮讓之下,終於成功進入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其餘成員包含江啟臣、馬文君、吳斯懷、溫玉霞、廖婉汝。
    2022/03/02 12:36
  • 普欽派兵維和烏東兩國 攻烏首部曲? 翁履中:烏克蘭局勢籌碼在普欽手上

    俄羅斯總統普欽稍早簽署文件,承認烏東頓內茨克(Donetsk)和盧甘斯克(Lugansk)兩個共和國獨立,隨後便以俄軍將協助盟友維護和平的理由進駐烏東,讓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緊急召開國家安全和國防委員會會議,並與法國總統馬克洪和德國總理蕭茲舉行了緊急會談。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俄羅斯總統普欽正採取一些行動,可是與其說是入侵烏克蘭的第一步,不如說普欽正在用『外交』和『軍事』手段,創造出『進可攻,退可守』的局面,也為俄羅斯創造出不少『談判優勢』。」翁履中說明「首先在軍事上,普欽用承認兩個共和國的方式,把原本會被西方國家定義為入侵烏克蘭的局面,變成在國際法上的『模糊地帶』,把維和部隊送入自己外交承認的盟國領土上,就變成不是入侵烏克蘭,而是送維和部隊到自己盟國,此舉可以從西方民主國家在第一時間都沒有針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做出評論,反而針對『違背國際法』進行譴責,可見俄羅斯確實創造出模糊空間,也讓西方民主國家需要更多時間來反應。」
    2022/02/22 15:16
  • 訪美成果豐碩 陳以信預告:朱立倫將在疫情容許下訪華府

    國民黨立委、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陳以信,於美東時間昨(4)日上午拜會位於阿靈頓的AIT華府辦公室,與美國行政部門人員進行會談,並針對台海情勢交換最新看法。陳以信說明國民黨重返華府決心,以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近期將在疫情容許下訪問華府,為國民黨駐美代表處揭牌,此事得到與會人員高度歡迎與祝福。
    2022/02/05 16:38
  • 藍委陳以信抵華府拚外交 美參議員盼有機會再度訪台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國民黨立委陳以信於美東時間1日與華府聯邦參議員史特勞斯(Paul Strauss)與布朗(Michael Brown)會面餐敘。陳以信說,史特勞斯表示未來如有機會,很願意再次訪台。
    2022/02/02 19:59
  • 不解德艦避開台海!德國防委員會主席:應穿越傳遞訊號

    德國軍艦「巴伐利亞號」巡弋印太地區即將返航,國會國防委員會主席對這次任務避開台灣海峽表示不解,認為德艦應穿越台海,傳遞西方與台灣站在一起的訊號。
    2022/01/28 22:57
  • 謝長廷又請假不赴立院 藍委:偷回日本開放核災區食品?

    1218四大公投案18日落幕,公投結果四案均不通過,外界關注開放萊豬後,下一步是否將面對日本福島核災區食品進口?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30)日再度邀請駐日代表謝長廷報告「我國對日關係與福島五縣市食品進口爭議」,但謝長廷又再度請假未出席。對此,召委、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不滿表示,謝長廷屢次找藉口迴避國會的監督,未來是不是會偷偷摸摸回到日本,突襲宣布開放福島五縣市食品的進口?
    2021/12/30 10:36
  • 謝長廷請假拒赴立院!外長1句解釋 藍委怒批:太上皇?

    外交部長吳釗燮與駐日代表謝長廷今(23)日受邀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就「1218公投結果對我國與美國、日本關係之發展與展望」,進行報告及備詢,但謝長廷請假未到場,引發國民黨立委不滿,陳以信會中怒嗆「代表有比部長大?」吳釗燮則解釋,因立法院臨時通知,謝長廷有些行程無法更動。
    2021/12/23 10:36
  • 國民黨團拒審明年度總預算 多個委員會審查停擺

    國民黨團日前宣布拒審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立法院今天審查行政部門預算時,由國民黨立委擔任召委的委員會都未實質處理預算,交通、財政委員會陸續宣布休息,內政、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則僅詢答。
    2021/12/01 11:29
  • 高嘉瑜遭男友鎖喉毆打! 邱國正喊「心疼」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驚傳遭男友林秉樞虐打,不但被痛毆甚至鎖喉、拖行,導致她右臉、頭部、四肢多處挫傷,消息曝光後,政壇不分黨派齊聲力挺高嘉瑜,各界都高度關注,而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日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詢前被問及此事,除了表示心疼外,也強調國防部沒有辦法評論其他外務。
    2021/12/01 09:48
  • 國慶影片誤植瑞士山區 立委凍刪外交部200萬元預算

    外交部今年的國慶短片中,將玉山畫面誤植為瑞士山區。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今天審查外交部111年度主管預算,針對如此疏失,減列50萬元、凍結150萬元;外交部提供書面報告後,始得動支。
    2021/11/24 13:52
  • 立院初審軍保條例 父母可同時請領育嬰留職停薪津貼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初審通過志願士兵服役條例、軍人保險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刪除志願士兵育嬰留職停薪申請,僅得以本人或配偶之一方為限的規定,及刪除父母不得同時請領育嬰留職停薪津貼的條文。
    2021/11/17 15:49
  • 反萊豬影響加入CPTPP 廖婉汝爆粗口:干美國屁事?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8)日針對我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邀外交部等部會報告並備詢,國民黨立委廖婉汝質詢時意外暴粗口,她批評政府強調反萊豬是加入CPTPP的障礙之一,但現在主導國家是日本,「干美國屁事啊?」台灣不買武器,美國才會反對。
    2021/11/08 12:01
  • 國安局長掛保證 「蔡英文任內中共不會攻打東沙」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4)日上午邀請國安局長陳明通進行施政計畫及收支預算進行報告,國民黨立委賴士葆關切中共是否攻占東沙島,陳明通表示,中共內部對是否打東沙曾經辯論過,國安局評估,在總統蔡英文任內不會發生。
    2021/11/04 14:24
  • 不可能就範中共武力脅迫 陳明通:雞屎落土也有三寸煙

    美國國防部公布中共軍力報告,揭露中國大陸迅速推動軍事現代化,目標是在2027年時迫使台灣領導層依北京條件談判。國安局長陳明通今(4)日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備詢時表示,統一台灣就是中共不變的目標,有人覺得採「綏靖主義」,覺得不惹中共就能獲得和平,這是不可能的,他也說,我方不可能在中共武力逼迫下上談判桌,「台灣人一口氣,雞屎落土也有三寸煙(比喻人要有志氣)」。
    2021/11/04 11: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