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衝撞七寶媽影片情侶合併警察統一促進黨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國訓 結果共136筆

  • 流動廁所? 女足選手控國訓中心「差別待遇」

    亞洲盃女子足球資格賽,將在9月份舉辦,我國女子足球選手,正在高雄國訓中心集訓,但女足工會在臉書PO出照片,球場因為大雨多處坑洞,加上未設置排水系統,練習踢球很吃力,另外,國訓中心因為防疫關係,不讓選手們進入室內,選手們還得使用流動廁所更衣、盥洗,協會早在2日發文向中心反映,但對方卻遲未回覆,直到13日上午,國訓中心才終於出面。
    2021/08/13 14:32
  • 街頭文化登奧運!霹靂舞.滑板.攀岩 2022亞運備戰中

    這次東京奧運首度納入滑板項目,2024巴黎奧運還要新增霹靂舞,衝浪,以及攀岩,都是年輕人熱愛的戶外運動,而台灣好手也在積極培訓中。不過這些新興項目因為還沒取得各大賽積分,因此除了攀岩,其他三項都無法加入國訓中心的培訓計畫,只能靠相關協會自主集訓。
    2021/08/07 23:01
  • 有片/台灣變強了!2020東京奧運奪牌數創紀錄 關鍵是什麼?

    台灣選手在2020東京奧運上,表現亮眼,包括了拳擊、柔道、體操都破了台灣在奧運的紀錄,另外射箭男團也奪下銀牌,追平17年來的最佳紀錄,而台灣這次獎牌數也突破紀錄,專家分析,體育署啟動的2020東京奧運的黃金計畫很有幫助,包括國訓中心軟硬體設施升級,還有在運動科學、運動醫療上,都越來越成熟。
    2021/08/06 23:08
  • 被藍批「收割馬」! 綠:別用「政治」衡量體育選手

    台灣這次在東奧上得獎「大爆發力」,不少人就開始討論是因為2017年蔡總統上任後,修改了體育法再加上國訓中心的經費大幅增加,但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卻看不下,因為他說在馬前總統時代,其實就已經投注不少體育經費,認為蔡政府有點收割的味道!
    2021/08/01 20:42
  • 比基本工資低!選手集訓拚獎牌 國家每天只給「這數目」

    東奧讓國人看到中華隊選手的傑出表現,不過這些選手背後的苦楚卻不足為外人道。就光以薪資來看,進入國訓中心集訓的選手,他們每天平均領到的收入就只有幾百塊,連基本工資都不如,而且只有拿到獎牌的選手才加發獎金,多數拿不到獎牌的選手就很難被政府看見。另外選手退役之後,轉職也成了一大問題,民間呼籲政府應該要有更積極作法,運動員才能更有保障。
    2021/07/31 22:41
  • 球后就是狂!奧運再勝越南阮翠玲 戴資穎氣勢旺

    奧運羽球賽事,球后戴資穎第二場迎戰越南阮翠玲,在實力跟排名都有差距的情況之下,小戴順順利利拿下勝利。為了準備奧運,其實小戴的訓練量一直都很強,在國訓都會跟男子選手對練,甚至連他拍廣告,都能夠用殺球擊破木板,打熄燭火,相當有氣勢。
    2021/07/26 23:04
  • 征戰東京奧運!中華隊代表團134人「包機直送」 7/23開幕

    中華隊今天(7/19)出發東京奧運,上午選手們從高雄國訓中心出發,先搭乘專車,也包了高鐵車廂,一路護送到松山機場,由華航包機直送東京,包括戴資穎、郭婞淳等熱門奪牌選手,全都齊聚松機接受大家送機。
    2021/07/19 13:51
  • 楊俊瀚測試賽未達標 「田徑三雄」奧運資格七月揭曉

    台灣田徑選手爭取東京奧運資格進入最後衝刺階段,短跑好手楊俊瀚 25 日在國訓中心舉辦的東京奧運測驗賽中,在男子 100 公尺僅跑出 10 秒 26 ,離奧運參賽標準 10 秒 05 仍有不小差距。
    2021/06/26 16:49
  • 受疫情封關1個半月 國訓中心出現2大奇觀

    因應全台疫情進入第三級警戒,國訓中心也採全面封關,至今已超過1個半月,選手透露近來中心出現兩大奇觀,包括堆積成山的包裹,以及假日時不少人開車在中心裡「偽出遊」。
    2021/06/25 14:08
  • 日美海軍共同訓練激增 牽制中國大陸海警船入侵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日本海上自衛隊和美國海軍的共同訓練次數在今年激增,相比去年1到5月的8次,及前年的9次,今年1到5月日美共同參加的多國訓練卻整整多達23次,因此日媒推測是由於中國大陸在今年2月實施的《海警法》所致,因應釣魚台列嶼的情勢緊張,認為有必要加強周邊防禦來牽制中國大陸。
    2021/06/07 18:18
  • 輔助篩檢流程 泰國訓練緝毒犬嗅出新冠肺炎患者

    泰國第一學府朱拉隆功大學和民間企業合作,訓練緝毒犬可以靠人體汗液的氣味分辨人類是否染上武漢肺炎,不過由緝毒犬分辨只是一種輔助,目的在於迅速篩檢出可能的患者。
    2021/05/09 13:49
  • 差別待遇!高雄市搜救犬「全台最多」 預算待遇不如北中

