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職退場氣球大賽馬陸轉晴地震Toyz日本伴手禮太平洋島嶼警察準新郎
  • 搜尋:

    國有地 結果共297筆

  • 佔國有地12年!陽明山狗場拆除 百犬委外養

    陽明山一處流浪狗收容場,因為未持有土地所有權佔用國有地長達12年,今天(25日)陽管處依法進行強制拆除,100多隻流浪狗則將暫時安置在代養機構3個月;不過88歲的收容場場主鄭女士依舊拒絕拆除,在現場和陽管處人員僵持不下。
    2017/12/25 15:20
  • 又是你/這市議員很敢 才4千萬交保5天又涉關說

    新北市議員周勝考因遠雄海山煤礦開發案涉弊,日前才以4千萬元交保,但板橋區江翠里的里民卻向本刊指控,周交保5天後,再次關說位於銘傳街、宏國路上一處占用私人地、國有地的攤販集中場。
    2017/12/04 08:36
  • 北投不動明王石窟毀損 北市罰中央30萬

    位於台北市北投區杏林巷的「北投不動明王石窟」已於民國87年公告為市定古蹟,座落範圍屬國有地,但因未盡修繕、維護責任,文化局今天依文資法處國有財產署新台幣30萬元罰鍰。
    2017/11/30 18:58
  • 「占別人地」已拆房整修 卻遭告知「拆不夠」

    台中一名廖先生投訴,住了50多年的房子被告知侵占了4坪的國有地,而這塊不到4坪的土地已經被人買走,對方要求他拆房還地,他趕緊花百萬元把占到別人土地的區域拆除,再重新蓋房,沒想到地政測量人員再來丈量後卻說他拆不夠,房屋還要再一次內移,屋主說為什麼一開始不說清楚,他氣得提告。
    2017/11/26 18:19
  • 社群媒體新妙用 網友共同票選打造新居

    對於翻新居家擺設充滿想法,卻沒有地方發揮嗎?美國有房產人員發起全民改造房屋活動,邀請網友在社群媒體上投票,來決定房屋翻新過程中的各種細節,像是大門顏色、桌椅款式,這個活動不僅吸引到美國當地網友參與,更有歐洲或南美網友主動提供建議。
    2017/09/05 15:04
  • 【內鬨引接收】都更利益太驚人 引爆董事內鬥

    國語日報會爆發董事長雙胞以及內訌,其實最開頭是與百億的都更利益相關,由於舊大樓的改建加上緊鄰的兩塊國有地,等於是讓國語日報坐擁黃金地段,董事會內對於都更一直都有討論,也成為這次鬧出爭議的最主要原因。
    2017/09/05 06:59
  • 交通部控占用花蓮土地 中廣遭判賠549萬

    中國廣播公司花蓮台被控占用3筆國有土地,交通部對此提出給付不當得利訴訟;台北地方法院近日判中廣要賠交通部新台幣549萬多元,全案可上訴。
    2017/08/08 14:46
  • 國有地承租人在受災區  享租金減免3措施

    財政部國有財產署今天表示,將主動協助尼莎颱風、海棠颱風受災地區的國有土地承租人,辦理租金減免等 3大重建家園措施。
    2017/07/31 16:44
  • 「小白宮」築石牆砍樹 強佔外澳國有地

    宜蘭頭城外澳海岸,之前就傳出有飯店業者打算將國有地申請變更為旅館用地,再承租興建旅館營利,但當時申請失敗,但最近業者卻悄悄開工,還圍起石牆、砍光原有樹木,涉嫌侵占國有地。
    2017/07/20 17:50
  • 囂張!盜採國有地 業者臉書自稱「盜採達人」

