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資源班學生禁賽戀情貨櫃工作抽油煙機罹癌林叨囝仔傳播妹
  • 搜尋:

    善款 結果共794筆

  • 幫少年募款葬父惹議  詹江村:捐款三思!

    網路募捐善款引發爭議,昨天在臉書上先是出現一則令人遺憾的消息,說新竹一名低收入戶的14歲少年遇到爸爸猝逝,籌不出喪葬費,觸動許多網友捐款,結果今天桃園市議員詹江村卻上網痛批,這個發起募捐的慈善機構,之前不只一次出現挪用善款的爭議,還說下午要直接到新竹少年家釐清真相。
    2019/05/31 13:55
  • 愛蛙男FB營造形象! 遭控詐騙、侵吞義賣款

    至少兩名受害人,受訪指控,台北一名劉姓男子,利用臉書萬人社團擔任版主,經營熱愛生物的形象,詐騙民眾。甚至4年前,假借網友去世名義,義賣往生者的青蛙,卻將善款放入自己的口袋。對此我們實際上門查證,遭指控的劉姓男子全盤否認!
    2019/05/24 22:25
  • 悲傷母親節…母癌逝留3姊妹 站靈前掉淚:籌不出喪葬費

    悲傷母親節!台中市大甲區岷山里里長林清良日前在臉書po文,透露有3名年紀分別不到10歲的紀家小姊妹,家境窮困到連媽媽的喪葬費都付不出來,幸得學校老師和里長幫忙,號召親友並在網上求助,終能在母親節翌日圓滿送走癌逝的媽媽。林清良特別發文,代家屬公開感謝各界的善款,並說明目前在地里長也已協助紀家3姐妹取得低收入戶身份及補助,已足夠小姐妹的生活,家屬將關閉帳戶,希望把社會的愛心分享給其他也需要幫助的甘苦人。
    2019/05/16 16:30
  • 4孩子墜樓剩2存活 媽媽不珍惜還虐打到他們逃家

    泰國日前發生一起12歲的小姊弟離家出走事件,但當警方找到他們時竟赫然發現,其實他們以前是四手足,並由媽媽單親養育,但因為去年一場墜樓意外,只剩姊弟倆存活,但存活的兩人日前又逃家,讓警方驚覺他們家庭應有很嚴重的問題,緊急交付兒福機構照顧,並對他們的媽媽進行調查。
    2019/04/01 00:13
  • 「明明出院了」 男嬰父母遭爆疑「濫用善款」

    今年1月中,一對父母在臉書po文,指出小孩因為腦膜炎,必須由花蓮慈濟醫院,轉院到台大醫院,希望用路人協助讓道,並且幫忙籌醫藥費,事後有許多愛心人士捐款,但如今卻遭爆出,小孩明明已經出院,父母持續用小孩的病況發文,希望募得善款,遭痛批,愛心善款根本變調了。
    2019/03/22 21:14
  • 開直播賺錢! 16歲恐龍少女拒善款當網紅

    2月時,台南一名16歲少女穿恐龍裝,在街頭表演賺學費,卻遭不明人士攻擊上,引發關注,許多民眾同情她的遭遇,表示要捐款給她,但熱愛表演的她,想靠自己的力量賺錢,近期在臉書開直播節目,當起網紅,另外這個月要報考街頭藝人證照,希望能靠直播或拍影片賺錢。
    2019/03/04 14:51
  • ROOTOTE夢想高飛 名人手繪包公益慈善義賣展

    2019 ROOTORE夢想高飛 名人手繪包公益慈善義賣展,這次集結26位藝人及名人一起參與,本次募得的所有善款將不扣任何成本全數捐予財團法人香園社會福利基金會,作為香園紀念教養院籌建「夢想高飛-綠色活力農場專案」運用。這次邀請到三地26組藝人及名人參加,記者會主持人的黃子佼,自己也有參與這次公益活動,看著自己創作的公益包表示「買我的包很超值,是買一送一喔!」至於黃小柔也表示「自己這次創作的包包,想告訴全天下的女人要多愛自己一點,成為耀眼鳳凰。」
    2019/03/04 09:00
  • 警為病童開道!年輕媽直播募醫藥費 遭爆濫用愛心惹議

