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宜蘭橋卡圖馬族太平山區小貨車訪中長照民進黨科技大廠關廠郭台銘夫妻
  • 搜尋:

    國防委員會 結果共291筆

  • 陳柏惟結業質詢!國台語道歉官員 邱國正「敬禮」訊息曝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被罷免後,今(28)日中午在立法院國防委員會進行最後一次的質詢,不過他沒有讓官員備詢,以台語夾雜國語發表他的結業感言。此外,先前因台語質詢起爭議的國防部長邱國正,也傳訊息給陳柏惟,其中內容曝光。
    2021/10/28 17:54
  • 沒來不行?吳釗燮訪歐缺席立院、召委喊不審預算 網轟「岳飛12道金牌」

    外交又有新突破!立陶宛經濟部長宣布,明年初將在台灣設經貿辦事處,與此同時,外交部長吳釗燮訪歐,期盼提升台歐關係,因此請次長向立院外交委員會請假,但就讓召委不開心,揚言不審外交部預算,直到部長回來報到,網路炸鍋說這根本是岳飛的12道金牌。
    2021/10/28 12:52
  • 立委最終日!陳柏惟國防委員會簽到 「比讚」等質詢邱國正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到立院要質詢,也是他跟國防部長邱國正的最後交手,但事前他說沒想過是否要用台語質詢,也說自己不會落寞。倒是立委林昶佐透露,罷免後首次跟陳柏惟見面時,兩人都哭了!
    2021/10/28 12:42
  • 明天從立院畢業! 陳柏惟:一「下課」就騎腳踏車回台中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遭到罷免後,中選會預計本周就會公告解職,今(28)日是陳柏惟最後一次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質詢,他在質詢中做出「結業報告」,細數在委員會質詢時的內容與政績。明天就是陳柏惟在立法院最後的一天,被問到有何規劃?陳柏惟會後受訪表示,明天要騎腳踏車回台中,「明天下課的時候,中午12點」。
    2021/10/28 12:40
  • 陳柏惟本週解職!任內最後一次在立法院質詢稱「一如往常」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遭罷免,中選會依法預計本週公告解職,而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懸缺,必須在公告後3個月內完成補選。今天(28日)是陳柏惟任內最後一次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他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今天與往常365天一樣,沒有特別不同。媒體詢問,對於最後一次質詢,會不會感到不捨?陳柏惟說,不會。
    2021/10/28 10:25
  • 吳釗燮訪歐「缺席質詢」挨批 藍委放話:不來就杯葛預算

    外交部長吳釗燮正在歐洲訪問斯洛伐克、捷克等國,為此請假缺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專案報告。外委會召委、國民黨立委陳以信相當不滿,砲轟吳釗燮出席率低,根本藐視國會,更揚言只要他一天不來外委會,就杯葛外交部預算審查。
    2021/10/27 10:43
  • 愛打統獨議題 陳柏惟立院質詢「金句」連連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獨派色彩鮮明,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當中,最常拿統獨議題來質詢,不過內容往往讓台上官員臉上三條線,而台語很溜的他,質詢也很常全程用台語,但碰上馮世寬、邱國正等軍人出身的官員,反倒踢了好幾次鐵板。
    2021/10/23 22:55
  • 愛打統獨議題 陳柏惟立院質詢「金句」連連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獨派色彩鮮明,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當中,最常拿統獨議題來質詢,不過內容往往讓台上官員臉上三條線,而台語很溜的他,質詢也很常全程用台語,但碰上馮世寬、邱國正等軍人出身的官員,反倒踢了好幾次鐵板。
    2021/10/23 22:26
  • 不讓謝志偉回台 藍委批吳釗燮「怕外交部長位置被搶」

    駐德代表謝志偉日前在臉書發布「國旗告白」,自稱「邊舉國旗邊吐血」,引發在野黨批評,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陳以信日前要求謝志偉返台報告,但外交部反對。對此,陳以信今(19)日表示,吳釗燮千方百計不讓他回台,「是怕謝志偉回來後太紅,最後把他外交部長位子給搶了嗎?」
    2021/10/19 13:16
  • 葉毓蘭憂謝志偉「吐血成下個李應元」 要外交部派醫療專機接回台

    前駐泰代表李應元因罹患胰臟癌返國治療,上周四卻傳出逝世消息,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趕緊出面代為澄清,強調李應元仍在醫院治療中,祝福他早日康復。國民黨立委葉毓蘭今(18)日在外交國防委員會質詢時關心駐外人員的健康照顧,並呼籲外交部長吳釗燮,應派出醫療專機前往德國接送駐德大使謝志偉,以免他「邊舉國旗邊吐血」,成為「另一個李應元」。
    2021/10/18 12:41
  • 謝志偉返台備詢有變數 吳釗燮:德國大選完須有人坐鎮

    駐德代表謝志偉日前分享在國慶當天高舉台獨布條的照片,又隨後發文表示「邊舉國旗邊吐血」,引發國民黨不滿,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陳以信發函要求謝志偉返台備詢,但外傳外交部長吳釗燮拒絕,不過,吳釗燮今(18)日上午在備詢前受訪表示,現在正值德國選後組閣關鍵時刻,需要有大使在當地坐鎮,正在溝通看如何用最好方式讓謝志偉接受各界的詢問。
    2021/10/18 10:08
  • 捷克邀吳釗燮訪問 陸搬「貿易總額」威脅

    捷克參議院外交國防委員會,邀請我外交部長吳釗燮參訪,對此大陸駐捷克大使館發聲明怒斥,堅決反對建交國和台灣官方往來,甚至還特別提到捷克與大陸的貿易總額,想用經濟威脅打壓的意味相當濃厚。
    2021/10/16 21:23
  • 只會應戰絕不起戰! 邱國正:「國軍不是塑膠」擺著不動

