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蓮代縣長蔡碧仲臨別 盼未來縣政做到「四要」


發佈時間:2018/12/24 15: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4 15:0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花蓮代理縣長蔡碧仲今天在代理任滿臨別記者會中,特別提出0206地震賑災善款公布、媒體採購案等已由司法調查,盼新縣長接任能秉公開、公平、廉能、尊嚴等「四要」任事。

花蓮代理縣長蔡碧仲今天在縣長室舉行代理任滿臨別記者會,特別提出0206震災善款公布、青年住宅、媒體採購案、東洋廣場案、境外包機等為重大交接事項,期望未來花蓮縣政府做到「四要」─要公開、要公平、要廉能、要尊嚴。

 

蔡碧仲說,賑災善款使用明細,大家都想要知道。在他任內開過兩次委員會議,依照法律規定,要公布這些細目需經過委員會決議。但兩次委員會都拒絕公開,「我只能遵守,但是我不尊重這樣的做法。這對於民眾知的權利是斲傷,所以我在這裡表達個人非常大的遺憾。關於善款的運用,涉及偽造文書、圖利等犯行,地檢署已經立案積極偵辦當中。」

有關媒體採購案,蔡碧仲說,全力配合廉政署、監察院與檢調調查,提供標案合約、結案報告等相關資料。另此案過程中,承辦黃姓新聞科長未經授權擅自對外發言,應依違反行政倫理論處。

青年住宅部分,蔡碧仲遺憾時間太短,他說,至少做到清查後有1691位有意願者,近200人繳交10萬元最低保證金。雖然他認為10萬元沒有辦法保證未來會履約,應趕緊把付款期程縮短,才能確保未來已經蓋好的是400多戶能夠去化。
 

蔡碧仲說,花蓮是個窮縣,應以「開源節流」為原則,東洋廣場案就是一例,未來出售縣有土地時,應符合開源最大利益,妥善評估地價與未來效益。

他還提及,交通部觀光局修正「花東永續旅遊境外定期包機來台獎助要點」,放寬包機來台獎助條件及提高補助額度。觀光處已拜訪多家航空公司,目前共有3家表示願意考慮在明年夏季開航包機。

針對媒體詢問未來是否回任法務部政務次長或接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主委。蔡碧仲語帶保留但說會繼續扮演「擅長角色」,目前還沒收到相關人事派令。對於收到恐嚇信一事,他說,依法究辦,恐嚇信已交給刑警大隊積極偵辦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蔡碧仲#代理縣長#善款#青年住宅#恐嚇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756

0.1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