    花蓮1名年輕媽媽今年1月間在臉書社團貼文,指5月大兒子罹患腦膜炎,將搭乘救護車轉送台大醫院急救,盼網友可以「讓道」,而警方當天也幫忙開道,讓救護車不到2小時就抵達目的地,完成186公里急送就醫任務。不過,該名媽媽近日又PO文說無力負擔醫藥費,並開直播接受募款,遭部分網友質疑有騙取愛心之嫌。
    2019/02/15 23:12
  • 恐龍貼圖募5百萬助病童 仁醫:綺綺小菩薩,很想妳

    10歲女童綺綺因先天心臟病而病逝,但喜愛畫畫的她,留下一組LINE的手繪貼圖,並將所得捐贈給兒童心臟病基金會,引發廣大迴響。為綺綺治療的醫師施景中昨天(31)表示,綺綺貼圖為基金會帶來500萬的善款,他感動地說「大家對綺綺的愛超過我的預期」。
    2019/01/31 10:33
  • 默默行善!「無名氏」今年再捐2千萬 9年共捐1.7億

    每到農曆年前,新北市政府總會接到一筆善款,但對方總是用「無名氏」的名義,今年依舊發揮愛心,捐了2千萬的善款。在此之前,無名氏已經捐助新北市政府1.5億元,即便前市長朱立倫已經卸任,今年仍照樣捐款,要改當侯友宜的好朋友。也因為這位無名氏的愛心捐款,市府利用推動福利方案,讓不少弱勢者受惠。
    2019/01/30 20:16
  • 幫母送貨撞法拉利!今收到捐款544萬 孝子含淚感謝

    去年(2018年)12月中旬,新北市石碇20歲林姓男子開車替母親送貨,疑疲勞駕駛恍神,不慎撞上路邊的4輛法拉利超跑,維修費粗估恐破千萬。消息傳出,外界紛紛伸出援手,幫助林男度過難關。新北社會局陸續接獲各界的捐款約544萬元,今(30日)中午由社會救助科,會同石碇區公所親赴林男家,全數交給林男作為維修費賠償使用,林男收到後當場眼眶泛紅地說「未來一定會好好回饋社會!」
    2019/01/30 16:12
  • 簽「代償」放棄國賠 氣爆戶控「菊」誤導

    高雄八一氣爆總共45億元善款,現在法院判決市政府有四成責任,等於市府也是加害者之一,而當時為了幫助災民,希望能夠趕快拿到賠償金恢復家園,前市長陳菊積極推動代位求償,部分災民指控,當時陳菊政府說要簽名同意代位求償,就要放棄國賠訴訟,後來才知道可以同時提出國賠訴訟,批評前高雄市政府誘導欺騙,對此綠營民代回應,這是不實的片段指控。
    2019/01/28 14:05
  • 氣爆律師費1.3億躲國賠? 羅智強:陳菊欠災民交代

    高雄氣爆在4年前造成32人死亡、321人受傷,更有高達3000多位受災戶,各界湧入45億餘元的捐款,而近日善款的流向也成為政論節目討論的議題。對此,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27日)砲轟,陳菊市府編列的1.3億律師費用,竟然是用善款的錢來請律師,而且還洗腦災民簽下「代位求償」以規避國賠。
    2019/01/27 16:51
  • 45億氣爆善款「13張A4」交代 吳子嘉怒轟陳菊爛咖

    高雄市2014年發生氣爆案,各界湧入45億餘元善款,然而近日有政論節目爆料,鉅額善款剩下數千萬,支出項目卻只寫了13張A4紙,且捐款專戶的管理委員大多數都是市府官員。對此,《美麗島電子報》老董吳子嘉痛批前高雄市長陳菊,「你幹了這爛事,不做交代,還放縱你新潮流的放話,什麼爛咖幹的爛事,不堪聞問」。
    2019/01/25 21:32
  • 被高雄氣爆自救會長嗆「孬種」 劉寶傑這句酸爆反擊

    政論節目《關鍵時刻》近日談及高雄氣爆捐款運用問題,並在檢討善款各項盲點,讓高雄氣爆自救會長陳冠榮非常不滿,怒嗆「聊氣爆不敢找我上節目?」還轟主持人劉寶傑是「孬種」、「懦夫」。對此,劉寶傑昨(22)日也在節目酸回,「很妙的是,他(陳冠榮)現在其實人在韓國」。
    2019/01/23 22:34
  • 高雄氣爆自救會長怒嗆:劉寶傑孬種,聊氣爆不敢找我!

