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葉毓蘭憂謝志偉「吐血成下個李應元」 要外交部派醫療專機接回台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8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8 12:41
藍委葉毓蘭質詢外交部長吳釗燮。(圖/翻攝自國會頻道YouTube)
藍委葉毓蘭質詢外交部長吳釗燮。(圖/翻攝自國會頻道YouTube)

前駐泰代表李應元因罹患胰臟癌返國治療,上周四卻傳出逝世消息,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趕緊出面代為澄清,強調李應元仍在醫院治療中,祝福他早日康復。國民黨立委葉毓蘭今(18)日在外交國防委員會質詢時關心駐外人員的健康照顧,並呼籲外交部長吳釗燮,應派出醫療專機前往德國接送駐德大使謝志偉,以免他「邊舉國旗邊吐血」,成為「另一個李應元」。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吳釗燮力挺謝志偉 「手拿國旗心想著台灣有什麼錯?」

立法院外委會今早安排吳釗燮業務報告並備詢,葉毓蘭質詢時問及,「為何李應元好好出發,回來卻病懨懨?」外交部有無好好照顧駐外大使?吳釗燮答覆,同仁在外都有參加健保,都有保險公司協助處理。葉毓蘭街著問,為何當時沒有用醫療專機接送李應元回台?吳則說,當時李應元說要回國做身體檢查,於是向總統蔡英文提出辭呈,但當時李應元身體狀況還不需要到醫療專機接送程度。


駐德大使謝志偉。(圖/翻攝自謝志偉臉書)

 
更多新聞:謝志偉返台備詢有變數 吳釗燮:德國大選完須有人坐鎮

葉毓蘭說,她非常關心謝志偉的身體狀況,光輝十月的國慶時期,除了每天看到代表處的國旗之外,還要出席僑界活動,會看到很多國旗,「我很擔心他的身體,很擔心他會變成另一個李應元大使」。葉毓蘭也引述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法,擔心謝志偉不斷吐血,可能要插管,「我甚至擔心,他回來可能要裝葉克膜」,請吳釗燮評估一下,要不要安排醫療專機接謝志偉返台治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謝志偉#葉毓蘭#吳釗燮#外交部#國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793

0.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