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力拚了啦!奧運倒數百日 總統南下挺選手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3 2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3 23:10

奧運進入倒數百日,總統蔡英文特地南下,幫選手加油打氣,因為受到疫情影響,延後了一年,整體備戰都受影響,總統喊話要大家不要擔心,後勤團隊會全力支援,希望選手能表現出色,拿下好成績。

圖/TVBS

 
司儀:「請啟動!」

中華健兒排排站,總統蔡英文站中間,奧運倒數百日,總統特地來到國訓中心,幫選手加油打氣,有鑒於過去一年受到疫情影響,奧運延後難免影響選手備戰,總統喊話,要選手放心啦,後勤團隊將會全力支援。

總統蔡英文:「盡了全力持續爭取最好的成績,像是我們前一陣子小戴戴資穎,和羽球選手們通過重重的考驗,在泰國拿下冠軍,就是大大的振奮了國人球迷。」

 
圖/TVBS

戰事未起、糧草先行,從2016年體育經費96億,至今已經有144億,蔡總統第七度來到國訓中心,特別強調,出國比賽防疫工作,當然最高標準,總統表示出征的選手,列入疫苗優先接種對象,保護是第一優先。

羽球國手戴資穎:「東京奧運就是因為疫情的關係,已經延了一年的時間,那現在到了就是倒數一百天的時候,我覺得今年對選手來說非常的不容易,因為沒有辦法像以往的,就是可以一直出去參賽,然後維持自己比賽的狀況。」

總統致詞時,特別點名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在國際賽場表現出色的她,和總統見面早就不是第一次了,蔡總統一度拿起戴資穎的球拍,「你這支拍子借我看一看」,兩人不斷交談,總統也期望戴資穎能替國人,在奧運賽場爭取佳績。

羽球國手戴資穎:「在這一百天我相信,應該有很多選手,就是沒有比賽就是要直接準備奧運的,那我覺得在這樣的情況下,會非常不容易去調整比賽狀況,不過我相信要出發了,各位都會做好最充足的準備,然後全力以赴期待大家都能有好成績。」

畢竟戴資穎戰績輝煌,已經是第三度出征奧運,前兩次倫敦、里約都止步於16強,過去奧運金牌平均年齡落在23歲,已經27歲的戴資穎,平常心看待,表示會全力以赴,比賽更看重技術、經驗,還有臨場反應。

田徑選手們:「總統好!」

圖/TVBS

 
總統剛踏進田徑場,中華健兒們大聲喊著總統好,在世大運之後,田徑在國人面前大展風采,包含台灣短跑好手楊俊瀚、跨欄好手陳傑,還有標槍國手鄭兆村通通到齊,尤其他曾在世大運,擲出91.36公尺好成績,是亞洲第一位擲出超過90公尺的運動員,備受期待。

標槍好手鄭兆村:「比賽都需要種種的因素,去搭配天時地利人和,然後這一次我小孩子的來臨,希望藉由有家人的力量支持,可以讓我在比賽的時候,有更大的力量。」

俗話說娶某前、生子後,剛剛當爸爸的鄭兆村非常期待東京奧運,逐漸克服過往傷勢,近期比賽都能有85公尺以上好成績,若能維持好狀態,甚至有機會再次拚出90公尺,奧運獎牌就有希望,為了奧運訂出黃金計畫,包含11個賽式項目、38位優秀國手,將選手分成三級,戴資穎、郭婞淳、李智凱名列第一級好手,桌球、田徑項目也在計畫榜上。

桌球國手林昀儒:「再經歷過一年然後也更成熟一點,應該會比去年好一點。」

黃金到位、拚戰賽場,雖然延賽一年,但選手士氣正佳,若能保持狀態,非常有機會能打破2004年雅典奧運2金2銀1銅成績,創下台灣史上奧運最佳表現。

 
TVBS記者藍于洺:「在奧運倒數百日,總統蔡英文特地來到中心,為選手加油打氣,過去可以看到因爲疫情,延後一年的奧運,都希望在今年,能夠讓選手有最好的成績表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衝擊東京奧運

#中華隊#東奧#奧運#蔡英文#國訓中心#選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7

0.1152

0.2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