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雅典奧運雙金15週年 展望東京奧運再寫佳績


發佈時間:2019/08/26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6 17:4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15年前,中華跆拳道代表隊在雅典奧運單日摘下雙金,今天國訓中心舉辦奧運一日雙金15週年茶會,並找來當年金牌團隊來傳承經驗,期盼明年東京奧運可以複製成功經驗取得佳績。

2004年雅典奧運台灣靠著跆拳道女將陳詩欣,在15年前的今天率先踢下隊史首金,終結長達72年的奧運零金障礙,隨後「戰神」朱木炎再添1金,單屆奧運包攬雙金,至今仍是難以超越的隊史記錄。

 

國訓中心今天找來當年金牌團隊,分享當年的成功經驗,並由奧運金牌得主陳詩欣與朱木炎贈上象徵奧運奪牌專屬榮銜的桂冠給台灣體壇的重點奪金選手,希望他們可以延續前人的榮耀,開創屬於自己的歷史。

國訓中心執行長李文彬在致詞時強調,距離東京奧運倒數只剩333天,他們會盡最大的努力,把教練及選手照顧好,讓大家可以無後顧之憂,專心備戰、衝刺奧運。

15年前雅典奧運雙金的光榮時刻,「鞍馬王子」李智凱當年只有8歲,才剛開始接觸體操,對於奧運是什麼完全搞不清楚狀況,指導教練林育信笑說,李智凱大概是到了10歲左右才明白奧運是4年一度體壇的最高殿堂。
 

林育信透露,當時他拿著報紙,向李智凱解釋奧運的重要及來由,甚至還教愛徒如何畫奧運五環會徽。

他搞笑地說,「洗腦當然要趁早,不然他怎麼會一直練體操練到現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雅典奧運#雙金#東京奧運#金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6

0.0781

0.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