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面對陳柏惟質詢 馮世寬:我台語不行、希望他用國語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30 09: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30 09:40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圖/中央社)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圖/中央社)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日前在國防委員會以台語質詢國防部長邱國正,引發正反兩極意見。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30)日在備詢前受訪表示,議場有議事規則,「我深切了解這是議場不是戰場,我希望大家應該能夠互相諒解,我台語不行,我當然希望他用國語,而且很多老榮民打給他說,也希望委員們用國語問政,他們才聽得懂,因為榮民們當然不會講台語。」

陳柏惟。(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台語質詢怒「嗆邱國正鴨霸」 陳柏惟道歉了

立法院針對委員會詢答新設口譯機制,陳柏惟日前在質詢時啟用台語傳譯機制,不過備詢的邱國正認為,語言是溝通工具,工具能夠共用會比較方便,立委若堅持傳譯,他也只好按照規定,要求「傳譯一下再講,但質詢時間無法增加。」雙方意見不同引發口角。陳柏惟事後在臉書上表示「很抱歉」,邱國正也回應,未來若陳繼續以台語質詢,他就盡可能來備詢。

國防部長邱國正日前與陳柏惟起口角。(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顏寬恒酸台語質詢作秀 陳子瑜翻畫面:顏清標當年也這樣
 

對此,馮世寬今天被問到如何應對台語質詢時說,自己沒時間學台語沒時間,這兩年去學了山東話、廣東話、四川話,他認為最難的就是福州話,假如陳柏惟問他台語,他會說自己沒時間學,希望委員能夠諒解,語言需要時間,假如他是在美國國會,當然會用英語,在這裡當然用國語,大家才聽得懂,他會為榮民請命,希望他用國語,這樣大家雙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陳柏惟#馮世寬#邱國正#立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772

0.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