    知名政論節目《關鍵時刻》近日多次談及高雄氣爆善款後續運用問題,節目中找來台南市議員謝龍介等人,檢討善款各項盲點,卻讓高雄氣爆自救會長陳冠榮非常不滿,怒嗆節目主持人劉寶傑「聊氣爆不敢找我上節目?劉寶傑你這個孬種!就是瞧不起你這種沒種的懦夫!」
    2019/01/22 11:36
  • 年菜募款不到5成 獨居老人不捨社工:今年我不拿了

    全台許多靠捐款支撐的基金會,都受到景氣以及社福善款的排擠效應,因此募款相當冷清。台東牧心智能發展中心預計在過年前募到500套年菜,至今卻僅有200套;屏東華山基金會預計發放1400份年菜,但至今募款不到5成,更有社工苦笑著表示「要賣血了」。
    2019/01/14 11:36
  • 資源給別人沒關係...7千元養2孫 堅強阿嬤婉拒善款

    由於兒媳早逝,1名78歲高齡的阿嬤,靠著每個月7000元的補助,辛苦照顧2名孫女,並維持一家生計。消息經臉書專頁「兒福聯盟-孩子的守護者」曝光後引起高度討論,更讓平常樂善好施的「486先生」陳延昶霸氣在臉書上表示「這三個老小,我來養」。對此,阿嬤婉拒外界好意,並表示希望資源可以用在其他真正需要幫助的人身上。
    2019/01/13 08:44
  • 南投縣府獲捐百萬元 助200戶弱勢家庭辦喪葬

    達成慈善基金會今天捐款新台幣100萬元給南投縣政府社會救濟會報專戶,補助弱勢家庭辦理喪葬事宜,預計可供200戶申請。
    2019/01/03 16:25
  • 孝子連撞4台法拉利 善款破2百萬仍不足

    新北市一名20歲林姓貨車駕駛,16日凌晨幫媽媽送貨,但因精神不濟撞壞路邊4台法拉利,維修費初估上千萬,由於林男家中經濟狀況不好,各界陸續湧入善款,協助林男度過難關;據了解,各界捐款累積至今為201萬1563元,不過金額距離林男的負擔責任還有很大的差距。
    2018/12/29 15:55
  • 台彩中獎人善款 助罕病病患唱出生命之歌

    罕見疾病患者,因為基因的缺陷而受苦,19年前,家有罕病兒的陳莉茵女士,創立罕病基金會,除了民眾的小額捐款,這幾年因為有台彩中獎人的愛心捐贈,幫助更多患者,活出生命尊嚴。
    2018/12/27 22:08
  • 氣爆善款委員會交接 許立明:照顧陪伴不會停止

    第三屆高雄氣爆善款委員會今(20)日召開第1次會議,會後由市長許立明率領全體委員召開記者會,向大眾說明氣爆執行成果及工作交接事宜,並致贈世運金牌及運動鞋,為準備挑戰東京馬拉松的林黛甄和陳姿予加油打氣,自嘲即將失業的許立明勉勵兩人務必完賽,他允諾明年3月飛往東京應援加油,也強調「不管在任何位置,大家的事就是他一輩子的事」。
    2018/12/25 09:00
  • 花蓮代縣長蔡碧仲臨別 盼未來縣政做到「四要」

    花蓮代理縣長蔡碧仲今天在代理任滿臨別記者會中,特別提出0206地震賑災善款公布、媒體採購案等已由司法調查,盼新縣長接任能秉公開、公平、廉能、尊嚴等「四要」任事。
    2018/12/24 15:06
  • 孝子撞法拉利獲捐款 台灣人的善心登上《BBC》

    新北市一名20歲的林姓貨車駕駛,16日凌晨幫媽媽送貨,但因精神不濟意外連撞4台法拉利,維修費用估計千萬元,許多網友與民眾同情他的遭遇紛紛伸出援手,林家收到近80萬善款。英國《BBC》在昨晚(19日)也報導這起事件,將台灣人的善心記錄下來。
    2018/12/20 11:58
  • 法拉利名醫關心致電 肇事駕駛:他問我有沒有吃飯?

    一名20歲的林姓貨車駕駛16日凌晨幫媽媽送貨,但因精神不濟意外連撞4台法拉利,維修費用估計千萬元,許多人同情他的遭遇紛紛伸出援手,林家收到近80萬善款。不過被撞得最嚴重的超跑車主、整形名醫彭玉文,近日卻遭受到輿論壓力,他強調自己不是富二代,跑車、事業都是自己賺來的,從沒苛責過肇事駕駛。對此,林男也表示,車主都有打電話給他,幫他加油,還關心他吃飯了沒。
    2018/12/20 10: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