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陶晶瑩運勢骨灰施明德韓劇張允柱出境海龍蛙兵南京復興水庫進帳
  • 搜尋:

    回診 結果共426筆

  • 快訊/萬名「腸癌篩檢陽性」不回診 死亡風險增64%

    大腸癌連續十二年高居我國十大癌症之首,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 ,不只篩檢人數少兩成,篩檢陽性而回診追蹤的檢查者也減少,今年預估有一萬名篩檢為陽性的民眾,到現在仍未接受大腸鏡檢查,醫師提醒,陽性個案平均每20人就有1人是大腸癌,篩檢陽性者還不做大腸鏡檢查,死亡風險將大增64%,呼籲民眾盡快檢察治療。
    2020/07/02 09:16
  • 全台萬人腸癌篩檢陽性未回診 醫警告:別再拖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大腸癌篩檢、確診人數直直落,至今仍有1萬名篩檢陽性個案未回診。台大醫師邱瀚模今天呼籲別再拖,陽性個案每20人就有1人是大腸癌,不回診真是自殺行為。
    2020/07/01 12:51
  • 照那個很痛!女拒做乳房X光 拖半年回診「乳癌第3期」

    1名年約30多歲的女子日前感到胸部疼痛,前往就診時透露疼痛狀況,醫師聽了不太對勁,建議她做乳房X光攝影,但女子以很痛為由拒絕。即便醫師苦口婆心勸說,但女子就是不願接受;直到這樣過了半年,女子再回診時,已經是罹患乳癌第3期。
    2020/06/25 10:09
  • 糖尿病11年沒回診…身體「怪怪」 龍劭華就醫嚇歪

    縱橫戲劇圈30多年的資深演員龍劭華,去年憑著《菜頭梗的滋味》奪下金鐘視帝,事業邁向人生高峰。豈料,今(22)日出席活動自曝健康出狀況。
    2020/06/22 19:09
  • 女控11萬陶瓷貼片「齒歪」 診所澄清:願幫修正

    有民眾投訴,為了想牙齒美白,花11萬元做陶瓷貼片,但做完後認為貼片歪斜,覺得不能接受,要求一半退費,牙醫診所回應,一直都有持續溝通,願意讓病患回診做調整,另外也有部分牙醫師認為,陶瓷貼片會磨損真牙,算不可逆診療,不建議當美白牙齒首選。
    2020/06/19 19:29
  • 顏清標換肝復原狀況佳 陳肇隆證實5日出院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換肝手術歷經3週的休養復原狀況良好,胃口也佳。高雄長庚醫院執刀的名譽院長陳肇隆今天證實顏清標明天出院,並要求第一個月每週要回診一次。
    2020/06/04 18:51
  • 疫情衝擊癌篩人次掉2成 篩檢站擬搬進大企業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近半年,民眾到醫院意願降低,國健署發現四癌篩檢率比去年同期減少2成,篩檢陽性個案回診追蹤率以大腸癌掉1成最多,下半年擬將篩檢站搬進大企業,強化篩檢。
    2020/06/02 14:02
  • 交叉比對診所、住戶 警找到化糞池男嬰母

    新北市新莊一處社區大樓,化糞池內發現男嬰屍體,生母找到了!查訪住戶和附近診所後,警方鎖定一名女子,她坦承未婚懷孕瞞著家人,曾經到診所人工引產,後來回診才知道小孩已經不在,醫生說,由於嬰兒已經19週,不能動手術,所以一般會使用管制藥品RU486引產,有病床就會請女子留在醫院觀察,不然就得敲定回診追蹤。
    2020/05/22 13:29
  • 長7公分腫瘤!尹馨住加護病房切腎保命 回診報告出爐

    41歲金鐘視后尹馨上月無故高燒數日,前往醫院檢查發現右腎有1顆7公分大的腫瘤,被醫師判定極可能是惡性二期,後來開刀後發現其實是良性脂肪肌肉組織瘤,但因腫瘤過大,仍必須割除部分腎臟。如今術後休養1個月,尹馨昨天(12)日也發文向大家報告近況,並公開自己的回診報告結果。
    2020/05/13 08:17
  • 新冠確診者康復「內心話」 返醫院擁抱醫護

