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碧仲代理縣長3個月 批花蓮縣府猶如「衙門」


發佈時間:2018/12/20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0 13:35

法務部次長蔡碧仲代理花蓮縣長3個月,接連質疑傅崑萁任內,花蓮縣府猶如古代衙門,縣務不透明、無從監督,而且一邊喊窮一邊亂花錢。包括香榭大道要使用大陸超貴石材,地震感恩餐會挪用消防業務經費,東洋廣場土地賤賣。日前他在最後一次施政總質詢時,語重心長地說:「沒有廉能的花蓮縣政府,不可能會有幸福的花蓮縣民」!

圖/TVBS

 
從傅崑萁因為炒股案入監服刑,到蔡碧仲走馬上任代理縣長職務。但蔡碧仲甚麼背景?政治大學法律系畢業,檢察官出身轉任律師,擔任法務部政務次長近2年,兼任洗錢防制辦公室主任。

當初派他,外界就瘋傳是要來花蓮查弊案、查帳目,揭開幸福城市不為人知的另一面,沒多久,蔡碧仲一件件搬上桌!

花蓮縣代理縣長蔡碧仲(10.20):「(感恩餐會)居然用到我們消防業務的緊急救護和災害管理,這個部分是很明顯的不妥,非常不妥。」

 
說不妥的,是0206花蓮地震後,25億善款爭議!感恩餐會資金來源挪用消防業務經費。另外捐款人收到所謂的感謝大禮包,裡頭感謝函、報導資料到DVD,也是縣府先挪用社會處身心障礙福利業務費,甚至防疫業務費等等。

圖/TVBS

至於傅崑萁當初計畫在市中心耗資高達6.37億元,興建1.4公里的日出香榭大道,自稱鋪的路千年不壞,但黑白色花岡岩磚不是花蓮在地所產,而是來自印度和大陸泉州。

甚至更有問題的還有東洋廣場!

花蓮縣代理縣長蔡碧仲:「有空就到我們的東洋廣場去看一看,那裡曾經是我們一顆璀璨的一個鑽石,但是這樣的一個利益,是要給我們花蓮縣所有鄉親父老共享?還是要給商人獨得?」

之前就開過記者會,認為東洋廣場疑遭低估賤賣,土地100年估價17億,102年標售卻只剩10億。

圖/TVBS

一樁樁、一件件,蔡碧仲在短短99天說自己看得眼花撩亂。

 
花蓮縣代理縣長蔡碧仲:「我並不是在這裡翻箱倒櫃,其實我是眼花撩亂,我從來在我的職場裡面,於公於私,我沒有看到那樣的一個行政程序,沒有廉能的花蓮縣政府,不可能會有幸福的花蓮縣民。」

直指花蓮縣府如同衙門,行事完全不透明,更意有所指,選勝不用高興得太早,因為等他卸任,將把一切寫成書,讓社會公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王#傅崑萁#弊案#衙門#蔡碧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611

0.1805