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5億氣爆善款「13張A4」交代 吳子嘉怒轟陳菊爛咖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5 21: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6 22:09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高雄市2014年發生氣爆案,各界湧入45億餘元善款,然而近日有政論節目爆料,鉅額善款剩下數千萬,支出項目卻只寫了13張A4紙,且捐款專戶的管理委員大多數都是市府官員。對此,《美麗島電子報》老董吳子嘉痛批前高雄市長陳菊,「你幹了這爛事,不做交代,還放縱你新潮流的放話,什麼爛咖幹的爛事,不堪聞問」。

高雄氣爆至今4年多,數十億善款流向引發關注,知名政論節目《關鍵時刻》近日多次談及相關議題,指善款流向不明,許多錢不只沒用在災民身上,還花了3000多萬設置紀念用的裝置藝術,且管理捐款的委員會成員大多是市府官員,支出項目也僅用了13張A4紙草草交代,處理方式之草率簡直令人傻眼。

 

圖/翻攝《關鍵時刻》YouTube頻道

對此,吳子嘉在節目上直言,這13頁報告很明顯是無法交代的,就連地方區公所、里長辦公室每年僅100、200萬的預算,報告都不可能只有13頁,此結果不管是捐款人或受災戶都不可能接受;吳爆氣痛批,菊市府從一開始就想撇清責任,用有組織的政府和弱勢災民對抗,「陳菊的道德低落到令人匪夷所思的程度」。

至於最受爭議的「善款支付律師費」,吳子嘉更不客氣地說,這是高雄市律師界金額最高的案子,大好康拿來照顧自己人,「可惡至極」,且災民跟市府打國賠,市府竟用這些人跟災民對抗,「你陳菊坐在總統府吹冷氣,不知民間疾苦,你幹了這爛事不做交待,還放縱你新潮流的放話,什麼爛咖幹的爛事,不堪聞問」。

 
針對節目中,吳子嘉指稱6000多萬善款,流向許銘春的法律事務所一事,許銘春本人發出聲明,「擔任律師時及本人過去所主持之律師事務所,從未承接氣爆代位求償訴訟案,代位求償案件公開招決標資料皆公布在「政府電子採購網」,一審得標之勤理法律事務所(正邦聯合律師事務所、正陽聯合律師事務所),二審得標之恆業法律事務所、正暘法律事務所,皆與本人無涉。」

看不到影片請點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雄氣爆#關鍵時刻#吳子嘉#陳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0

0.0649

0.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