    高雄搜救犬是全台最多,共有10隻,但政府預算卻是全台最低,每年只有25萬,平均一隻搜救犬只有2萬5經費,相較台北和台中,分別都是7萬多,待遇懸殊!高雄市搜救大隊表示,養一隻狗每個月至少要四萬,除了伙食照顧等,有時還得出國訓練,經費真的不能再少。
    2021/04/23 18:20
  • 全力拚了啦!奧運倒數百日 總統南下挺選手

    奧運進入倒數百日,總統蔡英文特地南下,幫選手加油打氣,因為受到疫情影響,延後了一年,整體備戰都受影響,總統喊話要大家不要擔心,後勤團隊會全力支援,希望選手能表現出色,拿下好成績。
    2021/04/13 23:08
  • 亞運培訓員車禍 國訓中心:選手自保別成國家損失

    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培訓選手發生車禍,造成輕挫傷。國訓中心執行長李文彬今天表示,傷者雖非代表隊國手,但選手外出務必注意自身安全,否則個人損失也會成為國家損失。
    2021/03/15 14:33
  • 戴資穎5月底出征國際賽 打不打疫苗待評估

    為爭取奧運積分,世界球后戴資穎5月底將重返國際賽,至於未來是否施打疫苗,戴資穎今天表示,下週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會派醫師到國訓中心說明疫苗相關資訊,後續將再評估。
    2021/03/11 17:50
  • 狂!舉重女神郭婞淳模擬賽奪金 東奧拚國際賽金牌「大滿貫」

    舉重賽事,目前中華隊代表最出色的,就是舉重女神郭婞淳的,上屆里約奧運,他拿下銅牌。但攤開他過去成績,已經在亞運、亞錦賽、世大運、世錦賽奪下金牌,只差一面奧運金牌,就能完成金牌大滿貫,郭婞淳現在的調整也都以奪金為主。在國訓舉辦的模擬賽,他輕輕鬆鬆,以總和238公斤,順利奪金。
    2020/08/07 23:26
  • 東奧模擬賽激戰 戴資穎、周天成掛帥出征

    若沒受到疫情影響,現在這時間點正是東奧舉辦時間,但疫情延燒,奧運延後一年,為了讓選手能保持備戰狀態,國訓中心正舉辦東奧模擬賽,各項目好手都有參加,羽球賽場,戴資穎、周天成、王子維也登場獻技。
    2020/08/03 21:41
  • 國訓宿舍好舒適 鄭怡靜嘆招牌黑眼圈快消失

    國訓中心新宿舍採飯店式管理,舒適度大幅提升,台灣桌球一姐鄭怡靜今天說,原本已經很宅,現在變得更宅,假日只想待在宿舍休息,「再住下去,招牌熊貓黑眼圈都要消失了」。
    2020/06/30 17:24
  • 國訓中心新宿舍美得像飯店 教練選手齊喊讚

    歷時近3年國家運動訓練中心新建宿舍工程,近期陸續完工,中華跆拳道隊總教練劉祖蔭稱讚,新宿舍採飯店式管理服務,既舒適又安全,而羽球女將白馭珀同樣給予高評價。
    2020/06/09 12:13
  • 英國訓練:狗辨識「新冠病毒」味道 聞出來

    科學已經證實狗可以聞出癌症和糖尿病患者,英國倫敦學院的研究團隊,現在正積極訓練狗偵測新冠肺炎病毒的氣味。研究團隊收集患者襪子和口罩作為氣味的來源,讓訓練犬快速偵測出味道;英國政府也撥款支持這項計畫,因為全球即將解封,未來機場檢疫工作將非常重要,有了偵測犬的幫忙,病毒檢測不但迅速而且準確率也很高。
    2020/05/19 20:07
  • 各國防疫不擇手段 美擬控中偷疫苗資料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與國土安全部準備發布警告,稱中國訓練有素的駭客與諜報人員正努力竊取美國為遏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而研發的疫苗及療法資料。
    2020/05/11 14:01
  • 回台將隔離14天 小戴發文要「守護家園」

    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現在在英國打全英羽球公開賽,但昨天他在個人IG抒發在英國遭遇的情況,坦言走在路上都會遭遇異樣眼光,也知道回國後要被隔離,不過她也不忘打氣,別人不守護我們家園,我們就自己守護,另外世大運游泳好手吳浚鋒,人在美國訓練,現在也提早結束訓練行程,原訂4月回國的機票,現在已經改成3/19。
    2020/03/15 13:17
  • 武漢肺炎警示全面升級 國家隊返台不進國訓中心

    體育署競技組組長洪志昌今天表示,由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將歐洲27國及杜拜旅遊疫情建議提升至第三級警告,還在國外的代表隊返台後,將先不進入國訓中心。
    2020/03/14 16:51
  • 雅典奧運雙金15週年 展望東京奧運再寫佳績

    15年前,中華跆拳道代表隊在雅典奧運單日摘下雙金,今天國訓中心舉辦奧運一日雙金15週年茶會,並找來當年金牌團隊來傳承經驗,期盼明年東京奧運可以複製成功經驗取得佳績。
    2019/08/26 17:49
  • 亞運跆拳道國手疑涉嫌性騷! 女國手怒報警

    去年雅加達亞運獲得銅牌的跆拳道品勢國手陳靖,今年在拿坡里世大運培訓期間,疑似酒後闖進公西靶場的女生宿舍,對1名女國手做出逾矩行為,事發後,體育署、國訓中心迅速將他退訓,當天就搬離,而國訓中心發文字聲明表示,女選手睡覺時隱約感覺到室友回來,但隔天發現不是室友,往上呈報讓全案曝了光!
    2019/07/31 11: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