    疫期期間我們曾為報導一位西班牙留學生返台後確診,如今她康復了,也過14天管理期,這回我們跟著她回三總第一次回診,看到當時的醫護只有滿滿感謝,回診提到自己偶爾會咳嗽,2位醫師安慰她,要她別擔心,畢竟當時肺部有損傷需要恢復,其實這些確診者幫台灣研究疫情很大忙,沒有他們血清,疫苗研發很有難度,康復後追蹤,有哪些後遺症,也只能靠他們親身經歷分享。
    2020/05/06 19:33
  • 若拒吃藥情緒「失控」 應通知公衛護理師訪視

    台北市衛生局,目前一共列管一萬六千多名精神疾病患者,其中他們也被依病況,分為五級。第一級最嚴重,往往是剛出院,平均一個月就要定期回診訪視。但醫師也說了,要是患者按時服藥,穩定控制病情,其實都能調降分級。但要是遇上,病患不願吃藥,也不願回診,醫師建議家屬通知,區域公衛護理師訪視,嚴重時,出現自傷和傷人情況,才能強制就醫住院。
    2020/05/04 19:31
  • 「新冠疫情緊張」重症、慢性病不敢回診 恐釀這悲劇發生

    全球新冠肺疫情,在疫苗和藥物還沒研發出來之前,其實完全不能夠鬆懈,也因為疫情關係,很多醫院門診量少了非常多,也有不少醫師發現該回診和拿藥的病人都沒有回醫院,接受後續治療,如果長時間拖下去,恐怕會加病情!
    2020/04/29 23:09
  • 求再包機!滯湖北2歲心臟病女童向總統求援

    到現在還有619名台灣人滯留在湖北,其中還有一名母親拍了影片要向總統求助,說自己的兩歲女兒有心臟病,在台灣的回診時間已經預期了一個多月,原本想到上海搭乘類包機,但車程要21個小時,擔心女童身體狀況成受不了,希望蔡政府可以再一次執行武漢包機。
    2020/04/03 12:35
  • 累計339確診!單日增10例 「8境外、2本土」

    台灣新增10例確診,仍以境外移入8例最多,其中奧捷旅行團過了隔離期後卻再多一位確診,而這名男子隔離期間沒有主動說明有不適症狀,直到30日因心臟問題回診才採檢確診,指揮中心表示會再了解。另外,有鑑於回國旅客中每天都有超過百位旅客出現症狀,從3日起將針對有症狀旅客,在機場採檢後將送到指定地點居家檢疫,減少造成社區傳染的風險。
    2020/04/02 20:42
  • 不爽逸祥跑教會憂染疫 山豬發飆大吵:我是高風險的人

    藝人山豬(陳俊甫)先前透露患有紅斑性狼瘡,導致病毒入侵腦部,影響中樞神經,就連行動也變得遲緩。他日前上節目談及近況,表示目前都有持續回診追蹤,面對近日國內新冠肺炎病例數暴增,室友逸祥經常跑教會,讓他擔心會有群聚感染,甚至為此與對方吵架,「這時候能不能少去教會,我是高風險的人!」
    2020/03/23 13:30
  • 被武漢肺炎疫情嚇到 一成慢性病患不敢回診

    武漢肺炎病例,台灣已百人確診,影響到民眾到醫院看診意願,北港媽祖醫院就發現需長期服藥的一成慢性病人不見了,醫院呼籲患者,要定期回診拿處方箋,避免沒藥吃,加重病情。
    2020/03/19 11:35
  • 高長庚刷卡查旅遊史 一月內攔截1500人次

    高雄長庚醫院2月3日起,要進入院區的民眾得刷健保卡查旅遊史,一個月攔截1500人次進醫院趴趴走,而攔截條件相當嚴謹,一個月內從一二三級旅遊警示區返台的,要看病的不管輕重症,必須到院外的防疫門診或發燒篩檢站來安排,只是一般回診拿藥由防疫門診協物,如果只是來探病,30天內曾前往一二三級旅遊警示區會被院方勸離。
    2020/03/04 13:01
  • 在台瑞籍烘焙師怨 買不到口罩就醫被拒

