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軍改出包藍委要求專案報告 召委:不符合程序


發佈時間:2018/07/03 14: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3 14:5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藍委今天提案要求國防部長、退輔會主委近日針對軍改出包專案報告。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民主進步黨召委王定宇說,經詢問議事處,藍委提案未列入臨時會議程,不符合程序。

但王定宇也表示,針對國防部寄出退休俸處分書出錯所衍生的相關疑義、調查及懲處,希望能在最快的時間內,在合於法律規定程序下,進行相關的專案報告。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審查國防部、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外交部、僑務委員會民國107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凍結案,國防部長嚴德發、退輔會主委邱國正因公請假未出席,由於日前國防部寄出退休俸處分書出錯,中國國民黨立委對兩人缺席表達不滿。

國民黨立委提出臨時提案,委員會應於今天或4日,要求國防部長、退輔會主委赴委員會針對軍人年改錯誤及救濟後續處理情形進行專案報告。

會議主席王定宇表示,本週委員會的議程是處理預算凍結案,是經院會同意交付的,是否可另排軍改相關的專案報告,還要再詢問是否可以這樣處理,如果可行,他也保證會在明、後天召開。隨後,會議進入審查總預算凍結案的程序。
 

王定宇在處理完預算凍結案後宣告,藍委所提的臨時提案在經詢問議事處後,議事處的書面答覆指出,立法院組織法規定,立法院臨時會,依憲法第69條規定行之,並以決議召集臨時會的特定事項為限。而有關立委提案要求國防部長、退輔會主委到委員會專案報告一事,經查沒有列入本次臨時會的特定議案。

王定宇說,也就是說,立法院院會並未交付藍委所提的議程給委員會,委員會召委及在場立委不能違反院會交付的議程,這在程序上是不可以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軍改#嚴德發#退輔會#退休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9

0.0711

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