    國防部長邱國正日前坦言,兩岸局勢是他從軍40年來最嚴峻,但國軍絕對不發第一擊。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時表示,「國軍絕不發動第一擊」是一個象徵性的說法,「絕對不開第一槍」的真實意義應該要講清楚。對此,邱國正答詢解釋,中華民國絕對不起戰、不引起戰端,「但是一旦有動作、逼得我們要有動作,那我們只有應戰」,國軍不是像塑膠一樣擺著不動。
    2021/10/14 17:24
  • 藍委質疑全動室主任被國防部長罵走 邱國正:只拜託他不要罵我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今(14日)上午在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時詢問,為何全動室主任韓岡明沒有請假,就直接改由副主任列席。國防部長邱國正證實,長年從事後備動員業務規劃的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綜合作業室主任韓岡明,已經在日前申請退休,「我只拜託他不要罵我就好了,我怎麼會把他罵走呢」,至於全民防衛動員署的署長人選,國防部還在選擇當中。
    2021/10/14 13:57
  • 國防部長談台海局勢 邱國正:我從軍40年來最嚴峻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財政委員會今(6)日聯席審查「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草案,邀請國防部長邱國正報告並備詢,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問,外媒《經濟學人》台灣是世界上最危險的地區,是否贊同?邱國正說,雖這是外媒說法,但目前狀況,「是我從軍40多年以來最嚴峻」。
    2021/10/06 11:31
  • 不講台語了!陳柏惟改國語質詢馮世寬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日前在國防委員會以台語質詢國防部長邱國正,引發正反兩極意見,國防委員會今邀請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業務報告並備詢,會前受訪時表示,假如陳柏惟問他台語,「我會說我沒時間學。」陳柏惟質詢時則改以國語說話,並稱「我沒有拜託你學台語,如果我講得好,你自然會想學,這才是我的終極目標」。
    2021/09/30 11:47
  • 面對陳柏惟質詢 馮世寬:我台語不行、希望他用國語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日前在國防委員會以台語質詢國防部長邱國正,引發正反兩極意見。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30)日在備詢前受訪表示,議場有議事規則,「我深切了解這是議場不是戰場,我希望大家應該能夠互相諒解,我台語不行,我當然希望他用國語,而且很多老榮民打給他說,也希望委員們用國語問政,他們才聽得懂,因為榮民們當然不會講台語。
    2021/09/30 09:40
  • 國造飛彈事關戰力提升 立委赴中科院機密考察

    行政院會日前通過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草案,加速量產各式國造飛彈等項目。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前往新北市中科院營區考察飛彈增產廠房等進度,確保未來國造飛彈量產能力。
    2021/09/29 12:52
  • 國防部長不懂台語? 綠議員:母語就是最好的國防

    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27日質詢國防部長邱國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當時堅持全程用台語(河洛話)質詢,過程中由國防部常次李宗孝居中翻譯,結果雙方唇槍舌戰。對此,民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啟維認為,「母語」不僅承載文化,也是人民對於土地向心力和國家認同的根本,對於邱國正在立委質詢時聽不懂母語,感到十分遺憾。
    2021/09/28 17:09
  • 勸陳柏惟沒必要堅持台語質詢 他慘遭洗版:講母語有錯?

    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日前於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以台語質詢國防部長邱國正,遭到對方回應語言是溝通的工具,建議在國會殿堂使用一致的語言,並請國防部常務次長李宗孝當傳譯,引起陳柏惟相當不滿,一度批評邱國正「鴨霸」、「反質詢」。年初遭到罷免的前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針對此事發表意見,「我理解3Q的想法,但覺得這個時間點很沒必要啦」結果遭到大批網友洗版圍剿。
    2021/09/28 10:42
  • 防對岸攻台?九鵬基地模擬飛彈攔截敵機 邱國正:沒有針對性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日邀請國防部長邱國正業務、報告並備詢。根據國防部送至立法院的書面報告指出,國軍因應敵軍空中威脅,已藉由年度戰術總驗收、精準飛彈射擊操演,在九鵬基地模擬敵戰機、巡弋飛彈來襲,並由中、長程飛彈及防砲部隊攔截,驗證、強化防空武器效能。被外界解讀為模擬中共攻台,邱國正今在立法院受訪表示,經常都有九鵬飛彈試射,並沒有任何針對性。
    2021/09/27 10:15
  • 釋疑?高端邀立委參訪 憂瓜田李下遭拒

    高端疫苗通過緊急使用授權審查,但日前被爆送驗品不良率太高,讓外界似乎還是有疑慮,儘管食藥署長也回應,但高端似乎為了釋疑,從7月初開始邀請衛環跟國防委員會立委到工廠參訪,還讓總經理親自說明,但敏感時刻,都被婉拒。
    2021/07/24 12:32
  • 網路間諜公司引發國際爭議 以色列指派委員會調查

    以色列國會外交事務和國防委員會主席今天表示,以色列已成立一個委員會,調查網路情報公司NSO集團(NSO Group)引發爭議的電話監控軟體「飛馬」(Pegasus)遭到濫用。
    2021/07/23 09:52
  • 駐日代表處一台籍工讀生確診 謝長廷缺席立院備詢

    駐日代表謝長廷原定昨(29)日要到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列席備詢結果缺席,引發國民黨不滿,藍營召委宣布散會,並將下一次列席的日期訂在5月24日,巧的是,駐日代表處一名代表處內的台籍工讀生也在29日這天,確診新冠肺炎。
    2021/04/30 10:45
  • 立院初審通過 現役軍人提繳退撫基金免稅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審查通過「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增訂現役軍人繳付的退撫基金費用,不計入年度薪資收入課稅,預計民國111年1月1日實施。
    2021/04/07 15: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