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試射造假?南韓軍方證實飛彈「自爆」 碎片如雨落嚇壞平壤民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30 15: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30 15:34
北韓16日發射火星-17後飛彈自爆,大量碎片掉到平壤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16日發射火星-17後飛彈自爆,大量碎片掉到平壤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在16日於平壤順安機場一帶試射「火星-17」洲際彈道導彈(ICBM),官方還釋出一系列照片、影片宣傳飛彈威力,不過據南韓國防委員會證實,火星-17在衝上20公里高空後「自爆」,飛彈碎片宛如降雨般灑下平壤市,還把平壤市民給嚇壞,北韓因此「對外詐欺」,聲稱其實當天試射的飛彈是舊有的「火星-15」型。

綜合韓媒報導,南韓國會國防委員河泰慶議員在29日指出,確認北韓於16日發射的飛彈在空中自爆,碎片連肉眼都能看到,大量的飛彈碎屑直接落在平壤市中,雖然目前無法確定是否造成人員傷亡,不過有民眾被害情事傳出。

 

為了攏聚民心北韓官方稱失敗的是「火星-15」。(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河泰慶表示,由於飛彈自爆讓平壤居民嚇一大跳,試射失敗還恐怕造成民心不攏,對於金正恩政權產生不安的聲音,平壤當局為了阻止謠言傳播,才選擇在最短的時間內於24日以試射火星-15型的方式做為替代方案,向國內外營造出「成功」試射火星-17型的假象。

南韓國防委員會發現,北韓在24日發射飛彈時是使用移動式發射台,關於火星-15型的發射方式多少做了些進化,不過北韓宣稱當天試射的是火星-17,但在美韓兩方共同判斷下,應為火星-15才對,證實平壤當局是「對外詐欺」。
 
北韓試圖將成功試射的飛彈給調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河泰慶分析,偽裝成火星-17的因素比起對外欺瞞,對內原因恐怕才是關鍵,為了挽回失敗名譽,重振老百姓對政府的信心,因此北韓才「偷天換日」,拿火星-15來擋一擋,以為神不知鬼不覺就把兩顆飛彈給調包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北韓#飛彈#火星-17#火星-15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830

0.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