    台中市警方查獲一名不肖砂石業者,在國道4號神岡交流道附近承租國有耕地盜採砂石,估計盜挖面積約1萬3千平方公尺,等同30座籃球場,囂張的是業者還在臉書工作欄介紹,寫自己是砂石盜採專業人員,明目張膽,不過也成了被檢舉的關鍵。
    2017/07/08 11:21
  • 長期占用溪頭國有林地 莊家鐵屋終拆

    莊家人占用溪頭國有林地數10年,案經訴訟判決莊家須還地,但莊家多次阻擋,法院今天強制執行,莊家再度聚眾阻擋,經警力維持秩序,終於強制拆除。
    2017/06/20 12:13
  • 黨產會認定國民黨佔國有地 將追徵8億

    黨產會今天舉行委員會討論國民黨轉帳撥用土地案,會中通過決議認定,國民黨當年透過轉帳撥用取得458筆國有特種房屋基地為不當黨產,將追徵新台幣8億多元。
    2017/06/13 18:44
  • 消基會代求償22.4億 八仙委律師團應戰

    發生在2年前,新北市八仙樂園塵爆案,刑事民事官司都還沒結束,現在又爆發案外案,包括部分土地是承租的國有地,國有財產局打算收回,另外樂園雖然已經打贏官司可以恢復營業,但粗估金額超過5千萬,加上賠償金也還沒定案,八仙樂園可能因此繼續停擺,士林地院上午,針對民事求償部分,再度開庭,消基會要幫傷者向八仙樂園等單位,求償22億4千萬元。
    2017/05/24 12:06
  • 八仙難恢復!塵爆將屆滿2年 承租地強收回

    發生在2年前新北市八仙樂園塵爆案,刑事民事官司都還沒結束,現在又爆發案外案,包括部分土地是承租的國有地,國有財產局打算收回;另外樂園雖然已經打贏官司,可以恢復營業,但粗估金額超過5千萬、加上賠償金也還沒定案,八仙樂園可能因此繼續停擺,只是看在被害人跟家屬眼裡,只希望八仙樂園別再規避應負起的責任。
    2017/05/23 17:47
  • 法扶律師:轉租無使用執照泳池 八仙真的沒有刑事責任?

    八仙樂園董事長陳柏廷、總經理陳慧穎等人是否要負塵爆業務過失致死、過失傷害刑責,仍待檢察官調查。八仙委任律師主張,八仙與彩趴業者是房東跟房客的關係,塵爆是業者疏忽引起,八仙毋須負責。代表塵爆死傷者的法扶律師團則認為,八仙違約轉租國有地,將未取得使用執照的乾泳池出租辦彩色派對,與業者互搭活動賣門票,屬於共同舉辦人,有「應注意、可注意而未注意」的疏忽,陳柏廷、陳慧穎等人應負業務過失致死、過失傷害和違反建築法刑責。  
    2017/05/23 11:10
  • 【獨家】國產署勒令收回國有地 八仙恐玩不下去

    國有財產署發文八仙樂園,因涉及違規轉租國有地、辦彩趴粉塵污染環境,提早2年終止塵爆地點及周圍約3公頃國有地租約,限期八仙拆除泳池及滑水道等遊設施歸還土地。八仙委任明永聯合律師事務所表示,國產署違約提早終止租約,目前正與國產署協調中,不排除提民事訴訟爭取權益。
    2017/05/22 09:00
  • 黨產會:國民黨占國有地 最快5月底追徵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今天表示,國民黨早期以「轉帳撥用」無償取得國有房產土地,屬於不當取得財產,最快5月底委員會通過後,將做出行政處分,向國民黨追徵約新台幣8億、9億元。
    2017/05/15 15:24
  • 地價漲 北市地上權宅住戶不滿多繳地租

    台北市文山區一間在國有地建成的住宅大樓,住戶僅有地上權,且只能使用70年,近來公告地價調漲影響,該大樓一間40坪房屋,現在每年需繳新台幣10萬元地租,住戶急跳腳。
    2017/03/15 15:53
  • 嚇傻了!手機、腳掌大小擺花盆 算佔用國土