    台中有一名瑞士籍的烘焙師,Decas,他說自己雖然領有台灣健保卡,但他根本買不到口罩,打給健保署外國人專線也沒下文,他最近因為要到醫院回診,就因為沒口罩被擋在外頭,抱怨這波口罩之亂,連外國人都受不了,一樣是外籍人士在台工作,補教業的外籍老師,若沒口罩,業者會提供備用,不會無罩可用。
    2020/02/07 20:32
  • 「沒有人願意生病!」 確診女台商親筆信訴心聲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6日)宣布先前國內首例確診武漢肺炎的女台商,因恢復狀況良好,3次採檢均呈陰性,醫師特別做了會診,目前已解除隔離限制,將安排出院,考慮到她精神上各方面都還算是比較脆弱,因此會全程護送回家,並建議後續居家自主管理、定期回診。據悉,這名女台商雖不願曝光,但她有些話特別想向全體國人表達,因此親筆寫信並錄音感謝全體醫護及疾管署人員,告白信內文令人動容。
    2020/02/06 15:26
  • 女星胸口痛摸到硬硬的 放7年不管醫曝可怕後果

    藝人夏如芝清新氣質曾被周杰倫相中,拍攝多部古裝MV,不但知名度大開,也讓她擄獲不少粉絲的心。日前她上健康談話性節目《醫師好辣》時透露,過去曾檢查出胸部有「良性纖維瘤」,卻7年沒有回診追蹤,結果出現病變徵兆,趕緊安排開刀處理掉。
    2020/01/10 08:15
  • 罹患肺腺癌初期!寶媽親吐回診情況:謝謝大家

    63歲女星寶媽2019年12月透露自己罹患肺腺癌初期,她選擇在平安夜住院、聖誕節開刀,手術後第3天便順利出院回家休養,寶媽2日則再度發文,透露自己回診的情況。
    2020/01/02 19:50
  • 肛門痛誤以為痔瘡!驚人病症曝 醫見爆膿嘆:沒辦法了

    肛門附近有疼痛感,可能並非「痔瘡」!1名患者因為肛門痛以為是「痔瘡」求醫,被診斷是肛門膿瘍後,卻拒絕開刀僅要求開藥,豈料,半年後回診,結果讓醫師嚇壞。
    2019/12/20 08:59
  • 拒付掛號費!女大鬧牙醫 獅吼「我弱勢族群」

    新北市一名黃小姐,日前到林口一間牙醫診所看牙,表明自己是受健保補助對象,三個月內回診治療,不須負擔掛號費。但護理師表明,依規定還是得收取基本費用,讓黃小姐氣的在診所大吼超過二十分鐘,驚動警方到場處理。雙方爆發激烈口角,事後黃小姐還在臉書社團發文嗆聲。目前診所也已經蒐證,要對女方提出,妨害名譽告訴。
    2019/12/12 20:53
  • 人工GG剛做好!男興奮「開機」秒裂開 下場超慘

    看診或拿藥後一定要照醫囑用藥,若有任何問題也要回診與醫師討論!1名50多歲的男病患因罹患勃起功能障礙,決定到大醫院裝「人工生殖器」,沒想到手術結束後,男子就著急地要「開機」,結果導致傷口裂開,最後只好尷尬地回醫院縫合,事後男子不斷叮嚀醫師「不要和別人說」,讓醫師哭笑不得。
    2019/10/17 18:34
  • 子宮頸潰爛!女堅稱無親密行為 男友張嘴醫驚呆

    泌尿道感染讓不少女性深受困擾,家醫科醫師鄧雯心日前在節目上分享病例,曾有一名年輕女病患因為經常頻尿,加上分泌物呈現黃綠色,前往醫院檢查後,醫師發現她的子宮頸已化膿潰爛,但對方卻堅稱自己沒有發生親密行為,直到男友陪同回診後,才意外揭開背後真相。
    2019/10/11 17: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