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蛙男FB營造形象! 遭控詐騙、侵吞義賣款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尹德鈺 徐珮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4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4 22:25

至少兩名受害人,受訪指控,台北一名劉姓男子,利用臉書萬人社團擔任版主,經營熱愛生物的形象,詐騙民眾。甚至4年前,假借網友去世名義,義賣往生者的青蛙,卻將善款放入自己的口袋。對此我們實際上門查證,遭指控的劉姓男子全盤否認!

圖/TVBS

 
投訴人:「可以討論一下嗎。」

投訴人前往兩棲動物專賣店,與負責人協調,但對方面對欠款,拖了一年以上依舊沒有處理!

投訴人:「所以他是拿了我30隻(青蛙)的錢,去買了20隻的蛙,說是進口蛙,實際上他買比較便宜國產蛙。」

 
圖/TVBS

提供一張又一張,賣方在臉書社團,營造熱愛動物的形象,看似細心養大青蛙,還說爬蟲都是藝術,A先生因此花7萬5訂購30隻青蛙,以為可以寄賣轉手獲利翻倍,但最後賣方僅還款1萬元,另一名林先生也自稱遭受害!

投訴人林先生:「如果加我自己要賠錢,其實滿傷的,因為你看10幾個缸子,我每一個都得賠。」

被害人說跟他訂購12造景缸,已付款10萬塊,但收到後有瑕疵要求退費,對方不處理!更加碼爆料,這名劉姓男子4年多前替另一名死者「義賣青蛙」,卻侵吞款項。

投訴人:「(義賣款項)家屬去做所謂的安葬費用,但他沒有給家屬他把這筆錢侵吞下來。」

圖/TVBS

實際前往遭指控店面的賣家,劉姓男子面對指控,不願意受訪也否認詐騙。

台北市消保官何修蘭:「當然如果業者是故意讓你匯款,然後欺騙你的話當然有可能涉及到,刑事的詐欺。」

 
消保官提醒,類似這樣用動物販售的社團買賣,糾紛越來越多,但沒有第三方把關,一旦匯款後容易發生糾紛,建議民眾買賣交易,最好找有誠信的賣家,見面簽訂合約,比較保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詐騙#義賣#安葬#社團買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715

0.1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