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嚇傻了!手機、腳掌大小擺花盆 算佔用國土


發佈時間:2017/03/09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9 17:47

台中最近有好多市民收到國有財產署公文,載明她們佔用國有地,必須繳交5000多到9000多補償金,仔細看看公文上佔用的土地,都是住宅或店家門口跟道路之間的畸零地,有的只能供一個人站立,有的只有一張A4、兩個智慧型手機大小土地,民眾在上面擺了花盆,因此算佔用,大家怨聲載道,猛批亂搶錢,國有財產署表明,過去用人工手繪地籍圖,現在用機器,因此更精準,民眾收到公文可以申訴,但屬於國家的土地必須讓民眾知道,因此查出有佔用的情形,不管大小,公文還是會繼續發。


 

阿嬤:「釘到這裡來啊,釘子。」

天天來回走動的家門口,腳下踩的這塊地,竟被說侵占國有地,80歲阿嬤眼力很好,直接把鑑界標示的國有土地擺上紅線示意,但阿嬤說,這門口小巷的小小土地,國家竟然要他繳9千多元補償金。

阿嬤:「我們的地縮進去,他就一直說這角是他們的地,一天到晚就想來收錢。」
 

阿嬤說,民國80年,地政圖由舊改新,那時候開始,每兩三個月就寄來公文,這塊地小到只能擺上一支塑膠拖鞋,卻說他們侵占。

記者洪彩綸:「不只這一塊三角畸零地,被國有財產署說民眾不當使用,在中區其他地方,機車行門口有一塊地比A4紙還要大一點,就在這個地方也說不當使用,必須再繳5千多元的補償金。」

劃線的地方是原本屋主擺放盆栽的位置,他們也收到國有財產署公文,台端無法律上原因使用土地,獲得相當於租金的利益,導致國有土地權益受損,要繳5820元補償金。

居民:「嚇到啊,一個不到一公尺的面積,就要繳那麼多錢。」

屋主說,實在不懂這哪門子道理,向民代求救才知道,不只他收到這怪公文。

黃國書立委助理黃守達:「從頭到尾都不是市民的錯,而是政府這邊,不管是地籍劃分,不管是產權認定的時候,有了疏失,然後導致讓民眾被強迫買單。」

中區畸零地多,2、30年前人工手繪,到現在靠機器偵測,但地圖放大放大後,零點幾平方公尺的誤差面積,現在卻說是民眾侵占國有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有財產#補償金#畸零地#搶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1

0.0580

0.1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