    台中最近有好多市民收到國有財產署公文,載明她們佔用國有地,必須繳交5000多到9000多補償金,仔細看看公文上佔用的土地,都是住宅或店家門口跟道路之間的畸零地,有的只能供一個人站立,有的只有一張A4、兩個智慧型手機大小土地,民眾在上面擺了花盆,因此算佔用,大家怨聲載道,猛批亂搶錢,國有財產署表明,過去用人工手繪地籍圖,現在用機器,因此更精準,民眾收到公文可以申訴,但屬於國家的土地必須讓民眾知道,因此查出有佔用的情形,不管大小,公文還是會繼續發。
    2017/03/09 17:47
  • FOCUS/天天被K!日本國會針對安倍 挖賤賣國產

    過去一週,日本國會議員天天集中火力,追著安倍質詢大阪國有地賤賣案的問題,之所以引發喧然大波,是因為土地的鑑定價格高達9億5600萬日圓,得手學校竟然只花了224萬日圓得手。而且學校是由安倍夫人出任名譽校長,甚至連學校的捐款劃撥單上都載名是「安倍晉三紀念小學」,儘管安倍不斷澄清自己與夫人與買賣土地無關,是被校方強迫掛名,但申請立校的「森永學園」旗下經營的小學,以軍國主義為教育方針本來就備受爭議,最近獲邀去採訪的多個外國媒體,也都覺得日本二戰軍國主義思想在幼稚園復辟,感到不可思議。
    2017/03/02 19:28
  • 七七行館案 何志偉判賠劉政池50萬

    台北市議員何志偉2013年指控前苗栗縣長劉政鴻的胞弟劉政池,涉嫌在陽明山竊占1500坪國有地,用來蓋七七行館、濫墾濫挖,甚至圈地20公頃,企圖以溫泉、沉香木,炒作陽明山豪宅土地。
    2017/01/20 13:42
  • 快訊/控劉政池佔國有地 何志偉挨告判賠50萬

    最新消息,民進黨北市議員何志偉,2013年爆料前苗栗縣長劉政鴻胞弟劉政池,霸占陽明山國有地蓋豪宅、挖密道,劉政池憤而提告,士林地院認定何志偉無法舉證報料屬實,判賠50萬還要登報道歉,但何志偉主張,自己是依議員職權接受陳情,因此還會上訴。
    2017/01/19 18:21
  • 國軍要幼園搬遷 小孩喊「部長爺爺別趕我」

    愛德幼稚園位於國防醫學院宿舍舊址,以前設立是為了照顧國防醫學院的眷屬,不過學校搬走後幼稚園繼續留下,現在卻被國軍以違法使用國有地為理由,逼迫他們搬遷,園長認為國防部無視於160名的小朋友的受教權,而小朋友也像國防部長馮世寬喊話,要部長爺爺不要趕他們走,而馮世寬則回應,大人犯法卻要小孩來請命很殘忍。
    2016/12/14 17:48
  • 遭疑購國有地 林全澄清「簽約前不識建商」

    行政院長林全昨天(21日)晚間在臉書主動po文,回應外界質疑他擔任財政部長期間,購置原為國有土地建案,涉及利益迴避。林全提出說明,表示,在財政部長任內,沒有過問過,國有土地標售,購屋之前,也不知道建案土地是公開競標國有地,而且也不認識建設公司和地主。
    2016/11/22 12:47
  • 三重夜市攤商控房東 佔公有地漲租金

    今年4月,新北市三重三和夜市2名攤販發生口角,踢倒瓦斯桶引發火警,新北市府事後查出,這塊三角地有部分是國有地,判定必須拆除,攤販指控拖了3個月,地不但沒歸還,房東還因此變相漲租金,對此養工處回應,已經協調追討5年77萬的補償金,至於有違建的部分已經排入時程。
    2016/11/08 17: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